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捂脸笑哭” 新势青年的选车困扰你有吗?

一猫汽车网 2019-01-21 11:47:00 图片作者:猫满花

微信年度报告在朋友圈刷屏之后,捂脸哭成了群聊和朋友圈装嫩的最热表情。80后老阿姨、阿叔们的装嫩需求让人惊叹,“年轻”的魔力可见一斑。

除了年龄,生活中让人“笑着哭”或者“捂脸哭”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选车。对于预算有限而不得不产生选择恐惧症的年轻人,如何精挑细选一款自己喜欢的爱车也成了甜蜜的负担。今天我们在新生代关注度较高的四款车型奥迪Q3奔驰GLA马自达CX-4以及一汽丰田奕泽IZOA,比一比看一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新势青年选车第一关:颜值即正义

在老一辈看来,“流量小生”都是徒有其表。不过现在的年轻人也很难想象十年前设计的那些“怪物”载着自己穿梭在混凝土森林。再有趣的灵魂没有好看的皮囊也很难让人心动。我们今天选择的这四款高颜值小车又有何特色呢?

奥迪是一个一直深受老一辈人喜欢的品牌,这与其长久以来给人的“官车”形象有关。Q3作为灯厂小字辈也依旧保持着沉稳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偏向圆润,为了凸显年轻化定位,加入了一些硬朗线条。俺娘就非常喜欢这车,不过想要年轻人真的一眼爱上它,可能还是要等马上登场的换代车型

奔驰这两年过得顺风顺水,多亏了设计方面的提升。作为BBA中最具豪华感的品牌GLA的外观不说人见人爱也差不多。动感的造型再加上前脸超大的三叉星辉LOGO加持,可以说是贵气逼人了。这也是她很讨小姑娘喜欢的原因吧。不过漂亮的头部造型设计并没有延续到车尾,从后方看上去GLA的尾部有点儿赶工的嫌疑。

马自达CX-4延续了家族“魂动”设计风格,2016年登场亮相的时候惊艳众人,侧面线条尤其让人赞叹。两年过后,大家对他多少有了点儿审美疲劳,艳光犹存,但惊喜不再。

相比2013年上市的Q32015年上市的GLA2016年上市的CX-4,如果说奕泽IZOA的设计理念领先一个时代有点儿夸张的话,领先半个时代应该争议不大。奕泽IZOA拒绝接受四平八稳的外观,以丰富立体的线条秀出独特的性感。“SEXY DIMOND钻石结构”的设计理念略显凶猛,却散发着撩人的运动与时尚气息。拼色版本更加年轻时尚,唯一的问题是要多交2000块钱。哎,这是在本来纠结的购车路上再纠结一次的节奏哇,不过回过头来想想,能够为自己的爱车永久性的添加一项个性标签,还是很有必要的嘛

 新势青年选车第二关:有趣的灵魂4

 好看的皮囊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有趣的灵魂才是长久陪伴的基石。对于这4辆小车而言,座舱内的体验同样是影响最终决策的重中之重。

单从视觉观感来看,奥迪Q3的内饰与外观一脉相承,稳健儒雅的风格比较贴合国人审美。保留了大量实体操作按键,便于盲操作,在实用性方面值得肯定。但奥迪调性中的科技感差了点儿意思。

毫无疑问,奔驰GLA的内饰设观感是这四款车型里最豪华的。比起Q3那块也许本来想放桃木,又想讨好年轻人所以换成金属的装饰条,GLA的设计思想要统一得多。而且品牌高溢价让GLA在用料上也可以更为精致。不过比起各位同门大哥的豪华气势,GLA还是会暴露一点点入门级小弟的怯意。

从图片上就能看出,马自达CX-4的设计风格接近奔驰GLA。简洁、实用的中控加入的金属装饰也让人感觉更有质感。此外,CX-4中控台上部全部使用了软性材料,带来不错的档次感。

在这四款车型中,奕泽IZOA的内饰设计虽然谈不上最豪华,但却最富时代气息。刚坐进驾驶席的时候,你可能会担心中控屏幕对视线的影响,但实际驾驶过程中你会发现车内所有的布局都非常人性化,例如,中控屏巧妙避开了前方道路的视线,且视线无需过大的转移即可看清屏幕内容,保证了驾驶安全。另一方面,中控整体布局偏向驾驶员一侧,使用起来极为便利。奕泽IZOA的内饰设计为了呼应“SEXY DIMOND钻石结构”的外观风格,融入了大量的“菱形”元素,例如按键的设计语言、车门内饰板上的精致菱形纹理,都能找到统一的元素。

新势青年选车第三关:驾驶激情必须有

小姑娘开车都追求激情四射的时代,动力对于年轻消费者的选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27300转的高光时刻虽然只是偶尔迸发,但动力在手说走就走的底气必须得有!

动力上,奥迪Q3拥有三款动力总成,其中尾标为30TFSI1.4T发动机,尾标为35TFSI2.0T低功率发动机,尾标为40TFSI2.0T高功率发动机。除了1.4T搭配6速双离合,其余两款发动机都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匹配。机油消耗量和双离合变速箱咱们就不多聊了,大家都懂。奥迪Q3入门级1.4T车型的动力水平只能说是中规中矩,2.0T车型售价又上探到28.56万。

GLA200搭载1.6T引擎,最大功率156马力;GLA220搭载低功率版2.0T引擎,最大功率184马力;GLA260搭载高功率版2.0T引擎,最大功率211马力,传动系统都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标配4MATIC四驱系统。奔驰的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说是这四款车型中的王者了,高功率版车型在动力上的优势碾压对手。当然39.58万的价格也是碾压。1.6T车型的最大马力和最大功率都不及奕泽。

CX-4配备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同为2.0L发动机,相比奕泽IZOA马自达CX-4的动力稍弱。2.5L发动机排量最大,但动力水平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好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度较高,日常驾驶中综合素质较高,而且售价亲民。

奕泽IZOA搭载首款TNGA2.0L喷气流控发动机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其通过扩大的气门夹角,实现了理想的进气歧管形状,大幅提升了进气效率;同时,该发动机还具备超轻量化活塞、激光涂层进气阀门底座等众多黑科技,使发动机最大热效率竟然达到了40%!!!稍微对汽车工业或者内燃机有了解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这个让人惊叹的发动机可输出17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3牛·米的最大扭矩,在5.7L油耗的同时为驾驶者带来极劲感受。

其匹配的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Direct Shift-CVT)采用齿轮-钢带混合传动的“黑科技”,集ATCVT的优势于一身,并可在两种传动之间自由切换,拥有傲人的高效率及宽传动比范围,提升变速响应,换挡更平顺,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可提供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满足驾驶者对舒适性和驾驶乐趣的不同需求。在体验过程中,这套动力组合的表现可以用“刚柔并济”来形容,舒适和运动的结合恰到好处。

新势青年选车第四关:长久相伴还要温柔体贴

过了最初的新鲜劲儿,只会傻跑的肌肉猛男也会让人觉得无趣。除了颜值高、活儿好还得相处的舒服不是?下面咱们来看看这四款小车在日常相处中会给我们一种怎样的体验。

配置方面,奥迪Q3的真皮座椅、自动泊车、后视影像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基本满足了车主的需求,后期已经没有什么可折腾的东西。电尾门+quattro四驱也是比较实用的配置,但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前后排侧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定速巡航、座椅加热 GPS导航系统等配置,就连顶配车型都要选装。算了一下,34.07万的顶配车型加装这些配置的话“仅仅”再多花2万元左右就够了...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奔驰GLA200两款车型在最重要的安全配置,诸如10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都不是标配。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自适应远近光等舒适性配置在GLA200上要么没有、要么需要单独加装,看起来奔驰GLA大部分成本都花在三叉星辉的光芒上了。

配置方面,马自达CX-4表现尚可,入门级手动车型没有电动天窗、后倒车雷达等配置也可以理解。高配车型舒适性配置相对丰富,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双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和前后排侧气帘等配置,但却没有自动大灯、座椅加热、导航、内后视镜自动防眩这些东西。顶配车型配置比较丰富,但售价也上探到21.58万元。

和其它三款车型相比,奕泽IZOA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不落下风,更重要的是安全性配置武装到牙齿。全系标配10SRS空气囊,包含主副驾驶SRS空气囊、前后排侧部SRS空气囊、左右帘式SRS空气囊、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副驾驶席坐垫式SRS空气囊,此外它还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顶配车型还配有BSM盲区监测系统和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对于已经开始保温杯里泡枸杞的“佛系”青年来说,“绳命”比什么都重要哇!

新势青年选车第四关:剁手也要看价格

当然最后还是要谈到价格,售价方面,奥迪Q3的指导价在24.69-34.07万区间;奔驰GLA定价略高于奥迪Q3,处于26.98-39.58万元区间;马自达CX-4的售价较为亲民14.08万元就能买到低配手动挡车型,顶配车型则需要21.58万元;奕泽IZOA14.98-17.98万的售价结合产品力来看显得异常实惠。

小结:

其实比起老一辈,现在的年轻人在选车方面面对的都是甜蜜的烦恼。买车凭票,桑塔纳20+的年代何谈个性选择?从进入产品生命末期的奥迪Q3到豪华品牌的当红炸子鸡奔驰GLA,从“魂动”理念惊艳众人的马自达CX-4TNGA平台技术结晶奕泽IZOA,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汽车设计理念的不断变化。犀利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卓越的安全、品牌效应和价格因素,你又会如何排列组合这些标签呢?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捂脸笑哭” 新势青年的选车困扰你有吗?

一猫汽车网 2019-01-21 11: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