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稳中求进,一汽丰田2019新征程,销量目标锁定74.5万台

一猫汽车网 2019-01-25 15:23:55

1月24日,一汽丰田以“丰华正茂”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了2019新春媒体活动,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和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发表讲话。

在一汽丰田2019新春媒体年会活动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田青久表示:

无惧2018

回首未及尘封的2018,对本人而言,记忆深刻。这是本人履职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岗位的第一年,也是在汽车行业工作的第27个年头,同时,这一年中国车市28年来首次遭遇负增长,又逢一汽丰田4款车型退市。虽然面临不太友好的大环境,但是,一汽丰田终端销量超过72万台,市场份额增长0.5%,同时,经销商盈利同比提升10%,店头在库控制在0.6个月,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实现了逆市增长,量利双赢。

能够成功C位出道,得益于“五力”,即:品牌助力、产品给力、策略得力、团队聚力,以及媒体协力。

首先是品牌助力。一汽丰田多年来树立了良好的产品口碑,随着TNGA架构产品的上市,其突破性的特质又增添了锐利的新元素;我们为客户打造的优质购买和服务体验,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并传递;而全新品牌口号“致真 至极”的发布,则向市场更加清晰地传递了我们的价值观和诉求,并引发公众广泛的情感共鸣。

第二是产品给力,明明有颜值,偏要靠实力。一汽丰田高价值、高竞争力的产品优势进一步凸显,尤其是战略级量销车型卡罗拉和荣放,均取得了历史最高销量,同时基于TNGA架构诞生的新车奕泽等大幅提升了颜值和产品力,引起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第三是策略得力。在整个汽车市场开始进行新一轮结构调整时,一汽丰田制定了以“增量为本、节奏为先、结构为王”的整体策略,有序、有质、有效地扎根市场,同时以非凡的定力坚持科学合理的供需和透明的配分管理等营销策略,最终实现了突破。

第四,是团队聚力。能够在2018年取得不俗成绩,还得益于包括渠道在内的一汽丰田体系中每一个人的付出,也证明了我们是一支善打硬仗、睿智勇猛的队伍,这同样是我们未来继续开拓的硬实力。

最后,是媒体协力。媒体是一汽丰田与公众沟通的重要桥梁,在前进的道路上,媒体朋友总是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可以说,没有你们的守望相助,就没有一汽丰田2018的逆风飞扬。再次感谢大家!

无惑2019

所谓知大势者立潮头,首先我们来看一下2019年的市场大环境。这个冬天确实有点冷。其中,经济下行、消费信心走低,宏观经济对19年车市的支撑力不足,而区域市场呈冷热不均,也预示中国车市的结构调整仍在继续,且短时间内没有明显的回升迹象。

但是机遇总是与挑战相伴相生,危中有机。首先国家将出台政策组合拳,对冲经济下行,提振消费信心。其次,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今年车市将呈现先低后高的走势,毕竟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去甚远,仍有上升空间,保有客户增换购刚需稳定;同时,二手车汽车金融潜力巨大。最后,也是对一汽丰田最有力的因素,就是区域突破空间巨大,很多地区份额仍有相当上升空间。

面对“凉凉”的2019年车市,我们将信心满满去盘它。寒风能吹灭蜡烛,但更能吹旺篝火,一汽丰田不是弱小的蜡烛,我们愿做越燃越旺的篝火,在危机中积极寻找机遇。

今天,我正式向大家公布,2019年,一汽丰田的年度销售目标含CBU为74.5万台!

这个目标相比去年是稳中求进,但是放到全年车市大环境下,其实要想达成并不简单。2019年我们将延续“增量为本,节奏为先,结构为王”的营销指导方针,全年分为五个期间节奏,恰与威尔第著名的交响乐《四季》不谋而合。序曲,主打团圆,在春节场景奋战开门红;开篇在春季,我们将迎来全新亚洲龙和卡罗拉双擎E+,同时也会迎来700万客户感恩季,以春播抢赢上半年;绚烂在夏天,我们将迎来期盼已久的进口高端MPV威尔法双擎,相信它一定会给我们注入新活力;爱在初秋,我们借助全球冠军车型卡罗拉秋之绽放,吹响今年再冲锋的号角;冬日恋歌,我们将再迎来一款TNGA车型奏响乐章的最强音,完美迈向新一年。

在营销指导方针、期间节奏明确的前提下,2019年一汽丰田具体策略可以概括为领新、劲击、搏远营销九策。

首先,是领新3策。关于新车型,100%成功上市。2019年的新车阵容将是规模空前的4+1,力求全面覆盖用户多重需求。关于新能源,助力转型。2019年是一汽丰田步入新能源领域的元年,通过卡罗拉双擎E+的上市,拥抱新能源时代;关于新业务,增强粘性。我们将从全新卡罗拉开始导入车联网业务,强化与客户联系,增加粘性,通过大数据,打开与客户交互的新空间。

其次,是劲击3策。首先,区域策略。面向区域市场和消费者呈现的不同特征,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继续实施“丰火百城”计划,形成新突破;其次,渠道策略。渠道建设实现由场到域,强化全触点布局,面向80、90后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线上沉浸式体验效果,线下启动“智能展厅升级计划”,让客户拥有发至每一个细节的极致服务体验;第三,客户策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思维,进一步推进从生产导向向客户导向的转换,全面落实安享管家计划。

最后,是搏远3策。关于品牌策略,品牌口号“致真 至极”既是对一汽丰田品牌理念的浓缩,也承载了消费者的期待,我们将继续深化客户体验和品牌内涵,持续提升品牌美誉度;同时,关于创新策略。我们将坚持创新思维,拥抱客户,利用大数据进行“人、货、场”的重构,实现真正自我“赋能”。在经销商盈利策略方面,加强对经销店的支援与经营改善指导力度

总结一下,2019年营销9策,我们在领新进化中,创生机脱胎换骨;我们在领跑劲击中,勇突破提质增效;我们在领先搏远中,赢当下功在长远。

情谊无疆

再回首2018,从“御冰雪 蕴澎湃”冰雪试驾到“极境驭疆”SUV家族试驾,从“新·生活美学”春季新品发布会到15周年感恩之夜。幕幕往事,我们铭记于心,抚往感今,我们始终心存感恩。

冬正凛,独风华正茂,温盏共喜。路虽遥,看远月关山,并驾同驱!

感谢一路有你,共结情谊无疆!

另外,在2019新春媒体年会活动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也表示:去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28年来的第一次负增长。当然,从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仍然在持续不断地发展。未来,市场结构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品质

首先,我跟大家分享一下丰田从客户第一要旨出发最重视的产品品质。品质的提升没有终点,丰田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对品质的追求。

在丰田有一个QDR的标准。QDR,是三个英文单词Quality、Durability、Reliability的首字母缩写,中文含义是高品质、耐久性和可靠性,代表了丰田对于生产、服务品质的核心追求。作为丰田汽车的第一家在华合资企业,一汽丰田成立十五年来,始终遵循着QDR的严苛标准,并与当地的供应商一起对其不断改进,对中国汽车的品质提升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外,一汽丰田也将QDR理念延伸到了销售、售后等环节,致力于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对于一些意料之外的质量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召回。在此,对受到影响的车主朋友致以最真挚的歉意。今后,我们仍会坚守QDR理念,致力于将制造和销售一体化,不断为客户提供舒适的拥车生活。

为了保证车辆的高品质和高性能,我们对生产技术进行了不断的改革。具体来讲,在一汽丰田全新TNGA工厂,我们拥有世界最高水平的冲压线;装焊车间采用了丰田最先进的技术,自动点焊率提高到了95%的水平;总装车间进行了大胆的高自动化和智能化升级,比如生产线自由伸缩设计,采用万物互联的IOT技术等等。通过这些,我们在中国有了世界领先的高精度整车工厂,丰田永无止境的品质向上活动,在中国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商品力

第二点我要讲的是,为了应对汽车市场的变革,我们导入了丰田TNGA架构,商品力大幅度提升。关于TNGA的内容之前说过很多次,相信大家已经充分了解了。今天大家看到我们的新车型亚洲龙的实车了吗?正如大家所看到的,TNGA让我们的全球旗舰车型亚洲龙,实现了“更低、更宽”的优美设计, 将“大胆动感的外观”和“精致优雅的内饰”达到了极致。

另外,亚洲龙搭载的Dynamic Force 2.5L发动机从零件到整个燃烧系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实现了世界顶尖水准的41%热效率,与全新开发的8-AT变速箱配合,实现了畅快加速感和更低的油耗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大家对一个问题的回答:今年一汽丰田有几款TNGA架构车型上市?选择2款全新TNGA车型上市的媒体朋友占到了50.7%,看来大家还是低估了TNGA架构导入后,带来的产品更新速度。事实上今年我们会有3款。

继去年的IZOA之后,19年我们将推出亚洲龙和全新卡罗拉,以及上海车展即将亮相的全新TNGA车型。2020年,我们会继续导入更多的TNGA车型, 其销量占比将达到90%左右。我有信心,将来在座的各位都可以在我们的产品序列中,找到自己心仪的TNGA车型。今后也请大家多多关注一汽丰田的产品阵容。

三化

第三点我想说的是,在丰田看来,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大家都知道,丰田的电动化构想始于上世纪60年代,提出了混合动力的概念车型,并在大约30年前实际投入市场。至今电动化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200万辆。中国的电动化车型导入从2005年进口普锐斯开始,2015年实现了卡罗拉双擎的国产化。

今后,丰田将以30多年电动化车型的设计生产经验为基础,加速扩大电动化战略的发展。其中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加速中国市场HEV车型的导入,发展PHEV、EV车型,将来或许还会有FCV车型的导入。

在智能化方面,我们将积极地向中国市场导入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比如说Toyota Safety Sense。它能够减轻追尾和行人碰撞事故、车道偏离事故的发生。为了构筑无事故社会,向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心、安全的拥车生活,未来这套系统会逐步实现全系车型的搭载。

互联化方面,今年上市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将搭载“T-CONNECTED”(丰田智行互联)。通过车载通讯模块的搭载,可提供紧急救援、被盗追踪、远程诊断等一系列服务。通过与呼叫中心的即时通信,将行、转、停等车辆机能与大数据相连接,为用户提供安心、舒适的拥车生活,以此来应对将要到来的移动出行社会。

前面我讲了QDR、TNGA、三化这三点。将这三点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初步实现“制造更好的汽车”的终极目标。未来,一汽丰田将在“致真 至极”的指引下,坚持“制造更好的汽车”,全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心、安全、愉快的拥车生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稳中求进,一汽丰田2019新征程,销量目标锁定74.5万台

一猫汽车网 2019-01-25 15:23: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