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YES!亚洲龙之释放魅力-媒体品鉴会

一猫汽车网 2019-01-10 13:54:56

一、活动信息

“YES!亚洲龙之释放魅力媒体品鉴会”为系列活动,将在四城举办五场,涵盖华北、华南、华东、华中、西南五大区域的重点媒体。1月10日北京首站,1月14日深圳站,1月17日南京站,1月21日重庆站。

活动现场分为三大核心功能区:展车区、亚洲龙大片展示区、座谈交流区。

内容环节,互动座谈部分,邀请2位不同领域的大咖,进行专业分享,多角度解读亚洲龙的产品设计USP。

丰田讲师专业讲解亚洲龙的人机工程学知识点,揭示亚洲龙设计中人性化和实用性方面;汽车设计专业KOL,从汽车设计演变史、车辆造型设计要素等专业角度解读亚洲龙的设计特点;专业摄影师携带提前为亚洲龙拍摄的大片,从车辆光影的构图上,对作品进行现场讲解,分享作品拍摄的理念和亚洲龙的设计美学。

此次品鉴会是第三轮媒体品鉴会,继此前的设计专场和TNGA专场品鉴会之后,本轮“YES!亚洲龙之释放魅力”活动将关注点聚焦在亚洲龙的“设计美学”和“功能美学”上。

二、产品USP

(一)外观层面——充满未来感的车身设计,不止大胆突破,而且溢出精细精准之魅

1)正面:大胆而精致的立体造型设计,先锋凌厉,穿透逆风。

【三维格栅前侧进气口】基于三个车身维度交叉面,设计而成的一体化大面积进气前格栅,构成一个大胆激进的三维“品”字形。这一功能性的设计是科技美感与大胆姿态的核心,成为车辆穿透风阻行驶的强大支撑。

【低前鼻车身】优化后的下格栅前脸设计可以配合整车空气动力、冷却方面的性能提升,同时具有更好的行人保护度;大面积左右贯穿式横格栅,可将气流引向两侧的腮型贯通式风道,降低前挡风阻及风噪。

【LED前雾灯】相较海外版追加了两颗虎牙式LED雾灯。

【AHB自动远光灯】在挡风玻璃后方装有摄像头,可探测前方车辆,实现自动在远近光之间调节。

【透镜式三眼车头灯】丰田家族透镜式全LED光源矩阵式三眼车头灯,夜间照射宽度很广,不需要另加随动转向的辅助照射。在美国公路保险协会中安全评级中,亚洲龙的车头灯获得“优秀”的评价。

2)侧面:极具速度感的流线型车身,犹如“流体雕塑”,似在“贴地飞行”。

【“溜背式”车身设计】亚洲龙的座舱及后座轮廓最高点向后延伸,形成溜背式侧面。尤其是C柱的处理更纤细,侧窗玻璃极度拉伸,形成独特的锥形后C柱,连接着侧窗与包裹式后挡风玻璃,构成浑然一体、极具透明感的空间。

【行政级轿车后车门】后车门的面积增大,并加入曲面线条设计。开门的角度比一般轿车更大。

【功能性翼式镜座外后视镜】将安装在门框的外后视镜改为安装在前车门上,既扩大视野范围,又减少前柱和镜子周围的气流涌动;采用翼形镜座,在盖板上方安装了四个翼片,可降低风噪,营造安静氛围;带侧转向LED灯,不仅降低能耗,而且提高周围环境能见度。

3)后面:极富层次感的摩登背影,犀利非凡,一骑绝尘。

魅影尾部】紧绷的保险杠表面相互交叉,形成精致简洁的构造,展现出宽阔的姿态,与有雕塑感的上车身表面一起,定义了原汁原味的现代设计。相互连接的尾灯打造出摩登的精致形象,宽低设计展现出运动姿态,带有绝尘而去的勇者风范。 

【贯穿式尾灯】独特的三维上扬尾灯,左右贯穿,形如飞船之翼,展现科技之美;中间AVALON的英文标识,表明旗舰身份;LED高位刹车灯增至8个,明亮瞩目,能实现均匀照明,是防追尾的杀手锏。

(二)内饰层面——高端实物质感内饰,不仅有科技精度,更有人性温度

空间设计,全方位的高级触感与观感融为一体,带给人熟悉又真实的丰田感。

1)内饰设计——独特设计、高级观感融为一体

全新设计开发的内饰,集功能性与美学体验于一身。

仪表盘采用硬质真材实料及软垫的纵向层叠设计,打造出内部空间的宽敞感。优化的驾驶座位置及更薄更低的中控台设计,让驾驶者拥有更宽阔的视野和优质的操控体验。

简约一体化悬浮式中控台与液晶仪表相得益彰,HUD抬头显示器、9英寸多媒体大屏以及液晶仪表屏,实现三屏联动;多点应用的软质材料包裹,不仅带给人舒适感而且为车辆更添一份高级感;为了不破坏车内整体的延伸性,设计师们通过用一条显眼镀铬线加长拉伸,把风口调节旋钮放在延伸的尽头,打造出超薄空气出风口;门板侧及座椅边缘采用压纹处理,增加车内美感。

配色上,颜色分明,科技感突出。内饰有3种颜色可选:

时尚驼色:时尚的驼色与中灰色打造高端的内饰氛围。特别为真皮添加透气设计和独特的绗缝。混动车型配有铝制装饰,展现高性能感。

经典米色:米黑双色打造洁净舒适的观感,增加实木装饰的细节,座椅和车门带有透气设计和装饰性手工缝接。

高级黑色:黑色内饰突出了运动感,通过水转印木质装饰展现高级质感,并采用一片式精纺布料。

2)工艺材质——高端工艺与真材实料,细致考究。

高端工艺,体现内部奢华感。肌肤可触的位置均覆盖软性材料,连接处由匠人级工艺实现精密缝合。如:仪表盘、中控台软饰皆缝合精密;中心桥触感柔软;中控台的后端面板还可选择钢琴黑效果,使音频面板与空调控制面板边缘相互调和;车门处的面板,由大片层叠式软衬垫及硬质材料装饰,为车辆增添了优雅观感,高档级别的车上,还配有优雅的绗缝和铝制水转印装饰;座椅也采用奢华的绗缝设计,并有透气功能。

真材实料,为车辆带来扎实的高级质感。如,仪表盘和车门装饰中都采用了雅马哈制作吉他所用的实木材料;缎面镀层点缀仪表盘和中控台,让内饰具有奢华质感;14个JBL品牌高音响立体环绕。

人机工程学,体贴入微的功能设计,带来怡然自得的舒适体验。

【零疲劳感座椅】前排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可选用电动可调节座椅,能够提供精准调节,以适应驾乘人员的体型需求(入门级除外),高档级别的驾驶座还有记忆功能;可选择三种不同的椅套增强舒适性:真皮(绗缝)、真皮、布艺;也可选用座椅加热(高档/中档*1级别)以及通风座椅(高档级别),给人在不同的季节带来对应的舒适乘坐体验。座椅的这种优异的舒适度和保持度,带来上佳的“人车一体”感,使驾驶员可集中精神开车,即使长时间驾驶也没有疲劳感。

【中国式尊享后排】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空间利用率高的使用习惯,特意优化了后排功能。后排座椅两边的外侧座椅均可选用座椅加热,可在不同季节中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高档级别);扩大了中央扶手,以增强实用性(高档级别除外);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的下方固定物和上方系绳添加了加盖导向型底座,使安装儿童座椅更为方便;还可在座舱内直接够到行李箱;另外,还提高了座椅头枕外侧的大小和柔软度,用于增强舒适性。

【电致变色后视镜】后视镜采用最新的悬浮设计,降低前车窗的盲区。高档级别车型可选用电致变色(EC)后视镜,在夜间或暗处驾驶时,EC防反光后视镜可分辨出环境光与后方车辆前照灯等灯光的区别,从而对光源反射量进行相应的调节。

【运动型三幅方向盘】TNGA下设计的跑车型三幅式方向盘功能性与美感同步增强:巡航定速控制置于开关组件内;方向盘抓握面积更大( 开关组建更小),手感细腻,握感扎实; 而且方向盘变小,带来更好的操控性,为肘部留出更宽松的空间;此外还有富有冲击力的镀铬点缀。

【奢华感氛围灯】多处氛围灯和导光管的使用,兼顾了豪华氛围的营造和照明功能。

【S-Flow气流雷达空调】智能与节能的人性化空调系统,整套空气净化系统可抑制空气中的有害物,还原大自然般清新的空气。

【JBL音响】静谧性工程学,14个JBL音响立体环绕,能实现歌剧院级的听觉盛宴。

三、设计美学

怦然心动的大胆科技之美。

科技感:真材实料体现针对性与高性能;

美感:赏心悦目的紧致精准与流畅线条赋予车辆美感。

TNGA扩大设计自由度:

基于TNGA概念对车身的优化,整车更宽、更低、更美观协调,高度还原设计图。加长轴距和缩短前后悬,让亚洲龙的造型比例与高端豪华车相媲美;整体高度及H点(最高顶部)同时降低,让座舱比传统车型更具流线型,同时不失内部宽敞感;轮距和整体宽度加宽,同时降低前/后围,使得车辆表现出性能感和张扬的姿态。

与此同时,基于TNGA架构,内部仪表台和空调的所有零件均从零开始重新研发,将概念设计图高度还原落地。

科技内涵·空气动力学

【切向通风口】在前保险杠的两边都安装有切向通风口,以降低空气阻力。

【后保险杠后缘接板】控制向车辆后方流动的气流,防止其出现分离,降低空气阻力系数Cd值 ,以提高燃油效率及助力提升操控稳定性。

【气动稳定翼】安装于外后视镜旁的三角形装饰以及尾灯组合的侧边,帮助实现优异的操控稳定性。

【进气格栅(仅混动)】进气格栅位于下格栅上的散热格栅后方,可以自动开关,优化流入发动机室的冷却空气量,降低空气动力阻力。当发动机冷却时,进气格栅会关闭,以压缩发动机冷却气流,缩短发动机加热时间,从而减少油耗

【完全平坦化底盘】亚洲龙的底盘相较以往车型,做了彻底的平坦化处理,并使用大面积的罩板,以降低高速行驶时的底盘风噪,改善座舱的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从引擎机舱火墙到车尾贯通的U形槽,整体设置了排气系统的隔热片,以降低对座舱的热辐射。

四、大咖解读(北京站)

中国顶级时尚摄影师、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十大杰出摄影师、世界华人专业摄影金像奖获得者 张曦:

从专业摄影师的审美角度解读亚洲龙细节设计的品质感、精致感和艺术性。

传达五种感受:在静止速度中感受到车辆的流光溢彩;从目光所及处感受大灯的明亮和凌厉;在流线姿态的侧身线条里触摸突破平淡的力量和勇气;于黑色光影中捕捉车辆廓形中闪耀的光芒;从易于被人忽视的尾灯与车门上发现设计带来的视觉意义。

“亚洲龙年轻前卫,有着自身鲜明特色,是一种值得被镜头传播的腔调”。 

留英汽车设计学者,英国Teesside University 汽车造型设计专业毕业,师从阿斯顿马丁全球设计总监、知乎知名PU 刘力墉:

从汽车设计的演变史、车辆造型设计要素等专业角度解读亚洲龙的设计价值与先进性。

亚洲龙的C柱有着很大的倾斜角度,这样就使得 A柱和C柱的延长线交点前移,这也是塑造运动姿态的常用手法,一些中置发动机的超级跑车会把这个焦点做得特别夸张地前移。而且亚洲龙的C柱是以锐角收尾的,这样更加拉长了整个侧窗的视觉效果。车辆最难设计的是四个角,亚洲龙的两个前角不是单调的直角或者圆弧过渡,而是从大灯组下方的前包围上伸出了很多的横向起伏面,仿佛是从机盖的起伏处,笔断而意连地延伸了过来,站在侧视的角度看过去,也能感觉到“多而不乱”的节奏起伏。

亚洲龙的大嘴在视觉上,下沉贴地,这是新时代的运动姿态的营造手法,很多其他品牌的高级车尤其是D级车上也在使用这样的手法,这是未来大嘴设计的趋势。而且亚洲龙大嘴两侧也有实体导风槽造型作为呼应,便于气流快速通过,0.27的风阻系数跟这个细节有很大的关系。     亚洲龙狭长的大灯组神态深邃,里面的三颗灯珠组件复杂,形态却又整齐划一,体现出了中级车甚至是豪华车的工艺与细节。在LED大量使用的今天,我们在亚洲龙身上看到了形态自由化对于设计美感的巨大提升。     亚洲龙的尾部,横向扩展的连体尾灯有美国大都市霓虹灯的感觉,这也是最近流行的豪华车雕刻尾部造型的做法。而尾灯下面急速地往内收,在日常的光照下会形成很硬、很有雕塑感的投影。牌照下方接着一条干脆的硬切线,将尾部在恰当的比例处切出了一块内收的大阴影面,这个面看似单一,其实底部还有微微凸起的尾唇,又是一个若影若现的受光面。以牌照位置为基准,上方车标两侧、尾灯的内侧以及牌照两侧的起伏,都共同形成了一个由内而外受力——突然释放的精彩型面,这与雷克萨斯的尾部异曲同工。横着看、竖着看,车尾的造型都有很大的起伏,视觉效果非常刺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YES!亚洲龙之释放魅力-媒体品鉴会

一猫汽车网 2019-01-10 13:54: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