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美系豪华SUV之争 林肯MKC对凯迪拉克XT4

2019-01-04 14:53:08 爱卡汽车网
导读:美系豪华SUV之争,林肯MKC对凯迪拉克XT4。

  一提到美国车,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都是林肯和凯迪拉克,这两个品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代表着一种大而豪华的美国精神。时过境迁,这两个曾经高不可攀的豪华品牌如今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并带来了许多车型供不同的消费者选择。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林肯MKC和凯迪拉克XT4不可避免地产生了竞争关系,究竟谁才是35万元级别美系豪华SUV代表,比比就知道。

头图

  我们将厂商指导价控制在该级别主流的35万元区间,选出了两款2.0T四驱车型进行对比。它们的差价为0.61万元,具体型号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林肯MKC 2.0T 四驱尊雅版 36.58
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铂金版 35.9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MKC

  注:林肯MKC 2.0T两驱尊雅版与四驱尊雅版车型外观除尾标外完全一致,文中配图为2.0T两驱尊雅版。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新款林肯MKC采用了全新造型的进气格栅,相比老款车型上的蝴蝶式格栅更加年轻动感,这也是林肯的新一代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来看,林肯MKC的前脸流露出了一种很强大的气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拥有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大灯应用了较为复杂的线条来凸显个性因素。这样充满个性的外观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美系车的认知,虽然能快速聚集年轻人的目光,但年龄稍大一点的消费者接受起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MKC两车都配备了LED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并且都具备自动大灯功能,XT4还在此基础上配备了远近光感应功能。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林肯MKC的侧面线条流畅,是标准的中型SUV身材,整体视觉效果稳重协调。下方的黑色塑料包围增加了几分野性,同时小的磕碰也更好打理。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的侧面线条相比之下则更加凌厉一些,配合大尺寸轮圈营造出了较强的力量感。

车身、轮胎尺寸对比
车型 林肯MKC 凯迪拉克XT4
车长(mm) 4552 4600
车宽(mm) 1864 1881
车高(mm) 1657 1634
轴距(mm) 2690 2779
轮胎尺寸 235/50 R18 245/45 R2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MKC尾部整体感很强,很好地呼应了前脸和侧面所营造出的感觉,贯穿式尾灯进一步增加了尾部的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MKC的行李厢开口很大,装卸大件物品非常方便。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的车尾采用了很多平直线条,塑造出了较宽的视觉效果;凯迪拉克家族式的L型尾灯辨识度很高。

  外观部分总结:两车在外观方面营造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MKC更加沉稳协调而XT4则剑走偏锋更加犀利。如果说XT4能更吸引年轻人的目光,那么MKC则是老少通吃,其大气的外观更符合美式豪华的气质。

 

MKC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林肯MKC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黑色内饰配合木纹饰条营造出了一种熟悉的美式豪华感。悬浮式中控区的设计结合按键式换挡令内饰的科技感得到了提升,同时使传统的挡杆区域更加规整。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MKC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搭载最新版SYNC3系统,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通过内置的“林肯之道”App可实现包括移动Wi-Fi热点在内的更多功能。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的内饰设计应用了很多梯形元素,富有层次感的同时还营造出了一定的沉浸感,内饰整体风格较为运动。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

±é¨è2018èXT4XT4的8英寸中央液晶屏采用了多点触控设计,并偏向驾驶员一侧,但镜面设计的液晶屏比较容易在使用中留下指纹。

MKC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
车型 MKC XT4
膝部气囊 -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悬挂软硬调节 -
电磁感应悬挂 -
主动刹车 -
方向盘电动调节
自动泊车 -
自适应巡航 -
前排座椅加热/通风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主动降噪
远近光感应 -
可变色氛围灯 -
手机无线充电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林肯MKC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这对新手驾驶员来说是一项非常友好的功能,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便利性。

pictureMKC配备了颜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在夜间能营造出更加豪华、浪漫的气氛,这一点是XT4所不具备的。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智能手机使用率很高的今天,这项功能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了。

  MKC的内饰沉稳大气,更具传统美式豪华感;而XT4的内饰则更年轻、更富有运动气息。在配置方面,MKC相比XT4多出了电磁悬挂、自动泊车、可变色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而XT4在科技性配置方面更胜一筹。

 

picture

  MKC: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MKC前排座椅延续了美系车宽大的特点,触感细腻,包裹性极佳。座椅配置方面,主、副驾驶均支持电动调节及加热/通风,主驾驶座椅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腰部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MKC的后排座椅同样十分宽大,较长的坐垫和可调节靠背为长途乘坐提供了出色的舒适性。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MKC的行李厢空间足够一个三口之家日常使用,宽大的电动尾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便利性。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将后排座椅折叠后能获得平坦的空间,搬运大件物品不在话下。

  XT4: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的前排座椅同样比较宽大,虽然相比MKC多了座椅按摩功能,但在前排头部空间方面表现不如MKC。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不支持调节,后排头部、腿部空间表现也不如MKC,由此可见XT4对后排乘客舒适度的照顾不及MKC。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在行李厢空间方面的表现就不如MKC了,加之较小的尾门和较高的地台,在搬运大件物品时就不那么得心应手了。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同MKC一样,XT4的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

  在空间方面,MKC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这不光体现在乘坐空间,更体现在行李厢空间上。MKC作为一辆家用车,相比XT4可以给成员带来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舒适性。偶尔搬运大件物品时,MKC也会更加得心应手一些。

 

picture

  参加对比的两车均搭载了2.0T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有所不同,从参数上看,林肯MKC要领先一些。

动力系统及底盘对比
车型 MKC XT4
发动机形式 2.0L涡轮增压 2.0L涡轮增压
变速箱形式 6速自动 9速自动
最大功率kW(Ps)/转速 186(253)/5500rpm 177(241)/5000rpm
最大扭矩(Nm)/转速 389/2500rpm 350/1500-4000rpm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软硬可调)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软硬可调)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MKC: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MKC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6kW(253Ps),最大扭矩389Nm,这样的动力水平在同级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中有较大优势。

林肯(进口)2019款林肯MKCMKC匹配了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换挡按键被布置在了中控屏左侧。

  XT4: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最大扭矩350Nm,这台动机可在经济模式巡航时自动关闭2、3号气缸,以节省燃油。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8款凯迪拉克XT4XT4匹配了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总结:两车虽同为美系中型SUV,但展现出了不同的产品定位。相比之下MKC外观稳重大气,内饰豪华并且舒适性配置丰富,在动力性上还具有一定优势。从一定程度上来说,MKC更能代表美式豪华精神,相比XT4更加务实,值得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接近特斯拉的行驶质感 测试蔚来ES8

推荐中配车型 广汽传祺GM6购车手册

设计更成熟/配置有提升 实拍新款KX5

硬派皮卡怎么选?五十铃铃拓对比日产纳瓦拉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