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加速6.5秒 起售价最低不到8万 三款适合年轻人的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01-06 09:33:00 图片作者:猫哥

还有20多天就到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了,相信已经有不少小伙伴领到了年终奖,想提新车回家过年的心估计也已经安耐不住了。猫哥建议,如果打算过年开新车回家,这个月是最后的机会,毕竟办理新车手续,验车上牌都需要时间,临时号牌毕竟还是有一些不便之处。回到主题,上一期猫哥推荐了三款适合年轻人的轿车,本期的三款SUV车型推荐准时为大家奉上。

本次猫哥推荐的三款SUV车型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30、上汽大众-途岳、斯柯达-柯迪亚克GT。三款车中起售价最低的不到8万,最高不超27万,符合大多年轻消费者的预算,并且每款车都拥有自己的独特亮点,能满足不同年轻人需求。


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30

售价:7.58-11.58万元

亮点:外观个性、空间充裕,配备7座。


提到宝骏品牌,“爆款”一词相信会迅速浮现在大家的脑海之中;近两年宝骏几乎每出一款车都会成为爆款,比如去年上市的小型SUV宝骏510,直接将连续取得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从榜首宝座拉了下来。而宝骏530则是宝骏旗下第三款SUV车型,定位家用紧凑级SUV,相比宝骏510,其尺寸更大,配置也更加丰富,让我们来了解下。

目前在售的是19款车型,采用宝骏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硕大的进气格栅令车头看上去很有力量感。分体式大灯设计最早出现在宝骏510身上,看上去个性、时尚,而放在更大尺寸的宝骏530上还散发出了更强烈的气场。

2019宝骏530内饰同样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以简约时尚风格为主。双色的内饰配色看上去很有档次,白色部分为皮质包裹,手感很细腻。

配置是宝骏530的一大亮点,17寸轮胎、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均为全系标配。中配以上车型还配备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等配置,再加上不到8万的起售价,宝骏530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要不说宝骏每出一款新车都会是爆款呢。

在今年1月3日,宝骏530 7座版车型上市,采用5+2布局,此前猫哥体验过5座版的后排空间,非常充裕,推出7座版能够更好的利用车内富余的空间,一台车就完全能带着全家老小出行。而且第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还能形成全平的后备厢空间,扩展空间达到1051L,储物实用性也得到了保障。

动力方面,2019款宝骏530全系搭载一台型号为N15T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1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不足:由于价格原因,宝骏530内饰采用的是硬质塑料,导致车内味道偏大,前期需要进行去味处理。


车型上汽大众-途岳

售价:16.98-22.98万元

亮点:外观硬朗、配置丰富


去年10月31日,上汽大众带来一款全新紧凑级SUV——途岳,新车是基于MQB A+平台打造,搭载1.4T(280TSI)和2.0T(330TSI)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6.98万-22.98万。目前途岳市面上已经有1.5万元的优惠,相当于起售价不到16万,对于一款大众品牌的紧凑级SUV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并且即便是入门版车型配置也同样丰富。

实拍车就是途岳全系最低配——1.4T(280TSI)风尚版,指导价为16.98万(文中简称风尚版),优惠完裸车15.48万元。虽然风尚版是全系最低配,但在外观方面与高配版车型基本没有差别,同样采用岩石切割设计理念,整个前脸与大哥途昂十分相似,很有气场,符合当下国人的审美。


前脸细节方面,风尚版不配备雾灯,原雾灯位置则是由黑色饰板封死,视觉效果还可以。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最低配的风尚版也配备全LED大灯,雨雾天即便没有雾灯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途岳的内饰是由中国设计团队打造,即拥有大众传统的简约、硬朗风格,又加入一些年轻人喜爱的设计元素,例如副驾驶正前方以及门板内侧的棱形图案设计,这可是在此前大众车型内饰中所见不到的。用料方面,最低配的风尚版也采用大面积软性搪塑材料,这也是上汽大众一贯的优点。

即便是全系最低配车型,基础配置还是非常丰富,标配6.5英寸多媒体触摸屏,显示分辨率不错,并且内置当下年轻人喜爱的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满足年轻人使用手机APP的习惯。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等实用功能均为全系标配,配置还是比较厚道。

动力方面,途岳搭载1.4T(280TSI)和2.0T(330TSI)两款发动机,走量的就是风尚版搭载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5000rpm,最大峰值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不足:胎噪比较明显,高速行驶会影响舒适性。


车型斯柯达-柯迪亚克GT

售价:18.99-26.99万元

亮点:科技配置丰富、动力表现出色


斯柯达柯迪亚克相信大家比较熟悉,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以及不错的实用性被国人喜爱。而在去年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斯柯达带来了柯迪亚克GT,相比于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不仅配置依旧丰富,外观也足够个性、年轻。

柯迪亚克GT是基于柯迪亚克打造而来的衍生车型,所以前脸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经典的直瀑式镀铬格栅得到保留,整体看上去依旧硬朗大气。

溜背的车身设计是柯迪亚克GT与柯迪亚克区别最大的地方,也是柯迪亚克GT最吸引年轻人的设计。而为了保证后排头部空间,柯迪亚克GT是从C柱开始才有明显的下沉,既美观,又不影响车内头部空间。

相比于外观,柯迪亚克GT的内饰设计整体与柯迪亚克区别不大,而D字形方向盘的加入为车内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采用软性搪塑材料,但门板上方则采用的是硬质塑料,对于合资中型SUV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有些不应该,内饰用料还有待提升。

配置才是柯迪亚克GT的一大亮点,除1.4T最低配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10.25英寸,屏幕分辨率也不错,并且拥有四种不同界面显示风格,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8英寸中控触摸屏也是全系标配,内置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方便日常使用。并且还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感应雨刷、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等均为全系标配,配置还是相当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一体式运动座椅也是全系标配,这在同价位的合资SUV中比较少见。一体式座椅侧向支撑性以及包裹性都要优于普通座椅,并且软硬适中,舒适性也不错。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GT搭载1.4T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未来走量的则是2.0T(330TSI)低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2.0T(380TSI)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峰值扭矩为350N·m,两款发动机共同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前猫哥试驾过高功率版本,实测百公里加速为6.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L,表现不错,并且还配备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应付一些非铺装路面。

不足:内饰用料一般,硬塑料材质较多。


小结:本期三款适合年轻人的SUV猫哥都给大家推荐完了,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但整体都很适合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并且目前市面上也都有不小的优惠,如果你考虑春节开新车回家过年,这时候入手是最合适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加速6.5秒 起售价最低不到8万 三款适合年轻人的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01-06 09:3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