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合资MPV顶配也只需14万 三款家用MPV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01-10 08:53:00 图片作者:猫哥
MPV

自2016年中国全面实施二胎政策至今已经是第3个年头了,虽然生育率在逐渐降低,但已经有不少家庭生育了二胎。而随着二胎年龄的增长,传统的5座车已经满足不了二胎家庭的出行需求,而座位数多,空间大的MPV车型成为了不少二胎家庭的新选择。所以,本期猫哥就推荐三款非常适合二胎家庭的MPV车型给大家。

本次猫哥选择的三款MPV车型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60、上汽通用别克-别克GL6、广汽传祺-传祺GM8。三款车型起售价最低不到6万,最高不超26万,其中有合资品牌也有自主品牌,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60

售价:5.68-7.58万元

亮点:官方售价低,6座免年检。


去年5月,宝骏旗下全新MPV车型宝骏360正式上市,官方售价5.68-7.58万元。宝骏360采用的是2+2+2的6座布局,享受新车6年免检政策,省去了2年验一次车的烦恼。并且起售价不到6万,大多数年轻二胎家庭都能够承受。

除了价格满足年轻人外,宝骏360的外观也同样年轻化,外观加入当下年轻人喜爱的设计。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六边形设计,搭配鹰眼式大灯,整体很有设计感。尾部新车尾灯组采用了狭长的造型设计,与前大灯相互呼应。

尺寸方面,宝骏3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735/1660mm,整体尺寸不大,即便是家庭中女性或新手成员,也可轻松驾驭这辆车,不会让你有驾驶方面的压力。

内饰方面,宝骏360整体采用简洁温馨的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倒是为车内提升了一些科技感。不过受限于成本,中控台上方均为硬性材质,用料水平相对一般。不过配置方面倒是很齐全,除最低配外,其余配置均配备倒车影像、后轮盘刹、皮质座椅、8英寸液晶屏、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而高配车型还配备博世9.1版本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等众多的安全配置,让日常出行更为安心。

2+2+2的6座布局是宝骏360的核心亮点。2750mm的轴距,为三排乘客都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 此外,第二三排4个座椅均可独立放平,也让这辆6座车的后备箱空间得以在155L-1350L间灵活扩展。

动力方面,宝骏360搭载通用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最大峰值扭矩147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MT和5AMT变速器。

不足:虽然AMT变速器不需要踩离合换挡,但相比于AT以及CVT变速器,换挡平顺性还是要差一些,不过毕竟价格在这里摆着,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车型上汽通用别克-别克GL6

售价:14.19-16.89万元

亮点:最高优惠2.8万,顶配也只需14万。


从命名中就能看出来,别克GL6的定位要低于自家老大哥GL8,采用2+2+2的6座布局,定位更加亲民。别克GL6上市已经有段时间了,目前市面上最高优惠达到2.8万,优惠完顶配裸车价也只有14万,价格很有吸引力。

虽然定位亲民,但别克GL6整车的外观还是延续了别克家族的设计风格,采用更加扁平的车身造型和动感的一体化前唇设计。直瀑式前进气格栅搭配飞翼式的镀铬装饰为整车前脸增色不少。丰满的车尾设计比较耐看,尾灯也是别克最新的样式。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

内饰方面,别克GL6同样采用了别克家族内饰设计风格,棕色内饰搭配镀铬装饰,视觉效果不错,豪华感扑面而来。配置是别克GL6的优势,全系标配6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安全配置,并且配有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安全配置非常丰富。此外,像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式升降、自动空调等日产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

凭借接近2米8的轴距,别克GL6的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并且中间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方便进行空间拓展。而且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超大的后备厢空间,实用性不错。

动力方面,别克GL6全系搭载一个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通用的这台1.3T的发动机实际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动力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出行使用,抖动也控制的很好,可以说与四缸车没什么区别,只是三缸与MPV搭配会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通过此前猫哥实际的体验来看可以完全放心。

不足:发动机动力够用,但急加速时噪音偏大。


车型广汽传祺-传祺GM8

售价:17.68-25.98万元

亮点:外观大气,乘坐舒适性不输合资。


此前,20万以上的中高端MPV市场基本被别克GL8以及本田奥德赛等合资车型占据,而中国品牌只有少许几款同价位的MPV在售,而且整体都很缺乏竞争力。不过在17年底,广汽传祺GM8正式上市,售价为17.68-25.98万,价格同样超过20万,但它有着能抢合资MPV饭碗的实力。

外观就是传祺GM8的一大卖点,延续了传祺家族的外观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凌云翼前格栅搭配前矩阵式LED大灯组,使前脸整体看上去十分大气。而尾部悬浮式车顶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横向一体贯穿式LED尾灯更是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并且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增添了一些运动感。

相比于大气、动感的外观,传祺GM8的内饰要收敛很多,整体以简洁风格为主,毕竟以GM8的造型和尺寸,还可以兼顾商用,而简洁的内饰风格也能烘托车主的稳重。

配置就不多说,毕竟这也是自主品牌的优势。猫哥主要说下乘坐空间,传祺GM8轴距达到3米,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非常充裕,为此,传祺GM8还配备第二排电动腿托,并且座椅靠背也可大角度放倒,再加上乘坐舒适的座椅,传祺GM8的第二排完全可以媲美航空头等舱。

动力上,传祺GM8搭载传祺第二代3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1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传动方面搭载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不足:自重达2吨,市区油耗偏高。


总结:三款MPV都给大家推荐完了,有价格便宜适合年轻家庭的宝骏360;有配置丰富优惠高的合资MPV别克GL6;还有足以媲美合资高端MPV的传祺GM8。三款车都有着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但整体都是非常适合家用的MPV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合资MPV顶配也只需14万 三款家用MPV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01-10 08:5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