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油耗低至4L 售价还直降4万 到店实拍十代雅阁锐·混动

一猫汽车网 2019-01-24 08:58:12 图片作者:猫哥

此前国内中型车市场一直是大众的天下,迈腾帕萨特就常年位居中型车销量榜前列。不过猫哥从乘联会对外公布的2018年11、12月轿车销量数据来看,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迈腾,占据中型车销量榜榜首,这在车市寒冬的2018年来说实属不易。也由此可见,外观年轻化、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十代雅阁已经被国内的年轻消费者认可,猫哥也十分推荐十代雅阁。

不过相比于汽油版,猫哥更推荐十代雅阁锐·混动。去年8月,十代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19.98万的起售价比老款直降了4万,价格很有吸引力,而综合油耗也降至百公里4L。不仅如此,雅阁锐·混动在其他方面的表现相比汽油版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接下来就让猫哥带着大家再了解一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外观:与汽油版基本保持一致


先入为主,还是先来看下外观。雅阁锐·混动的外观整体与汽油版基本保持一致,一改此前稳重,商务的风格,彻底变得年轻有活力,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此前九代雅阁锐·混动在中网处采用了蓝色装饰条,以便证明其混动身份。而十代雅阁锐·混动则是在被官方称为“羽翼式”前大灯中加入了蓝光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很有科技感。

雅阁锐·混动采用新样式的轮毂,很有设计感。低配车型匹配的轮胎尺寸为225/50 R17,高配则是234/45 R18,品牌为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主打静音、舒适。在细节上,为了区分身份,雅阁锐·混动还在翼子板以及车尾增加HYBRID标识。

尾部与汽油版也基本相同,采用当下流行的溜背设计。回旋镖式尾灯也足够个性,很有辨识度。而雅阁锐·混动尾部最主要的区别在于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也更符合其混动的身份。


●车内:用料考究 配置有所提升


相比于外观,雅阁锐·混动内饰设计与汽油版的区别要更小了一些,整体风格依旧以稳重为主。并且中控区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用料十分考究。而内饰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雅阁锐·混动使用的是按键式电子换挡,这也为车内提升了科技感。

除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雅阁·锐混动的仪表盘也采用最新设计的7英寸液晶仪表,左侧不再显示发动机转速,而是变成能量输出、电量等信息,方便驾驶员观察车辆能量状态,同样也提升了一些科技感。

配置是雅阁锐·混动的亮点之一,相比汽油版,雅阁锐·混动增加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可调节显示高度,不用再转移视线就可知晓各类信息,增加行车安全性。

本田在中国深耕已久,自然最懂国人的需求,知道中国消费者十分重视后排表现。因此雅阁锐·混动专为中国消费者增加老板键以及后排大型扶手箱,而且该扶手箱可对全景天窗遮阳帘以及音响进行控制,让后排乘客有更好的乘坐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雅阁·锐混动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内置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安全配置,能实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此前猫哥在试驾雅阁锐·混动的时候,由于一直在关注中控屏上显示的功率流,没注意到前方减速的车辆,当时Honda SENSING中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及时通过声音以及仪表盘警示标提醒了我,避免了一次追尾事故发生,非常实用。


●空间:与汽油版保持同一优秀水平


雅阁锐·混动与汽油版相同,轴距同为2830mm,后排空间完全不必担心。并且后排的座椅也同样柔软,舒适度很高。

不过,此前十代雅阁降低了重心,雅阁锐·混动也同样如此,导致后排地板从之前的全平变成有个不小的凸起。但降低重心后,十代雅阁在过弯时的操控极限大为提高,获得了更好的操控性。猫哥认为十代雅阁这样的取舍是正确的,毕竟后排中间位置也不经常坐人,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操控乐趣则是更重要的。

此前第九代雅阁锐·混动的锂离子电池由于体积大,被放置在后备厢中,占用了不少后备厢空间,并且后排座椅靠背也不能放倒。

而第三代i-MMD系统将电池体积缩小了32%,将其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电池被拿走后,十代雅阁锐·混动的后备厢容积与汽油版保持了一致,达到573L,相比九代增加174L,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可比例放倒,空间实用性提升不少。


●动力: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综合油耗仅为4L


雅阁锐·混动搭载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主要是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电CVT)、锂离子电池、PCU(智能动力控制单元)组成,但它没有配备传统的变速机构,比如丰田混动那样的行星齿轮机构,而是由两台电机组成的传动系统,结构简单却更加高效。在九代雅阁锐·混动发布时,就连混动技术绝对领先的丰田都表示,本田的混动技术暂时超越了丰田。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系统,相比于第二代,虽然整体组成没有变化,但将发动机、发电机进行升级,压缩比达到13.5:1,使热效率提升至了40.6%(上一代热效率为38.9%)什么是热效率?其实对消费者而言不必具体了解,只需知道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发动机动力越强同时油耗也更低。而雅阁锐·混动的综合油耗也由上代的4.2L降至4L/100km。

实际动力表现,之前十代雅阁汽油版就是猫哥去做的试驾,1.5T发动机整个动力输出非常平顺,有自然吸气车的感觉,不过发动机的低扭不是很充沛。而雅阁锐·混动由于配有EV驱动模式,在起步时瞬间能够释放最大扭矩,实现高效的加速响应,解决了低扭不足的问题,让你起步就能感受到像涡轮车涡轮介入时的快感。而雅阁锐·混动实测0-100km/h加速7.6秒的成绩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但有一点小不足,虽然雅阁锐·混动配备一套优科豪马主打静音的轮胎,但这套轮胎十分挑路面,好的沥青路面噪音抑制的十分出色。但如果路面稍差,就会有比较明显的胎噪声。


总结:此前很多消费者都不愿意购买混动版车型,虽然它们有着出色的油耗和更好的行驶品质,但价格也的确要比汽油版车型贵了不少。

而十代雅阁锐·混动不到20万的起售确实给了猫哥一个惊喜,并且无论是配置还是动态表现也都要比汽油版更加出色。而根据十代雅阁锐·混动的油耗表现以及现在的油价来看,用不了几年也能赚回不少油钱。所以,就像猫哥最开始所说,雅阁锐·混动要比汽油版更值得推荐,而且还能为环保做一分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油耗低至4L 售价还直降4万 到店实拍十代雅阁锐·混动

一猫汽车网 2019-01-24 08:58: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