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挑战“大魔王”思域 菲斯塔有几分能耐?

一猫汽车网 2019-01-05 09:12:00

近几年由于大环境的原因,车市低糜,很多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但如果要问谁的日子最不好过,那非韩系车企莫属了。一边是深扎市场,品牌及口碑都坚挺的德系、日系等品牌;一边是逐渐崛起,更懂国人需求的自主品牌,韩系品牌夹在两者之间极为尴尬!这种尴尬,从这两年韩系品牌依靠价格战,仍难维持的销量数据就体现了。

作为曾经占有过国内大量市场份额的韩系车企,自然不会心甘情愿地,就这么放弃原本属于自己的蛋糕,他们急需一款,能让自己重新回到中国市场中心的新兴车型。于是乎,这台“专为中国设计”的LA FESTA就这么诞生了。


LA FESTA中文名为菲斯塔,定位于市场广泛的A级轿车,售价11.98-15.48万元,由北京现代推出。其实大家一看这款车,完完全全就能明白现代打算从哪入手,这不就是奔着年轻人来的嘛!

极具攻击力的前脸造型,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由前宾利设计师亲自操刀完成。中网前格栅尺寸很大,上面的造型据说是官方根据龙鳞设计出来,在镀铬材质的效果下确实有那么点儿意思,镀铬饰条在嘴角位置,汇合延伸到两侧大灯下方。

大灯造型很犀利,运动风十足,同时立体感也很强,1.6T版本标配LDE光源,1.4T版本配的是卤素光源。再来就是下面镀铬装饰的下包围、真正通风的侧边进气格栅以及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满满的都是运动气息和力量感。

最后就是它这两条像龙须一样的LDE光带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颇高,也让它整个前脸更加立体和完整。


车身侧面,菲斯塔车身修长,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比自家B级名图小点,和其他同级同样主打运动的车型相差不多。

低趴的姿态、Coupe的线条再加上溜背式设计,无处不在彰显它的运动范。顶配版车型配了一个18寸的大轮圈,轮毂样式和风火轮有些相似。

车尾部分同样运动感十足,翘起的小鸭尾扰流板、一体贯穿式尾灯、下方蜂窝状装饰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都在招摇着它年轻运动的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尾箱开启的按键位置非常醒目,不用看不着扣半天,但雨天的时候容易脏手。后备厢空间超级大,纵深很深,隔板下面还有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剩余还可以放一些东西,可惜没有另外做储物格,再有就是后备厢的整个开口不算大。

有一部分人觉得,菲斯塔的前脸看上去不像是龙倒像是鲶鱼,所以也把它说成鲶鱼脸,无法接受。但外观这东西是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审美观点不一样,至少在我看来,它的外观设计是比较成功的,应该是大部分人所喜欢的样子。

再退一步说,菲斯塔可以引起这样的争端,至少增加了它的话题度,加深了大众对它的印象,这对于现代来说也是一件稳赚不赔好事。


进到车内,菲斯塔整体给我的感觉运动气息还是那样浓厚,不过相比于激进的外观来说要平和不少,看起来比较舒服。

运动感最明显就是中控区域仿碳纤维纹路的装饰,方向盘上、座椅上的红色饰条,还有红色安全带,在一些豪华车型上选装这个,可得花不少钱。方向盘的尺寸不大,但握感舒适。


中控台上层次划分清晰,有条有理,最上面应该是现代目前大的一款悬浮式中控屏幕,有10.25英寸,功能比较齐全。清晰度以及显示效果挺好,操作的响应速度和便利度也不错,还可以支持分屏操作,这点很NICE。

再往下就是一些常用的触控按键,比较方便,要是有触控反馈就更好了。再往下就是,空调出风口、空调旋钮和触控按键,还有主副驾驶的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也有,舒适性配置非常不错,在15万以内这个级别里优势明显。

用料和配置方面,中控台上方是软性材质,不是常规的搪塑材料,而是有点类似于亚麻编织袋手感,下面是硬塑料的材质;座椅舒适性稍稍有些偏硬,这应该和他运动的定位属性有关,皮质材料的手感倒是不错。

配置上,除了我们刚刚提到的,这款车还提供了电子  手刹、车身稳定控制、手机互联、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换挡拨片等。总体来说将实用性和运动性都融合到了一起,这也是它作为韩系车型性价比最直接的地方。

空间方面,前排储物空间不算少,中控前方有个很大的储物格,放钱包手机什么的很方便,门板两侧和中央扶手箱、手套箱的储物空间也还可以。另外就是乘坐空间,溜背的造型毫无疑问会影响头部空间,但比想象中的好很多,菲斯塔空间整体看下来属于够用的范畴,日常使用完全可以。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中央隆起不高,缺点就是后排只有空调出风口,一个USB接口都没有,这对后排乘客是不是有点点照顾不周了呢。


菲斯塔除了外观上的突破外,动力也是怒刷存在感。菲斯塔共有三个动力系统,搭载了1.4T以及1.6T高/低功率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分别为140/190和20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42N·m和26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甚至超越了思域,1.4T低功率的菲斯塔就已经超越了1.5T思域的功率和扭矩了。


我们这台是1.6T的高功率版本,官方称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6S,这比思域还快。

的确,这款车起步时候,动力响应非常灵敏,但又不是特别激进,会有半秒的迟缓。这种调校很明显,是为了抑制神经质般的起步推背感,车辆的加速度集中放到了中后段提速上,即便在时速80公里的时候,依旧动力很足。

这是一个双赢的做法,日常驾驶的时候,这辆车不会给你带来特别激进的驾驶感受,很平和很舒服。而当你需要他爆发的时候,他会豪不吝啬地将这种爆发点以一种顺滑的方式展现给你,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实际情况。

仪表盘上的加速G值表和圈速计时器,配合着红色主题模式及换挡拨片,处处体现他是一个运动型选手。


写在最后:

中国的汽车市场变化一直非常大,从最早的SUV受大家的追捧,到现在轿车似乎又变成消费者们的真爱,突如其来的改变,时刻在考验着汽车厂商们。

今年的消费主题变成了年轻、活力和潮儿范,菲斯塔很好的契合了这一主题,动感的外观加上丰富的安全、娱乐配置,还有那目前为止,现代轿车里最强的1.6T动力,都在告诉我们菲斯塔是有备而来的。的确,菲斯塔在上市之初,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想要挽救注定要面对的颓势,韩系车企还是要多多加油。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一汽丰田智电技术暨旗舰新车发布会
下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挑战“大魔王”思域 菲斯塔有几分能耐?

一猫汽车网 2019-01-05 09: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