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价格就是最大的竞争力——捷途X90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1-16 09:16:04

作为奇瑞控股旗下的全新系列车型,捷途自上市以来就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四个月仅靠两款单品,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其中X70更是上市四个月之后,就立马踏入了万元俱乐部的行列。


在车市下行的当下,这是非常难得的,甚至连他们的高管们都感到意外,成绩比预想的还要好。前天,捷途全新车型X90也正式上市,那么它的竞争力又会如何呢?


捷途X90售价
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万元)
1.5T+6MT优享型7.99
悦享型8.99
智享型9.99
尊享型10.89
1.5T+8AT优享型9.49
悦享型10.59
智享型11.69
尊享型12.69
1.6TGDI+7DCT智享型12.89
尊享型13.99


X90延续了“徽城翘楚”家族式的设计理念,中网进气格栅尺寸很大,并辅以镀铬饰条进行修饰,前脸比X70、X70S更显霸气。天使眼LED大灯和下方造型独特的雾灯点亮了前脸的整体效果。

侧面腰身线条为新车,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及运动感,车尾厚实饱满。整体简洁大气,算不上有多惊艳,但绝对经久耐看,属于主流水平,是大多数人所喜欢的样子。

外观前提已经打下,作为一款标准的中级SUV,X90还有着旅途+的定位,主打的是日常的轻旅生活,它的轴距已经超过了中大型SUV汉兰达,在15万以下SUV这个级别里,算得上头一份儿。就此,我们不难看出车内空间,会是他的主要优势之一。


车型尺寸比对

轴距
捷途X904840192517452850
汉兰达4890192517202790
众泰T8004910193317552850
科赛4830186817752800


经过车型尺寸比对,我们能发现X90的车内空间在同级别里是相当优秀的,同中大型SUV相比也毫不逊色。

X90长达2850mm的轴距,给他车内空间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x90有5座/6座/7座,三种空间座椅布局可以进行选择,主打6座车型

对于二胎时代的消费者而言,六座车型恰好能满足他们全家人出行的需求,又让每位乘员在旅途生活中更加舒适,比较符合它的定位。更重要的是,同配置6座或7座版仅比5座版贵2000元。

X90车内设计跟X70比较相似,都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乍一看比较简洁。”T”字型布局经久耐看,中控台上银色镀铬及黑色钢琴烤漆装饰增加了质感,副驾驶前的装饰板纹理,还有一些科技感。

中控整体设计算是比较中规中矩,但是在做工以及材质方面,X90诚意是比较高的,大量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而且质感摸上去不错。

为了符合他旅行+的定位,X90还在123排每一排,都设置了可以独立控制温度的空调,人性化的设计也比较贴心。

虽然起售价不到八万元,但X90的车型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入门级车型就已经提供了多功能方向盘、座椅6向调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行车电脑、定速续航、胎压监测、百度Carlife、四门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前排双安全气囊等等配置。

但根据实际用车情况考虑,还是比较推荐手动/自动智享型,这个版本出现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车载无线WiFi、GPS导航系统、全时互动语音控制系统、车内氛围灯、电动尾门感应开启、全景天窗、防疲劳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全景泊车、盲区监测自动警示功能等配置,性价比比较高。另外,高配版流媒体后视镜也是看点之一,可以当作车内的另一块屏幕使用。

动力系统方面,X90搭载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MT或8AT,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1.5T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1.6T为奇瑞自主研发第三代缸内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距290N·m。1.5T动力不算强劲,但足够日常使用;1.6T动力已经比较接近比亚迪唐2.0T动力,算得上是充沛。


除了手动挡和1.5T自动低配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外,1.5T自动高配和1.6T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设计,适用于多种驾驶场景,用户选择性更多。

写在最后:

其实总体看下来,捷途X90的竞争力,并不是说各方面产品力有多厉害,在各种车型当中,某方面比他强的大有车在。但是,能在这个价位,把这几点做到这么均衡且优秀,就是他最大的竞争力。

实惠的价格,跨级的空间尺寸再加上奇瑞的背书以及定位的把控,捷途X90应该会取得不错的成绩。捷途2019年冲击15万台的目标,想来不会太困难。


评论(0)
上一篇 经典有你 一路长安 榜单好车见面会登陆长沙
下一篇 全方位守护出行!五菱缤果PLUS展现安全硬实力

价格就是最大的竞争力——捷途X90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1-16 09:16: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