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看得见也摸得着 绅宝智行NVH全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9-01-09 11:45:19

自主品牌的飞速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从刚一开始的模仿,再到堆配置、拼性价比,而现在又到了讲究行驶质感的时代。因此,各个厂家都力争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完美的驾乘体验,从而专门针对车辆的NVH问题进行不断的研发和优化。今天,我们有幸来到北京汽车绅宝智行的体验会,就让我们看看绅宝智行背后的严苛工艺与独运匠心。

什么是NVH?

当我们谈到汽车品质的时候,常会说到NVH,那NVH究竟是什么?所谓的NVH就是噪声(Noise)、振动(Vibration)与声振粗糙度(Harshness)的英文缩写。NVH与宏观的机械结构不同,它是看不见摸不到的,具有隐性特点,但是它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整车的舒适性与品质感。

汽车的NVH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特性。汽车噪声、振动的产生主要来源于动力总成、电器附件、动不平衡旋转件、路面和风激励,表现为怠速振动噪声、路噪、整车加速振动噪声、风噪、匀速行驶噪声、异响等。

而这些噪声振动传递到车内的路径,更是复杂而多样的。以汽车过凹坑为例,车轮——悬架——副车架——车身——车内。传递到车内后,这些噪声和振动便会以耳畔噪声、方向盘振动、座椅振动、内外后视镜和遮阳板振动等听觉、触觉以及视觉形式表现出来,让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到。


绅宝智行NVH体验

就在去年9月份,北京汽车绅宝智行正式上市,该车定位紧凑型SUV,主打的就是AI智能及NVH性能。在NVH领域中,北京汽车拥有国际化和高学历的NVH研发团队,力争将绅宝智行打造成同级标杆形象。接下来我们来体验一下绅宝智行的NVH水平到底如何?

首先是环境隔音体验,通过声音分贝仪来测试车内与车外的噪音差距。由于活动现场人员较多,同时又播放着背景音乐,此时的噪音达到了64.6分别。进入车内关闭车门,此时的嘈杂声明显减弱,车内仅有33.6分贝,这样看来绅宝智行在环境隔音上的表现还是十分优秀的。

在试驾体验中,我们直接将车开上高速公路,当车速控制在60km/h匀速行驶时,此时分贝仪显示为58分贝,并且从车外、包括车身四周的风噪和底盘处传来的胎噪声都不大,完全可以达到同级中优秀的表现。当速度增加到80km/h时,分贝仪则在62-66分贝之间徘徊,声音增幅线性,也没有让人感到明显的车身震动,整车的密封性十分出色。

接下来是挑战硬币试验,此次试验的目的是为了检测该车在抑制振动上的表现。在怠速状态下将一枚硬币竖立在方向盘上,此时的硬币纹丝不动。关闭引擎后再次发动车辆,硬币依然能稳稳地立在方向盘上,足以证明整车优秀的NVH性能。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为了能够提高NVH性能,在设计之初,绅宝智行采用车身结构CAE仿真优化分析,通过对车身结构进行优化设计,预测整车NVH性能,让车辆还没有造出来之前就可以优化很多预见的问题。并且通过专业设备进行可观测试,寻找NVH的问题所在。

除此之外,不计成本的“堆料”对于减少车内的噪音、共振等,也起这非常有效的作用。例如,绅宝智行车身地板铺满厚度达到3mm的阻尼材料,隔音减振效果很明显。

为了提升NVH,全车覆盖隔音材料的面积高达10㎡。在隔绝振动方面,该车的动力总成采用了更大尺寸的机爪垫,橡胶量较同级别车型多20%,用于阻断动力总成上的共振传入车内。

与此同时,绅宝智行还通过优化悬架调校、轮毂造型、进排气系统等多种路径同时下手,对每一分贝的噪声、每一丝的振动都进行执着的抑制和改善,力求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宁静、舒适的驾驶感受。

总结:NVH具有蝴蝶效应,一个问题没解决就会导致一连串的问题,甚至推翻重做。因此,把NVH正在做好、做足,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情。通过此次绅宝智行NVH体验会,使我对自主品牌车型有了新的认知。“与合资品牌车型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超越……”这句话并不是说说而已,我亲身感受到了自主品牌对于NVH开发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我也确实体会到了绅宝智行在行驶品质上的进步,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来说,这都是走向良性发展的好事。

评论(0)
上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看得见也摸得着 绅宝智行NVH全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9-01-09 11:45: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