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还是那个“优等生” 新款A4L品质测试

2019-01-07 11:59:12 爱卡汽车网
导读:还是那个“优等生” 新款A4L品质测试。

  按照惯例,参加品质测试的多半是高配车型,但是今天的主角“A4L 40TFSI进取型”却是入门级车型。作为中型豪华车的优等生,A4L的销量与产品力都很不错,那么小改款之后的A4L表现如何?入门级车型的品质会不会打折扣?本文将对其进行全方位的品质测试,我们接着往下看。

A4L品质测试

  新款A4L的售价区间为29.30-41.40万元,本次测试的“40TFSI 进取型”是2.0T车型的入门版本。它的厂商指导价为30.70万元。动力方面,A4L 40TFSI搭载了低功率版“EA888”直列4缸2.0T发动机,并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

A4L车型及厂商指导价一览表
型号车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35TFSI 进取型 29.30
40TFSI 进取型 30.70
40TFSI 时尚型 34.29
40TFSI 运动型 37.10
45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 37.10
45TFSI quattro 运动型 41.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2019款A4L仅对S-Line套件进行了调整,所以非运动版的造型没有变化。与同门车型一样,两种外观的A4L很容易区分,但都有着很强的运动气息。

  (一)外观设计介绍

A4L品质测试2019款A4L加入了奥迪经典的维也纳黄车漆,运动感暴增,甚至外行很难看出这是普通版还是运动版。

A4L品质测试六边形大嘴中网边角锋利,大灯向两侧上扬,再加上硕大的雾灯区格栅,由内而外散发着战斗气息。值得一提的是40TFSI进取型配备了全LED大灯,所以外观与高配车型没有区别。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A4L加长之后更加修长舒展,整车线条很有前倾姿态,驾驶舱重心靠后,很有轿跑车的风格。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虽然高配车型配有尺寸更大的轮圈,但17英寸的双五辐设计也很运动,切割风造型令人过目不忘。

A4L品质测试A4L配备了双边单出式排气,满足了对称美学。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二)灯组效果演示:

  对于A4L的前/后车灯灯光效果,我们通过下面的视频来向大家展示。

 

  (三)漆面厚度测试

  下面我们将对A4L的漆面厚度进行测试,包括发动机舱盖、前/后翼子板、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等部位。那么A4L在漆面工艺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A4L品质测试在漆面测试环节,我们选取了A4L车身的7个部位,包括发动机舱盖、右前/后翼子板、左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每个位置均随机选择5个采样点测量,最后计算平均值。

A4L品质测试

  经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A4L的车身漆面工艺非常出色,所有采样点的漆面厚度都达到了150μm以上,并且上下浮动不超过10μm,厚度非常均匀,漆面工艺水准令人满意。

A4L漆面厚度测试数据
结构部位 测试平均数据(单位:μm)
发动机舱盖 170
前翼子板 158
前车门 159
后车门 182
后翼子板 150
车尾门 181
车顶 155
整体漆面厚度平均值 16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这个环节,我们将通过游标塞尺对A4L的车身缝隙进行测量,包括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两侧)、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两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共计八个测试位置。

  (四)车身缝隙测试

  备注:由于测试位置较多,为了便于大家横向对比阅读,我们将测试结果列出表格进行展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单独点击某一部位的图片进行查看。

A4L车身缝隙测试数据
测试位置 缝隙宽度(单位:mm)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左侧) 2.6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右侧) 2.6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左侧) 2.7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右侧) 2.8
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3.8
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3.8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4.7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4.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A4L的车身缝隙宽度误差非常小,所测试部位的左右差值均在0.1mm以内。甚至有些部位的左右缝隙宽度完全相同,非常给力。

  (五)车窗透光率测试

  这一环节中,我们将对A4L的车窗透光率进行测试,包括检测紫外线(UV)、可见光(VL)以及红外线(IR)在穿过车窗时的透过率。

  备注:由于所采用的光学透过率测量仪设计比较独特,造成在测试时我们需要反向手持仪器。为了便于大家阅读,我们对以下图片进行了180°旋转。

A4L品质测试经过测试,A4L前排侧窗的紫外线透过率为39%,可见光透过率为74%,红外线透过率为18%。

A4L品质测试而A4L后排侧窗的紫外线透过率为40%,可见光透过率为75%,红外线透过率为19%。

  由于A4L不是商务车定位,所以前、后侧窗的透光性几乎相同。对于紫外线与红外线,所有车窗均能有效隔绝掉一部分,并且还能保证出色的可见光透过性。

A4L品质测试A4L的天窗使用了圣戈班玻璃。其余车窗均使用了福耀玻璃,包括前挡风、侧窗以及尾窗。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六)内饰功能及品质

  内饰方面,本代A4L是最早换上贯穿式家族设计的奥迪车型。历经多年,这套内饰在豪华感与科技感方面都无可挑剔。

A4L品质测试40TFSI进取型的内饰氛围一点不比高配车型差。部分灰色塑料饰板经过了磨砂处理,质感与触感都很不错。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A4L全系都配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造型很运动。

A4L品质测试本次拍摄的车型使用了奥迪经典的机械+液晶组合仪表。

A4L品质测试7英寸悬浮屏内置了MMI系统,可以由中控地台的控制面板操作,使用体验和便捷性不比触屏差。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

A4L品质测试织物座椅在包裹与柔软度方面都很不错,夏天还更加透气。如果只是乘坐的话感觉不到和真皮座椅的区别。

A4L品质测试A4L的后排座椅角度适中,椅垫长度也很给力,完全可以应付长时间乘坐,同时还配备了中央独立头枕与中央扶手。

  (七)设备功能演示

  对于A4L内部的一些功能演示,我们通过以下视频来向大家展示。

 

  (八)发动机怠速振动测试

  这个环节中,我们将通过手持式测振仪,对A4L的发动机在怠速下的振动情况,以及怠速下振动传递到车内的情况进行测试。

A4L品质测试在测试发动机怠速振动情况时,我们将在发动机护罩上选择5个采样点进行测量,并计算平均值作为最终结果。而测试的项目为振动速度,单位为“mm/s”。

A4L发动机怠速下振动情况测试数据
测试采样点 振动速度(单位:mm/s)
发动机中间 3.6
发动机左上 4.2
发动机左下 8.0
发动机右上 6.8
发动机右下 7.2
平均值 6.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A4L品质测试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关闭一切能够引起振动的设备,如音响、空调等,此时我们在车内仪表台所测得的振动速度值为0.0mm/s,表现优异。

  (九)底盘悬挂及细节品质

  A4L使用了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以及电动助力转向,本次测试的40TFSI进取型为前置前驱布局。

A4L品质测试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很难体验出A4L前驱车型与四驱车型的差别。

A4L品质测试打开发动机盖,可以看到两根液压挺杆,与小尺寸稳定杆。看来A4L在看不见的地方也下足了成本。

  (十)转弯直径测试

  最小转弯直径是指汽车外转向轮的中心在地面上的轨迹圆直径,即汽车前轮处于最大转角状态行驶时,汽车前轴离转向中心最远车轮胎面中心,在地面上形成的轨迹圆直径。A4L的转弯直径为10.30m,在中型轿车里表现还算不错。

  编辑点评:面对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豪华中型车都必须拿出看家的本领。其中A4L作为该领域的标杆之一,必然有着出色而又均衡的产品力。本次测试的40TFSI进取型售价仅为30.70万元,再加上终端优惠,自带超强的价格优势。并且作为入门级车型,它已经达到了如此出色的品质,那么其性价比也就不言而喻了。



编辑推荐阅读:

各方面均有小幅提升 福睿斯1.0T测试

美系豪华SUV之争 林肯MKC对凯迪拉克XT4

爱卡SUV专业测试 全新Jeep牧马人Sahara

中配车型性价比高 广汽传祺GM6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