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6.1%

2019-01-04 14:46:05 汽车之家

导读: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6.1%。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调查显示,2018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6.1%,环比下降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8.3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汽车之家

  调查显示,多年来形成的年底习惯性购车消费使得2018年12月份客户成交意向变强;全国多地确定不会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消息,缓解了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情绪,拉动了部分销量;但是,为了达成全年任务目标拿到年终返利,经销商促销力度加大,新车价格不断下探,车商盈利能力下降。此外,从分指数情况来看,库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环比下降,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上升。

  调查还显示,由于年关将近,大部分客户都处于放假回家过年状态,2019年1月份新车成交会有所放缓,预期销量比2018年12月份下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据介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早在2010年3月就提出了“库存预警体系”的建设,并从2010年7月开始定期开展汽车、经销商的库存调查。2012年,协会正式构建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

汽车之家

  根据PMI编制的原理,库存预警指数采用扩展指数的编制方法,以50%作为荣枯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在指标设置上,库存预警指数选择与汽车库存量变动密切相关的指标形成综合指数,相关指标主要包括汽车市场总需求、4S店集客量、成交率、价格变动、销量变动、库存变动、从业人数变动、流动资金状况和经营状况。

  据介绍,2018年12月经销商库存调查对象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的1000多家4S店,并具有广泛的品牌覆盖面,涵盖国内市场上主要量产销售的进口、合资、自主汽车品牌55个。



编辑推荐阅读:

接近特斯拉的行驶质感 测试蔚来ES8

推荐中配车型 广汽传祺GM6购车手册

设计更成熟/配置有提升 实拍新款KX5

硬派皮卡怎么选?五十铃铃拓对比日产纳瓦拉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