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一不说二】我对曾经的"移动沙发"有看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1-03 08:47:00 图片作者:猫邦

上一篇老王重点关注的是皮卡车型,虽然我们俩有些小小争执,但好在最后达成一致。政策开放的前提下,皮卡还是很值得购买的。毕竟,皮卡车型中不乏许多排量大、加速快的车型。

这就让我想起了近期大热的“日系三剑客”之一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全新一代天籁可不再是那个以“移动大沙发”为称号的中级车了。

现在,他有了一个全新的爆点,日系品牌最速中级车。

天籁起先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以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当时称为【风度】。

而时间来到了2004年9月份,【风度】落幕,之后正式以【天籁】之名在国内生产并销售。

当时,天籁便以沉稳大气的造型设计,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著名的VQ系列发动机,迅速占据国内市场份额。

今天的天籁,依然不忘初心,舒适、宽敞、大气依旧是它不变的主旋律。

不过他现在多了一个新的爆点,天籁是日产首款搭载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这台2.0T VC-Turbo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让天籁的0-100km/h加速时间跑进了7秒内,达到了6.42秒。

当然,有优点就必定有缺点,这也就是我们本篇文章要说到的重点,也是我和老王经过讨论后产生的几个疑问!

天籁不论如何进化,舒适是它绝对不会抛弃的代名词。

全新天籁依旧如此,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宽大,内部填充物柔软,坐在车上犹如被柔软的海绵包裹,非常惬意。

座椅坐着舒服只是一部分,空间够大才能坐的舒展。

全新天籁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长宽高均有提升,特别是轴距由2775mm增加至2825mm,后排乘坐空间进一步增加,居家或商务使用都足够。

不仅如此,全新天籁的主驾驶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总能找到合适的坐姿。

在这寒冷的冬季,座椅只有电动调节是不够的,想想车子在外面停了一整天,下班后谁都不想“抖”着身体开回家。全新天籁的前排座椅除多向电动调节外,还支持座椅加热功能,简直不要太贴心。

很多人在关注这款曾经被号称“移动大沙发”的车型,不过这也属实。论中型轿车哪一款最舒服,没有人不提及天籁。如今全新天籁在舒适性上依旧保留了原有的沙发风格,尤其是后排。

因为采用了全新的动力,前排座椅更有包裹感,运动氛围更浓。前后座椅软硬不同还是能明显感觉出来。

另外,在驾驶时,方向盘皮质包裹也很柔软。不过还要说回第二排,虽然乘坐舒适度很好,但是第二排的功能确实很少。

如果只是放在合资(豪华品牌除外)品牌中级车是没毛病的,全新天籁确实很快。

要知道,目前日系三剑客中雅阁凯美瑞也已换代。而这两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在8秒外(雅阁 260TURBO:8.48秒/凯美瑞 2.5L:9.17秒),就连德系品牌中级车代表车型迈腾,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只有7.12秒。

这么理解的话,全新天籁6.42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不是可以称之为最速中级车了(家用车领域)。

当然,这离不开那台首次搭载于日产品牌的2.0T VC-Turbo发动机

我们都知道,传统发动机的压缩比都是固定不变的,压缩比越大越省油,压缩比越小动力越强。

而全新天籁的2.0T VC-Turbo发动机强就强在可变压缩比,可使得压缩比在8:1到14:1之间连续可变,兼顾动力和油耗。正是因为这台技术先进的发动机,才让全新天籁的加速名列同级别前茅。

说到变化,全新天籁这次追求的应该是速度。这就不难看出,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超越德系黄金动力组合的2.0T发动机

不过,就驾驶感觉而言,那种降挡给你的推背感,或者说瞬间提速感,我认为还是没有超越德系车降挡后给你的快感强。

或许你会说速度确实快了,这点我承认,而且加速也很线性,CVT变速器在这方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如果说按照最速中型车的说法,它只能占据一半,因为另一半还是被曾经的“移动大沙发”所霸占。

这是我一直想要探索的问题,全新天籁从亮相到上市,大家都把视线集中在了全新天籁的设计和动力上面。

那么除了这两样,全新天籁的品质是否还延续了上代车型的优势。

后来我想了想,大多数人之所以将目光集中在设计和动力是因为没有真正体验或者驾驶过全新天籁

全新天籁的外观设计确实很时尚,但是相较于外观,整车内饰只能用素雅和规矩来形容。布局和使用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都相当顺手,但是颜色搭配和材料的使用确实不够惊艳。

再者就是低配车型配置真的是太低了,近18万的车价空调还是手动的,后排空调出风口需要选装,有无钥匙启动但是没有无钥匙进入。当然,用来拉低车系售价这还是可以理解的。

细节来说,变速器两侧腿部能够碰到的地方还是硬塑料,杯架内部没有衬垫,并且只有前排车窗玻璃支持一键升降,在当下中国品牌崛起的时候,对细节不够重视实在是说不过去。

最后要说的就是,作为一辆百公里加速6.42秒的中级车,2.0L两款低配版本和2.0T入门款车型配备的居然是尺寸为205/55 R16的轮圈。235的胎宽只有两款2.0T的高配车型才能享受,确实有些让人无法理解。

全新天籁在外观方面做了调整,犀利的进气格栅和醒目的前大灯,让它看上去更运动,正好与它搭配的新动力相呼应。说到这里,全新天籁搭载的可变压缩比VC-Turbo发动机才是它真正的变化。

不过,除了外观以及动力,全新天籁在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并没有那么突出了,正如邦哥所说,轮圈大小差距确实有些过大了,从脑海中想象一下最低配车型16寸轮毂的画面都有些别扭。

不过好在舒适性极高的座椅并没有缺少,这对于家庭用车,尤其是既注重运动又想得到舒适性座驾的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猫新:全新天籁这个沙发级座驾曾经确实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经过强动力的搭配仿佛变成了双重风格。这样的中型车会给同级别车型带来很大压力。

但是,就算再优秀的车型也有它的弊端,或许在动力方面过于优秀,车内质感相对比同级车型就有些逊色了。

换句话说,如果能在车内材质以及配置方面提升一个档次,全新天籁才是当之无愧的“全新天籁”。

猫邦:和老王说了这么多,我们对全新天籁的动力和设计都非常认可。

全新的外观设计和VC-TURBO发动机确实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百公里6.42秒的加速也是真正让同级别车型只能望其项背。

只是,在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发展的今天,合资品牌是该有点压力了。

肯定会有人说,给了你这么强的动力,这么好的设计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仔细想想,全新天籁2.0T两款高配车型的售价已经达到26万了。日产自家的英菲尼迪Q50L目前优惠后的价格,与全新天籁已经有部分重叠,再者宝马3系目前终端优惠下来也在26万元左右。

其实,这个价格区间的选择还有很多,不是所有人买车只是为了快的,不对么!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有一不说二】我对曾经的"移动沙发"有看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1-03 08: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