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三种动力+三种座椅布局 试驾吉利嘉际

2019-01-21 11:58:01 爱卡汽车网

导读:三种动力+三种座椅布局,试驾吉利嘉际。

  MPV车型虽然家用属性很重,但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需求,或是在颜值、或是在动力、或是在座椅布局等等方面,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尤其在国内市场,MPV跟轿车还有SUV比起来还是相对小众,所以选择并不是很多。如果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MPV,那不妨把目光投向一些新面孔。比如此次我们将要试驾的吉利汽车首款MPV车型——吉利嘉际,看看它能否满足你的需求。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

  我的同事在之前已经对吉利嘉际进行了较为详尽的静态体验,大家可以戳下方图片观看。今天由于是场地试驾,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动态体验方面。

  如何快速了解吉利嘉际?请看《懂车10刻》: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吉利嘉际将会推出三种动力配置,分别为1.8TD+6AT的纯燃油版本、1.5TD+7DCTH的PHEV版本和1.5TD+7DCT的MHEV(48V)轻混版本。今天我们试驾车型为MHEV轻混版本。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这套48V轻混系统由1.5TD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48V BSG电机组成,整套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综合最大扭矩为30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9s。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我首先进行的是动力方面的体验,正常起步情况下,油门响应较为舒缓,在BSG电机辅助下,嘉际低速动力输出相当有质感,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好的。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深踩油门全力加速,初段依然不得到“暴躁”的反馈,它还是保持一贯的优雅。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稳,动力储备上自然也没什么惊喜。全力加速过程中,这台变速箱偶尔还是会暴露一下双离合的本质。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随后进行的是绕桩体验,整体感受上来说,作为MPV车型,嘉际开起来的感觉并不算臃肿。转向毫无路感,电子味很浓,舒舒服服家用车的路子,小姑娘都能开的很轻松。转向和车头之间的隔阂并不算大,正常驾驶是完全跟得上节奏的。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悬挂偏软的设定在意料之中,加之行程较长,所以整个绕桩过程中姿态是比较狼狈的。但狼狈的姿态不意味着稳定性差或者极限低,即使雨后路面湿滑,嘉际在桩间也能保持不错的循迹性,能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这样的表现和235宽的轮胎不无关系。

  身为主打家用的MPV车型,嘉际没有必要在操控和运动性能上下太大功夫,做到好开、安全就足够了。行驶方面的侧重点自然应该放在舒适性方面。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在连续颠簸路面上,嘉际表现出了相当“尊贵”的一面,悬挂对颠簸过滤的很好,不会给车厢内的驾乘者带来任何生硬的感觉,并且车身也没有出现异响或者共振。另外,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用车环境,嘉际把离地间隙设定在了165mm,较长、较软的悬挂虽然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性,但是在快速通过起伏路面时,抛离感也有些许明显。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对于老人或者小孩来说,安静的车厢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带来绝佳的NVH表现,嘉际配备了主动降噪,并且还有扭矩轴液压悬置设计,车身也采用了空腔隔断技术。从感官体验上来讲,效果是十分明显的,静止状态下我把发动机转速踩到了4000rpm,车厢内依然听不到任何粗糙的声音,发动机的“动静儿”就好像在呼吸一样。

  由于此次试驾的车辆并不是正式的量产版本。所以在一些方面表现并不是一定的,我在场地内分别试驾了多辆车,个别车辆刹车脚感会有较为明显的差异,相信厂家还在调试阶段。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虽然之前在爱卡汽车图库已经看了嘉际的内饰图片,但见到真车还是给了我一些惊喜。不仅仅是布局协调,设计好看,细节处的做工更是无可挑剔了。两侧A柱处的三角窗不仅带来了更好的视野表现,同时也强化了自身MPV的定位。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从内饰选材上我们也不难看出这款车将主打年轻消费群体,选材非常时尚,各种亮色材质加之丰富的层次感,作为90后的我非常受用。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虽然MPV车型要注重实用,但在嘉际的前排,还是能看到一些“设计”高于“实用”的地方,比如在中央通道下方的无线充电,用起来并不是很方便。但你不得不承认,看着漂亮要比用着方便更重要一些,这一点在年轻人身上尤为明显。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整个内饰科技感并不缺乏,抬头显示、12.3英寸的中控屏幕、电子挡把等等,挡把后方还有一个带有加热和制冷功能的水杯架,简直太贴心了,并且不同状态下会有不同的颜色对应。夏天喝冷饮,冬天饮热水,简直不要太舒坦!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这块中控屏幕尺寸巨大,显示效果十分出色,操控起来流畅度很好。搭载则是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内置了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语音控制、喜马拉雅电台、腾讯社交娱乐等等,功能方面是比较丰富的。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另外用户也可以在线下载一些各式各样的主题,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这套车机系统的可玩性。整套车机唯一比较遗憾的是不支持CarPlay,在这么丰富的车机系统下,连手机似乎也没太大必要了。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抬头显示一定程度上可以让驾驶员更加专注于前方道路,它可以显示行驶速度、续航里程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的信息。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挡把后方则是设置驾驶模式的旋钮,有ECO和SPORT两种模式。

 

  除了动力系统有三种之外,嘉际的座椅布局也有2+2+2,2+2+3,2+3+2三种。今天体验的车型为2+2+3版本还有2+2+2版本。不过我个人更加推荐大家购买2+2+2版本,原因很简单,少1个人,6个人都能受益。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前排座椅配置十分丰富,例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记忆等。座椅材质偏软,贴合性出色,属于那种让人不想下车的感觉。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前排配备的太空头枕有六向可调,没错,脑袋也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副驾驶配备了老板键,不过相对于“老板”而言,我想这个配置更多是为后排的熊孩子准备的。第二排独立座椅+老板键,让第二排的家长照顾孩子时会更加方便。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体验者身高182cm,头部空间还有很大的余量,腿部空间也略有剩余。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第三排车顶有一个“掏空”的设计,所以即便是182cm的乘客坐在第三排,也不会有太过压抑的感觉。至于腿部空间的表现吧,基本就是蹲着的状态了。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两个独立座椅之间的宽度是足够的,进入第三排比较轻松,我这种身高170cm的就更轻松了。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第二排的空调控制方式为触控式,对档次感提升十分明显,下方的储物槽打开后有两个USB接口,最下方还有220V和12V电源接口。右方座椅的左侧也有一个USB接口,任何设备都可以全方位无死角充电了。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整体而言,嘉际的乘坐空间表现很出色,但行李厢的空间就着实有些局促了。参加此次试驾之前,我一朋友针对嘉际问我行李厢能不能放下3个21寸的登机箱,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备注:上图为2+2+2版本)

场地试驾吉利嘉际不过这里要说明一点,嘉际第三排座椅的坐垫长度很充裕,毕竟对于乘用车而言,坐人要比放东西更重要。另外,放倒第三排后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编辑总结:

  最后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总结,从目前的体验来看,吉利嘉际有着相当出色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在驾驶感受上,它有着十分明显的舒适性取向,动力谈不上充沛,但开起来绝对舒服。当然,它也不是完美的,狭小的行李厢空间和侧滑门的缺失会让部分消费者有些失望。而剩下的谜题就只有售价和其它动力版本的试驾感受了,请大家持续关注爱卡汽车,届时我们会第一时间给您带来相关资讯。



编辑推荐阅读:

“大块头”的战争 车展对比探险者/途昂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测广汽传祺全新GS5

增个性化元素 实拍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

代步神器新生对决 新特DEV 1对比欧拉R1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