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兼顾舒适与实用 10万元级MPV怎么选?

2019-01-22 11:33:00 爱卡汽车网
导读:兼顾舒适与实用  10万元级MPV怎么选?

  在国内,很多家庭都存在“多人用一车”的现象,即家庭成员数远大于家庭所拥有的汽车数量。在这种情况下,舒适又实用的7座家用MPV逐渐开始流行起来,这类车型相比同价位的轿车或SUV可以更好地满足家庭成员的乘坐需求。如今这一领域的车型销量都非常可观,足见这一市场的巨大需求。本次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了四款10万元级家用MPV,看看在这一领域谁更胜一筹。

头图

  话不多说,直接开始我们的推荐环节,这四款车的具体信息如下:

推荐车型及其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力帆轩朗 6.98-10.68
比亚迪宋MAX 7.99-12.99
宝骏730 6.08-10.88
长安凌轩 6.79-11.0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力帆轩朗

  厂商指导价:6.98-10.68万元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轩朗充满整体感的前脸造型气势十足,夸张的大嘴设计提升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令前脸看上去更加动感, 结合18英寸多辐轮圈进一步营造出了饱满而运动的视觉效果。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轩朗采用了经典的T型中控台设计,中控台与门板均采用了仿木纹饰板与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大气上档次。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内饰的科技感。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

  配置方面,轩朗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铝合金轮圈、行车电脑显示屏、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映射、大灯高度可调、弯道辅助照明灯、电动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座椅加热、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倒车视频影像等配置。

èéè1.5T有着尺寸优势的轩朗在乘坐空间方面表现不俗,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头部仍有一拳三指距离。

èéè1.5T第一排座椅不动情况下,同样的体验者在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头部空间也有一拳距离,腿部空间有一拳四指。

èéè1.5T在第二排座椅不动情况下,体验者在第三排头部空间约三指距离,腿部空间也有一拳。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正常状态下轩朗的行李厢可以满足6名成员的短途行李装载需求,将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以获得一个平坦并且容量很大的行李厢,搬运大件物品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轩朗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呈50:50水平放倒,可以在4座、5座和6座之间随意切换,满足多种用车情境。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轩朗搭载了1.8L、2.0L和1.5T三款不同的发动机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具体数据如下表所示:

轩朗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 发动机形式 最大功率kW(Ps)/rpm 最大扭矩Nm/rpm
1.8L 自然吸气 98(133)/6000 168/4200-4400
2.0L 自然吸气 104(141)/6000 185/4200-4400
1.5T 涡轮增压 104(141)/4580 234/1750-35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力帆汽车2017款轩朗传动方面,轩朗匹配了5速手动、8速手自一体和CVT变速箱。

  车型小结:轩朗在没有牺牲车内空间的情况下有着同级别十分动感的外观设计,这一点难能可贵。同时较高的配置和丰富的动力组合给了消费者很大的选择空间,结合其6.98-10.68万元的售价来看,轩朗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推荐车型二:比亚迪宋MAX

  厂商指导价:7.99-12.99万元

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宋MAX的外观设计原创度相当高,前脸采用“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巨大的进气格栅与修长的大灯连为一体,富有立体感。

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

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宋MAX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整个中控区域并没有太多的实体按键,超大的中控显示屏十分吸引眼球。在细节部分采用钢琴烤漆面板修饰,有效提升了档次感。

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

  配置方面,宋MAX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铝合金轮圈、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行车电脑显示屏、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LED大灯、大尺寸中控屏、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倒车视频影像等配置。

6§ èMAX6§éè身高187cm的体验者在前排就坐,将座椅调至最低,前后距离调至合适后,头部刚好有两拳的剩余空间。

6§ èMAX6§éè在保持前排不变的情况下,试乘人员来到第二排,在将座椅调至最后测得,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而腿部也还有着三指的剩余空间。

6§ èMAX6§éè保持第二排座椅位置不变,试乘人员来到第三排,就坐后测得头部还有三指的剩余空间,而腿部则刚好没有余量。

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宋MAX在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只能放置背包、登机箱等小件物品。

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将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宋MAX同样能获得平坦的行李厢空间,此时放置大件物品不成问题。

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宋MAX全系车型都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154Ps)/52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rpm。

比亚迪汽车2018款宋MAX传动方面,宋MAX匹配了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让宋MAX的外观成为了一大卖点,全系只提供1.5T发动机虽然省去了消费者选择的麻烦,但动力总成单一也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与轩朗一样的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能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需求。

 

  推荐车型三:宝骏730

  厂商指导价:6.08-10.88万元

宝骏汽车2019款宝骏730宝骏730的前脸采用了更加前卫时尚的造型设计,前格栅上的两条镀铬饰条恰到好处,能够拉伸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增加了时尚感。

宝骏汽车2019款宝骏730 宝骏汽车2019款宝骏730

宝骏汽车2019款宝骏730宝骏730的内饰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飞跃,T型环抱式中控台结合深色木纹饰板大气时尚,挡杆区域的钢琴烤漆饰板更为内饰增加了几分高档感。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730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730

  配置方面,宝骏730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台彩色大屏、倒车视频影像、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天窗、LED大灯、后视镜加热、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等配置。

é±è2017é730体验者身高172cm,坐于驾驶席调整至合适坐姿,头部空间剩余1拳4指。

é±è2017é730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并将第二排座椅调到最靠前,此时头部空间剩余2拳,腿部空间剩余1拳4指。

é±è2017é730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头部与腿部空间各剩余1拳。如果此时将第二排座椅调到最靠后,体验者膝盖会刚好顶住第二排座椅靠背。

é±è2019é730宝骏730的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同样可以获得宽大平坦的行李厢空间,这也是相比老款车型的一个明显提升。

é±è2019é730宝骏730搭载了1.5L、1.8L和1.5T三台不同的发动机,具体参数如下:

宝骏730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 发动机形式 最大功率kW(Ps)/rpm 最大扭矩Nm/rpm
1.5L 自然吸气 82(112)/5800 147/3600-4000
1.8L 自然吸气 101(137)/5600 186/3600-4600
1.5T 涡轮增压 110(150)/550 230/2000-38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é±è2019é730传动方面,宝骏730匹配了6速手动、5速AMT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宝骏730有着“神车”的称号,其空间、配置、实用性在这个级别的表现很好,经过升级之后的2019款车型表现出了更加均衡的产品力。

 

  推荐车型四:长安凌轩

  厂商指导价:6.79-11.09万元

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凌轩的前格栅尺寸较大,在镀铬饰条的装饰下显得比较大气。犀利的鹰眼大灯与回字形雾灯相得益彰,不仅与时俱进,也饱含中国风元素。

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

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内饰采用酒红+深棕配色,营造出了豪华典雅的内饰氛围,层次清晰的中控面板做工精细,其做工用料水平在同级车型中有一定优势。

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

  配置方面,凌轩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铝合金轮圈、行车电脑显示屏、自动大灯、第二排独立座椅;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天窗、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映射、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配置。

é¨è2017è体验者身高184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可获得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

é¨è2017è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将座椅移动至最前端时,空间较为紧凑,移至最后端时,可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

é¨è2017è第三排头部空间相对局促,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位置时可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当二、三排座椅全部打开时,凌轩也可获得不错的储物空间,此外第二排座椅支持拆卸,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凌轩搭载了1.6L和1.5T两台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5000rp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5500rpm,最大扭矩225Nm/2000-4000rpm。

长安乘用车2017款凌轩传动方面,凌轩匹配了5速手动、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在空间方面凌轩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大气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是凌轩的亮点。凌轩低配车型配置较低,对品质要求较高的用户需购买高配车型,需要提高一些预算。

  编辑总结:此次向大家推荐的四款自主品牌MPV都采用了6座或7座布局来应对更多使用情况,实用都比较强。在这四款车中,力帆轩朗拥有动感的外观和1.5T+8AT动力总成,同时空间并没有向外观妥协,依旧保持着很强的实用性。如果您需要购买一辆这个级别的MPV车型又不甘平庸,那么力帆轩朗绝对会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三种动力+三种座椅布局 试驾吉利嘉际

小心暗器 实拍体验雷克萨斯UX 260h

推荐购买1.5T智享型 捷途X90购车手册

豪华新选择 测试凯迪拉克XT4 28T两驱版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