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如果领克03推出两厢版 也许就是你的菜

一猫汽车网 2019-01-15 08:59:10 图片作者:猫啡

领克03两厢版近期现身海外,谍照中的两厢版领克03全身覆盖重度伪装,但早在2017年底,国内其实就已经有相关报道内容,其中不乏实车图片,也有热心人提供的少数效果图,基于平台化造车这点来讲,效果图与实车的区别也不是很大。(素材源自网络 图片质量请见谅)

两厢领克03CMA平台打造而来,所以除了两厢版身份外,其脸谱和座舱都与三厢版设计相当,由C柱开始两厢版特征才逐渐显露出来,尺寸超大的扰流板将车顶线条进行了一定程度延伸,其下方是典型两厢车尾的设计,短而平的后备厢尾门将原来三厢车的线条收束于此,使车身看上去更加紧凑饱满。

领克03两厢版效果图

两厢车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天然地就应该和运动二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种惯性思维你在领克03两厢版身上也能找得到,除开上面提到的超大扰流板,它还拥有超大尺寸的运动轮圈。

早前曝光实车图片

上下格栅仍然是标准的家族式设计,两侧LED大灯与熏黑的格栅融为一体,和前保险杠构成平行的区块,通过顺滑的车头线条,两厢领克03车头稍有倾斜的趋势,使其看起来正蓄势待发。

而且从图片来看,未来量产版也应会采用熏黑的花瓣样式设计来增加运动感。另外,除了运动轮圈之外,轮胎扁平比也将与三厢版有所区分,而且悬架也很可能进行降低,以突出整车低矮,紧贴地面的视觉冲击。

领克03两厢版效果图

此前放出图片中车身颜色由黑白两色构成,车顶的黑色元素一直覆盖到了后风挡玻璃四周,加之醒目的尾灯和黑色的装饰板,其运动调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早前曝光实车图片

更加粗壮的C柱结构使车身侧面足够敦实,从斜侧方来看的话,你会觉得车尾非常具有视觉张力。

车尾两侧的LED矩阵式大灯内部由多条竖状光带构成,尾灯外沿顺着车顶线条倾斜问下,使之看上去尺寸更大,当然这种设计也是为了增加识辨度和凸显出运动感。

领克01

领克02

领克03三厢

领克03三厢版内饰

内饰部分一般来说不会有过多区别,总体设计应该会延续三厢领克03的布局设计,北欧风格的非对称中控布局,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从领克01就已出现的设计元素相信在两厢版领克03身上也不会缺席。

领克03旅行版效果图

动力方面,两厢领克仍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而且动力参数相信也不会有特别的调校。另外,投放在领克03上的2.0T四缸发动机相信不久也会出现在两厢版之上,尽管三厢版早在上市时就已经公布了三厢版2.0T车型价格,但一直没有正式售卖,那么今后会不会首先出现在两厢版上也值得期待。传动系统方面,两厢版领克03极有可能搭载6AT变速箱

领克03旅行版效果图

写在最后:其实伴随着海外路试谍照而来的,还有大家对旅行版领克03的极大期待,所以我们在网上也就找到了旅行版效果,从图片来看,如果领克03真的推出旅行版本,仅靠颜值就能再俘获一批拥趸。当然了,旅行车的意义更多是在优美的车身线条和令人遐想的车尾风格,如果,吉利能够借鉴沃尔沃在旅行车上的成功经验,将其置身于领克03之上,我相信效果图就不再仅仅是一张效果图了。

回到领克03两厢版的话题上来,就像开篇说的那样,两厢版意味着更加紧凑的车身结构以及更加灵活的操控,投身市场理所当然是和富有乐趣的车型形成竞争关系,如此说来高尔夫是不是可以作为对手之一?推而广之,是不是能像买飞度玩儿轻度改装?总之我相信,领克03两厢版应该不单单靠颜值吃饭这么简单,可开发出更多乐趣也许才是期待它的理由。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如果领克03推出两厢版 也许就是你的菜

一猫汽车网 2019-01-15 08:59: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