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后来者真能居上吗? 到店实拍全新一代天籁

一猫汽车网 2019-01-06 08:28:00 图片作者:猫哥

12月18日,东风日产带来了全新一代(第七代)天籁,共推出两种动力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

全新一代天籁的上市,意味着日系中型车三强的全新换代车型,终于在国内到齐了。但抢先上市的十代雅阁以及全新一代凯美瑞已经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十代雅阁甚至已经连续数月领跑日系中型车市场。

作为最晚换代的日系中型车三强之一,全新一代天籁能否后来者居上呢?为此,猫哥就带着大家到店体验全新一代天籁,看看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能否改变当前的局面。


●外观: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更符合年轻人口味


当猫哥去年第一次看到美版天籁(ALTIMA)的时候,猫哥以为这会是日产西玛的换代车型,毕竟外观变化太大,完全颠覆了老款天籁留下的中庸形象。

而国产后的全新一代天籁直接采用了美版天籁的外观,全新V-motion2.0设计风格的前脸看上去十分动感、年轻。V字形大嘴搭配黑色蜂网状格栅也很有杀伤力。

大灯的造型同样很犀利,内部“回旋镖”式的日行灯起到不少加分作用,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L以及2.0T最低配外,其余均是全LED光源。

全新一代天籁侧面一条犀利腰线从车头直接贯穿至车尾,这可是在老天籁上所看不到的,很有设计感。除了车身高度,第七代天籁的尺寸比现款增加不少,车长达到4901mm,在配合犀利腰线以及溜背式造型,营造出了舒展、低矮的视觉效果,更加“锋利化”。

实拍车是2.0L的顶配,轮毂采用的是双色双五幅设计,视觉效果还不错,轮胎尺寸为215/55 R17,低配车型为205/65 R16。由此可见2.0L的车型匹配的轮胎主要以省油、舒适为主。

而2.0T中高配车型直接搭载了235/40 R19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系列轮胎,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操控性都能得到不小的提升。

全新一代天籁尾部的设计同样采用平直、犀利的线条。后备厢上翘的鸭尾以及下包围的扩散器设计也为车尾增色不少,但有点遗憾的是,虽然全新一代天籁采用双边共双出设计,但隐藏式的设计难免有些过于低调了。


●车内:内饰设计时尚 配置十分丰富


除了外观,全新一代天籁的内饰也有着不小的变化,一改此前老气横秋的感觉。纯黑色的内饰搭配镀铬装饰的点缀,既动感又精致,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除了黑色,全新一代天籁还有米色浅色系内饰,整体风格变得居家不少,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方向盘也换装成D字形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样式比老款好看太多了,手感也不错,并且除了最低配,其余均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值得一提的是,2.0T车型还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能够增加不少驾驶乐趣。顶配两款车型还配备方向盘加热,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是个福音。

说到配置,全新一代天籁同样有不小的提升,全系标配悬浮式中控屏,内部搭载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配备语音控制、在线地图、车载Wi-Fi、OTA在线升级、双设备同时连接等功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最值得一提是,全新一代天籁终于用电子手刹来替代老款的脚刹了,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科技感都要提升很多。并且还配备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等红绿灯的时候也不用一直踩着刹车,十分方便。


除了最低配,全新一代天籁其余配置均配备全景天窗,并且采用的是分段式双天窗设计,猫哥一直认为,相比于一块玻璃的全景天窗,分段式双天窗设计无论采光效果还是安全性都能得到保障。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6气囊、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上坡辅助均为全系标配。

而高配车型还配备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通过车辆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能清晰识别道路标线而无需跟随前车,在0—144km/h全速段实现智能巡航和平顺转向,即使遇到弯道,也始终保持在单一车道中央平顺前行,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日常行车增加不少便利性。


●空间:乘坐空间充裕 依旧是“移动大沙发”


天籁一直以乘坐舒适性高而得名,被坊间奉为“移动大沙发”。全新一代天籁轴距比老款增加了49mm,达到2824mm,后排空间更加充裕。而最重要的是,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都保持了天籁的优势,坐垫十分厚实,乘坐上去有明显的塌陷感,舒适性依旧是同级领先。

后备厢的容积达到了586L,内部非常规整,后排中间采用贯通式设计,可以直接从后排拿取后备厢物品,但可惜的是,全新一代天籁后排座椅靠背不能放倒,无法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


●动力:2.0T搭载可变压缩比技术 百公里加速不到6.8秒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天籁搭载2.0L发动机以及一台与英菲尼迪QX50相同的2.0T VC-Turbo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是全球首款具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发动机,压缩比可从8:1到14:1进行无级切换。历经20年研发打造,动力参数十分耀眼,除了部分性能车外,可以说是国内同级别中排名数一数二的发动机。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拥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变燃油喷射、可变燃烧循环、可变多路径水冷控制以及可变机油泵五大技术的这台2.0T发动机,经过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75秒,表现非常的出色,并且涡轮在急加速的爆发力要比老款2.5L的发动机要强上不少。而且匹配的CVT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也保障了平顺性以及燃油积极性。


总结:从当下年轻消费者最关心的颜值以及动力来看,全新一代天籁凭借更激进年轻的外观以及搭载集成黑科技的2.0T发动机要更胜十代雅阁以及全新凯美瑞一筹,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并且天籁还配备L2级自动驾驶,同级领先。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天籁依旧保持了超高的乘坐舒适性,可以说既能满足年轻人对动力的需求,又能照顾到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两者都能兼得。所以说,虽然全新一代天籁是日系中型车三强中最后一个换代,但凭着优秀的表现,后来者居上是不成问题了。

评论(0)
上一篇 五菱红1号电池 最高续航300km 五菱扬光能否成为创富优选
下一篇 来了就要当“领导者”!聊聊11.79万起的长安UNI-Z

后来者真能居上吗? 到店实拍全新一代天籁

一猫汽车网 2019-01-06 08:2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