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更像劳斯莱斯的宝马7系 究竟做了哪些改变?

一猫汽车网 2019-01-23 08:36:13 图片作者:猫赛

提到D级豪华车,我相信奔驰S级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它代表了财富和尊贵的象征,即便是最新换代的全新奥迪A8L也很难撼动奔驰S级在这一级别的地位。至于另外的对手——宝马7系则是以的大幅度的优惠吸引着消费者。而宝马并不甘心,想扭转这样的局面,于是在1月16日,宝马在上海亮相了新一代7系。

此次新一代宝马7系是第六代(G11/G12)的中期改款,这款车在各个方面做了一定的提升,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至于新一代宝马7系都有哪些改变,我们一一道来。

外观:设计更加偏向“劳斯”范儿

宝马7系一直以来都是家族的旗舰产品,此次中期改款最明显的就是针对外观进行升级,以便符合当今的审美趋势。

新一代宝马7系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这样的设计风格在不久之前亮相的宝马X7上得以体现,相比于现款车型,新一代宝马7系看上去更加有气势,也更加精致,像是一款贴着宝马标的劳斯莱斯

与现款车型类似,新一代宝马7系分为豪华版、M套件版和M760Li专属设计三种不同风格造型。

新一代宝马7系在前脸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更加夸张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和更显精致的激光大灯灯组让新一代宝马7系看上去要比现款更加大气、上档次,同时配备的主动进气格栅兼顾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相比现款车型,车头部分的另一个变化点就是镀铬的装饰组件更加粗壮,而顶配的M760Li车型采用了独特的金色加以装饰,尊贵感更浓烈一些。

相比于更加夸张的进气格栅,新一代宝马7系前大灯的造型变化就没有那么明显了,细长、偏平的设计更显精致。同时,高配车型采用的激光大灯可以在夜间为驾驶者提供更宽阔的视野。

根据车型的不同,宝马也提供了不同风格的前包围设计,豪华版采用了贯穿式的一体设计,而M套件/M760Li专属设计则是采用了更激进的分体式设计。

新车侧面的造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唯一的变化是新车侧裙上方的装饰件更为垂直、细长。同时更加精细的工艺让7系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也更具有精致的效果。

在轮圈的配置上,根据不同风格的车型宝马提供了多款轮圈供消费者选择。豪华版采用多幅式造型,M760Li专属设计采用了双五幅轮圈。

针对于新一代宝马7系的尾部,宝马也对此进行了细节上的优化,这种优化主要来源于全新尾灯的内部结构,同时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也出现在了新车上。

尾部的下包围造型也与前面相呼应,只不过豪华版让人第一感觉太低调了,运动风格更强的M套件才更符合这款车的气质。

内饰:细微调整,整体风格与现款保持高度一致

相比于外观上的改变,新一代宝马7系在内饰的变化就要收敛了很多,依旧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唯一能看得出变化的就是换装了全新X5和X7的全液晶仪表盘。

这种全液晶仪表盘对于车内科技感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显示效果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饰做工和用料上依旧保持了顶级的水准。

真皮包裹的运动型三幅方向盘握感细腻,而且配备的多功能按键和换挡拨片也都保证了日常使用的便捷性。

中控部分依旧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并用银色饰条加以点缀。同时新车在多媒体系统上升级到了iDrive 7.0版本,支持语音和手势控制。

此外,iDrive 7.0还将支持5G技术的应用,如果你想升级车辆系统,还可以支持OTA更新、数据互传等功能,之后还会对一些危险性较高,比如突发事故、极端天气这些信息实时传递给车内人员,提高行车安全性。

新一代宝马7系沿用了现款车型的电子挡把,要论豪华感,宝马X5和X7的水晶挡把才跟这款车更配。

既然是一款豪华D级车,座椅的舒适性毋庸置疑,而且采用了菱形花纹加以点缀,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另外新一代宝马7系的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

动力:延用现款发动机,动力有所升级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宝马在新一代7系的动力也做了一些升级,其中升级后的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40Ps,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14Ps;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472Ps,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23Ps,而动力最强的依旧是M760Li车型,采用的是6.6T V12发动机,动力没有变化依旧为610Ps,与之匹配的依旧是被人们所熟知的ZF 8AT变速箱

底盘和悬架上并没有变化,仍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编辑总结:

对于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一代宝马7系在外观上的变化尤其是车头部分是显而易见的,更加硕大的进气格栅让它看起来就像是贴着宝马标的劳斯莱斯。另外,在D级豪华车中,宝马也向我们展示出了它对于豪华车的理解:我可以不像奔驰S级那么成熟、稳重,我也可以不像奥迪A8l那样科技范儿十足,我一定要在豪华中走出一条年轻和运动的路,因为我是宝马,一个崇尚驾驶乐趣的宝马。(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更像劳斯莱斯的宝马7系 究竟做了哪些改变?

一猫汽车网 2019-01-23 08:36: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