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空间比肩奥德赛 爱卡测试广汽传祺GM6

2019-01-23 11:21:33 爱卡汽车网

导读:空间比肩奥德赛,爱卡测试广汽传祺GM6。

  前几年,如果你想买个像样儿的家用MPV,一般都需要花费20万元以上了。比如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别克GL8这样的老牌合资车型。但最近两年,家用MPV市场被激发。你用10多万就能买到一款空间/配置/颜值都不错的MPV,不仅有别克GL6这样的合资车型,自主车型也有很多选择,比如比亚迪宋、即将到来的吉利嘉际,还有我们今天要测试的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在开始阅读本篇文章前,先来看看爱卡评测组栏目视频《懂车10刻》!了解一下广汽传祺GM6有哪些亮点?

广汽传祺GM6我们今天的测试车辆为全系最顶配的7座版车型——2019款传祺GM6 270T尊贵版 7座,官方指导价为15.98万元。(以下简称广汽传祺GM6为传祺GM6或GM6)

  就算我们测试的顶配车型,它的价格也只有15.98万元。对于这样一款尺寸大、颜值高的MPV来说,广汽传祺GM6的价格相信不会超过大家的预期。就算超过了,还有更低价位车型的选择,要知道,GM6的起售价仅仅为10.98万元,自动挡的起售价只需再加1万元,为11.98万元。

  空间怎么样?

  既然是MPV车型,我们先来聊聊乘坐/储物方面的易用性和便捷性。传祺GM6采用了2+2+3的座位布局,非常传统且利于舒适性的MPV布局形式,它的轴距为2810mm,车长为4780mm,尺寸基础还不错,乘坐和储物空间表现怎么样呢?

广汽传祺GM6先来看看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坐空间整体表现,在一般身高(身高170-175cm)的驾驶员调整好坐姿后,第二排和第三排可以非常宽敞的坐下两位乘客。

  您对这辆车的乘坐空间有个预期后,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它的表现。

广汽传祺GM6首先,来看第一排座椅。乘坐方面,贴合性比较好,坐起来比较舒适。当模特(身高171cm)调整至合适坐姿,座椅最低时,此时的头部空间为2拳整,竖直空间很大,身材魁梧的朋友都可以坐得下。

广汽传祺GM6保持第一排座位不动,第二排座椅拉倒最后,此时的腿部空间为3拳,头部空间为1拳4指,如果不考虑第三排乘客,这样的空间可以让你随意翘起二郎腿。

广汽传祺GM6如果把第二排调整到最前,此时的腿部空间还是有的,为1拳3指,这是小型SUV的水准,还是可以落座的。

广汽传祺GM6当然,第二排的靠背可以放到很仰的状态,小憩一会还是很舒适的。

广汽传祺GM6第二排的两个座位都配有把手,可以调节多级高度。

  第二排没有给驾驶员配备USB充电口,这点后期可以改进。

广汽传祺GM6MPV的后排地板纯平,这是MPV比一般SUV有优势的地方。

广汽传祺GM6如果把第二排位置调整至最后,第三排的模特腿部还有3指的距离。

广汽传祺GM6而且,坐垫的高度和俯仰度可以保证一定的舒适性。这样的第三排真的是有舒适性的,不像很多7座SUV一样,只能拿来应急。

传祺GM6GM6的第三排座椅两侧都配有储物盒。在左侧,储物盒旁还有一个USB充电口。

广汽传祺GM6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有出风口、照明灯和把手,充分照顾到了所有乘客,好评。

广汽传祺GM6下面我们来看看行李厢的表现,在常规7座打开状态下,行李厢的空间不算太大,但地板很低,可以放下1-2个拉杆箱或几个背包。

广汽传祺GM6当然,第三排座椅还能进行“魔术放倒”,和奥德赛相同,放倒后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虽然地板相比之下升高了很多,但空间利用率提升了很多。

传祺GM6为了节省行李厢空间,GM6将备胎放在了第二排地板下方。

  储物空间一览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从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表现来看,广汽传祺GM6对得起它的价位,甚至有些超出预期,尤其是第三排的座椅收折方式,很人性化。空间表现,它甚至可以和奥德赛比一比。

 

  外观内饰简介

  虽然广汽传祺GM6的价位不算很高,但是外观和内饰的档次感塑造的很不错。10万多买回来这样一款MPV,简直是一个“小埃尔法”,肯定不跌面儿!

广汽传祺GM6外观方面,条形的日行灯和不错的做工给整车的档次感提升不少!

广汽传祺GM6整车尺寸算是比较大的,比如和奥德赛相比,除了长度和轴距,宽度和高度都更高。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广汽传祺GM6 别克GL6 比亚迪宋MAX
长(mm) 4780 4692 4680
宽(mm) 1860 1794 1810
高(mm) 1730 1626 1680
轴距(mm) 2810 2796 278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传祺GM6顶配车型配备了全LED大灯,其余车型为卤素大灯。

广汽传祺GM6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LED灯带让整车看起来很有高级感。

广汽传祺GM6我们这款GM6配备的是17英寸铝合金轮圈,与之搭配的是米其林浩悦四代轮胎,非常不错的配置。

广汽传祺GM6和外观一样,GM6的内饰给你的第一印象很好。双大屏和层次分明的中控台设计,高档感十足。

广汽传祺GM6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很好,清晰且色彩艳丽,仪表内的可调选项很多,比如可以实现全屏地图这样的炫酷功能。

广汽传祺GM6传祺GM6配备了传祺祺云智能系统,支持主流的多媒体功能,系统操作较为流畅,菜单逻辑比较分明。

广汽传祺GM6系统支持APP远程操作、智能安防、紧急救援等多项功能。不过,车机需要绑定车辆,我们暂时无法体验了。

传祺GM6正常驾驶坐姿下,触控中控屏幕很难碰到,而且系统没有提供按键式控制方式。

传祺GM6好在,系统配备了与科大讯飞和腾讯语音技术合作的智能语音功能,多媒体、空调、车窗功能都可以控制,并且还能够自定义唤醒词。

广汽传祺GM6另外,系统还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但以实现多媒体功能来看,车机联网后的功能已经足够强大,连接手机已经没什么必要了。

广汽传祺GM6中央扶手箱被取消,这里设置了一个带有防滑垫的储物板,可进行手机无线充电,拿取很方便。

广汽传祺GM6中高配车型都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并且尺寸很大。

 

行驶感受

  传祺GM6作为舒适取向的MPV车型,驾驶感受能让家用消费者满意吗?先抛出一个结论:满意。开着它的几天里,我第一次感觉MPV开起来比轿车还要更加轻松自在。下面,我们来聊一聊传祺GM6的驾驶感受。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GM6搭载了一台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17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700-4000rpm,动力参数足够漂亮,尤其是功率。那么,真实体验如何呢?

传祺GM6评测每次起步时,你会发现GM6的油门调校还是比较注重前段反应的,初段较为敏感,轻点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不过还好,并不无规律的蹿,比较易于控制。

传祺GM6评测深踩油门,GM6并没有带来猛烈的加速表现。虽说动力参数还不错,但也抵不过MPV车身形式带来的附加重量。这款GM6的整备质量为1660kg,所以其加速表现也在意料之中。

  不过,聪明的爱信6AT变速箱给了这台发动机不错的出力方式。变速箱可以很好的理解驾驶员的意图。深踩油门,变速箱会降到转速允许的最低挡位,得以让发动机达到最大出力点。可以这么说,GM6的动力虽然不迅猛,但对于一台家用MPV来说,足够了!

传祺GM6评测爱信6AT变速箱在广汽传祺的车型中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换挡速度虽然不快,但工作表现非常稳定,舒适性也还不错。除了1-2-3挡位间的小顿挫,其它表现令人满意。

传祺GM6评测底盘的表现我认为是这辆车的闪光点,因为它做到了很全面的舒适,大、中、小颠簸都能很柔和的吸收掉,滤震表现非常全面。

  但是,悬挂会有些多余的弹跳,也不够有韧劲儿,是一种软绵绵的感觉。不过没关系。对于一款10多万的MPV车型来讲,没有达到更高档的质感合情合理。

传祺GM6评测转向方面,日常驾驶比较轻柔,没有什么交流感,和传祺SUV产品的转向感觉很相似。如果是轿车,这种转向调校或许太过模糊,但是放在SUV车型上,是一种很舒服的调校。

传祺GM6转向共有三种力度可调,不过轻重变化不是非常明显。

  转向的初段转向比较大,也就是不算很灵敏。如果放在一台城市SUV或者轿车车型上,感受不太好,但这是一台MPV,一切显得都是那么合情合理。

传祺GM6评测令我惊喜的是,传祺GM6的隔音变现还不错,风噪、路噪、发动机噪音隔绝的都还在情理之中,可以达到家用MPV的车舱静谧性要求。

  整体来说,传祺GM6的行驶品质超出我的预期。驾乘很舒适,尤其是座椅扶手放下来后让手肘搭在上面,另一只手肘搭在门板上,然后双手扶着方向盘坐在舒适的座椅上开车,这时,GM6驾驶起来舒适惬意的让人打瞌睡……前面说,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MPV开起来比轿车还要更加轻松自在。另外,这也是我第一次觉得两向调节的方向盘也不算什么大事,照样不影响舒适的坐姿。

 

  加速测试

广汽传祺GM6

  加速测试中,传祺GM6的起步发动机转速可以到达2200rpm,起步轮胎轻微打滑,最终百公里加速耗时10.68s。

广汽传祺GM6

  刹车测试

广汽传祺GM6

  刹车测试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刹车力度还是比较足的,这和米其林浩悦四代轮胎是离不开的。

广汽传祺GM6

  绕桩测试

传祺GM6虽说这是一台MPV车型,但我们照样进行了绕桩测试。我们发现,虽然悬挂很软,重心很高,但绕桩姿态没有太夸张。

传祺GM6初段较大的转向比注定它和操控绝缘,在较高的速度下绕桩,交叉手打方向都很难将车身拉过来。另外,整车的随动性和跟随性都没有太好。作为MPV车型,这项测试已经没有太大意义。

  油耗测试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噪音测试

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

  USB充电速度测试

传祺GM6评测经过我们的测试,前排USB充电口可给iPhone8提供1A左右的电流,充电1小时可充50%左右的电量。

广汽传祺GM6使用无线充电板,1小时大约可充48%的电量。

  全文总结:

  经过了几天的测试,广汽传祺GM6给我甚至编辑部都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首先售价不贵,最顶配车型只有15.98万元。10多万元你能买到一个外观漂亮、空间大、驾乘舒适的“正经MPV”,这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而且,上述两个优点(如果你觉得手动变速箱也可以的话)全系都具备。可以说,它是10万元+的极致家用首选车型之一。

  不仅基础属性不错,GM6还给了你全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智能语音等先进的科技配置。在几天的使用中,真真切切的体验到了它们所带来的便利性、实用性,GM6的配置似乎没有什么是摆设,使用频率在我看来都很高。

  恰逢二孩时代来临,你是否需要一台MPV呢?如果你有10多万的预算,GM6值得您去4S店看一眼。

 

编辑推荐阅读: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