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潮范智能版”哈弗H6——体验哈弗F7

一猫汽车网 2019-01-09 09:15:00

前段时间,我同事借了哈弗F系列的首款车型F5,给她的整体体验感受不错,当时就说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尝试一下它的第二款车车型,也就是哈弗F系列的旗舰车型——哈弗F7。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它了。

说到哈弗F系列,还是要说一下它诞生的初衷,这两年智能化和年轻化是发展热潮,车企们也是沿着这两个方向逐渐发展,所以哈弗就顺势推出了更加针对年轻人的F系列,定位更年轻、智能和科技感,未来将会和H系列组成哈(H)弗(F)的两大主力阵营。


(蓝车为F7,红车为F5)

哈弗F7全系一共有六款车型,售价区间是10.9-14.9万元,我们今天拿到的这一款是售价13.5万元的1.5T两驱i潮型,也就是1.5T顶配版。

相比于老一辈的人来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更感性,看中了就是看中了。这一点上F7就比较吃香,因为它的外观设计显而易见,就是非常讨喜的那种。


尤其是前脸大嘴式的进气格栅,这个前格栅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繁星式格栅,由很多很多个六边形组成,有点类似于蜂窝状造型,包括前唇的位置也是,凸显了它这种运动感,再配上鹰眼式大灯和日间行车灯显得霸气十足。

我们这个是两驱1.5T顶配版,所以是全LED的灯源,还带了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系统等。

车身侧面,F7秉承了哈弗系列一贯圆润的设计风格,整体感觉很敦厚,腰身线条也漂亮。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6/1690mm,轴距是2725mm,在同级当中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平。

车尾和车侧一样非常的“哈弗”,尾灯做了扁平化设计和镀铬装饰连成标志性贯穿式尾灯,雾灯同样是狭长细小的设计。整个尾部没有用过多的层次设计,所以就显得很高大,厚实。

一进到车内最先感受到的就是它环抱式座舱设计,从视觉感受上看来仪表台以及中控操作区域非常偏向于驾驶员一侧,但实际感受起来这种倾斜的角度是刚刚好的,并没有它视觉上所呈现出来的那么夸张。

整体的质感看上去不错,中控和门板区域能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性材质,还用了一些缝线以及防碳纤维的设计(中控台上、门板上)来增加细节上的精致和运动感。

多功能方向盘用了平底式的设计,增加运动感的同时也不会抵到各位1米8的大长腿,握感相对舒适,操作一些行车功能也是比较方便,后面的全液晶仪表盘简洁清晰,显示效果很好,有三种不同的主题模式选择。

配置可以说是相当丰富,除主副驾电动座椅调节,超大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迎宾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外,还有ESP车身稳定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胎压监测、陡坡缓降、主动盲点监测、交通标志识别、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等等,基本是全套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

全系标配的9英寸中控触屏,连最低配的车型上也都有,这点非常值得表扬。系统整体的设计还可以,然后流畅度和显示度也是不错的,按键时多多少少有一点指纹的残留,贴张屏幕保护膜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屏幕内部集成了多媒体、自带的地图导航、考拉FM,QQ音乐,然后还有新闻信息和股票信息等功能。

语音系统也是相当强大的,你只要唤醒你好哈弗,就可以下达你的指令,而且指令并不需要很机械的说我要打开这个,我要打开那个,他可以根据你的指令来完成一部分智能的操作。唯一可惜的就是他这套操作系统,不支持car life和car play,只能用专用app进行互联。


再往下就是他非常有质感的档杆,这款车上配备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这也是一个全系标配。如果觉得开车的时候中控面板上操作不方便,在这个最后面还有一个旋钮的操作面板,可以直接进行操作。

前排是我(164cm)已经调好的位置,后排我基本上可以葛优瘫,而且这个座椅也是可以进行比例放倒和高度调节的,后排乘客乘坐起来舒适感会相当不错,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它中央地台是纯平的,而且这个距离也比较宽,不管是这个大脚还是小脚都可以完全放得下去,所以哪怕你只有第三个乘客的时候,坐起来也会非常轻松。


后排还配了双区空调,也可以进行温度的调节,USB就只有一个,后排乘客都需要充电的时候就需要进行商议一下,整体来说,我对F7的整个空间尤其是后排表现是相当满意的。

关于这款车的动态方面,先说一下这款车的动力参数,这款车有1.5T以及2.0T版本,匹配的全部都是七速双离合变速器,1.5T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2.0T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45牛·米,这也是哈弗常用的动力组合。

F7开起来油门响应灵敏,浅踩油门时就迅速感觉到动力的回馈,方向盘指向性会有些许虚位,但完全不影响日常驾驶。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结构的底盘悬架,整体调教偏向舒适性,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地很干净,过减速带时也不会有很大的余震传入到车内,比较符合国人的驾驶习惯。

写在最后:

经过两天对它的了解,我觉得哈弗F7,在各个方面都经得住旗舰这两个字,很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喜好。除了产品上的硬在条件之外,哈弗F7还赞助了第三季《蒙面唱将猜猜猜》这个栏目,它的受众群体就是一群非常有活力,并且有自己想法的年轻人,所以也在无形之中,奠定了它在年轻消费者当中的印象。如果想更多地了解这款车型,建议大家去4S店亲身体验一番。


评论(0)
上一篇 桀骜与生俱来——新408龘龘款上市直播
下一篇 电比油低 宋PRO荣耀版/元PLUS荣耀版北京区域双车上市

“潮范智能版”哈弗H6——体验哈弗F7

一猫汽车网 2019-01-09 09: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