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钢铁侠诞生 见证绅宝智道完成车顶静压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9-01-15 11:27:31

1月14日,“见证钢铁侠 绅宝智道MAX安全承压挑战”活动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室正式举办。届时,我们有幸见证了绅宝智道向美标(IIHS)车顶静压测试发起挑战。

什么是车顶静压测试?

车顶静压测试是使用刚性平板作为加载装置,对车辆一侧或两侧顶部施加准静态载荷,以此考察车顶的承载能力,通过车顶最大承载力与车辆整备质量力的比值进行评判。

据统计显示,车辆交通事故中,侧翻事故的死亡率非常高,美国40%的致命交通事故与车辆侧翻有关。因此车顶静压测试具有重要的意义,绅宝智道向美标车顶静压测试发起挑战,用数据和事实向消费者证明其超强的安全性能。


车顶静压测试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国标标准、美国标准以及IIHS标准,要求由低到高,三方的差距很大,而此次绅宝智道测试的重要意义,就是向美标发起挑战,从而用数据和事实向消费者证明其超强的安全性能。

在测试现场,一辆崭新的绅宝智道在我眼前被一个机器持续施压,被摧残的让人十分心疼,但最终成绩却非常让人惊喜。绅宝智道最终载荷峰值为53390N,相当于5447.96KG,是自身车身重量的4.05倍,不仅从容完成美标挑战,而且已经达到最严苛静压测试IIHS标准的优秀水平,远超同级自主品牌,钢铁侠之称名副其实。

获得如此优秀成绩,其实暗藏“心机”!

事实上,绅宝智道不同于其它车型的3H车身结构,而是采用吸能笼式车身结构。通过吸能笼式车身结构、完整的碰撞传力路径,以及高强钢应用,锻造高强度车身,全方位守护驾乘人员安全。

吸能笼式车身结构通过车身防护和能量吸收,有效降低碰撞时的人员伤害。一方面,中间乘员舱采用笼式设计,如同一个“安全罩”,刚性好,强度高,在遇到外力冲击时不易发生变形。另一方面,前纵梁通过压溃式变形,能很好地吸收碰撞能量,降低车体加速度,从而保护乘员安全。

此外,绅宝智道还打造了高强钢车身,其车身高强钢应用比例达到61%,领先一众竞品,处于国内中上水平。发生事故时,高强钢的应用让绅宝智道拥有更强的抗侧面撞击保护能力,最大程度的防止车身发生严重变形,提升车内人员逃生的概率。

值得一提的是,绅宝智道的热成型钢应用比例11%,更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所以成就绅宝智道的承压能力完成4.05倍对齐IIHS标准优秀水平的成绩。


写在最后,通过此次体验绅宝智道的车顶静压测试,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企更加重视车辆的安全性能。而此次绅宝智道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足以可见北京汽车的工程师们对于“安全”的执着和不断探索。希望在不久的未来,更多注重安全、讲究品质的自主车型凭借过硬的实力,来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让更多人真正爱上“中国制造”。


评论(0)
上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钢铁侠诞生 见证绅宝智道完成车顶静压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9-01-15 11:27: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