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年将至,去哪过?

2019-01-02 11:30:49 搜狐汽车

上周一条“别人家的爸妈”的微博被热议。一个女生跟恋爱了两年多的男朋友计划明年结婚,但是男朋友突然提分手。她已经26岁了,虽然爸妈没催她结婚,但是去年过年期间,爸妈都被亲戚朋友围着问她结婚的事情。眼看春节将至,可今年又成了这种情况。她只好在微信上跟爸妈道歉。结果她爸妈回复说不要道歉,结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假如不结婚能一辈子开心,那就不结了,让他们养着就好……

配图1.jpg

这时候网友们都不淡定了,纷纷@自家爸妈,也求自己爸妈“放过”自己。因为不少人也面临着“催婚”,他们建议说为了避免尴尬,也让父母过个顺心的年,过年就不回家了。可也有一些网友坐不住了,过年怎么能不回家呢?家里长辈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盼到了过年,怎么能让他们的期望落空呢?最后,貌似女生的问题解决了,而网友们却因为 “去哪过年”吵的热火朝天。

很多网友表示,被催婚是很恐怖的。原本想趁着假期好好地休息,但是没想到应付家人和七大姑八大姨的“关心”更让人心累。回家前内心是各种焦虑和忐忑,到家后又面临着精神上的煎熬。所以宁愿一个人孤独的在外过,也不想回家听身边的人叨叨。

还有人说并不是因为催婚不回家,而是觉得没必要再束缚于回家过年这一观念,可以有越来越多元的选择,他们会因为一句“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的歌词就去旅游,或者会邀请三五挚友在自己温暖的小窝里来一场神秘的轰趴,或者会选择独自一人沉浸在7天与外界短暂隔绝的“世外桃源”里,让自己疲惫的心身得到休养。

配图2.jpg

而一部分网友表示仍然以传统习俗为先,坚持认为春节回家是对父母最好的交待。他们作为子女,长年在外打拼,很少有时间回家去看看。而春节是一年的结束,亦是一年的开始。希望在春节假期这几天多陪陪父母,让父母隐隐感觉到这一年里,其实子女都在他们的身边。

固然,网友对这一问题各执一词,但小编认为他们的选择都无对错之分。网友选择的多元化无疑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自己内心世界的遵从。现在的年轻人,他们每个人对生活有着属于自己的认知,他们追求独立、自由和不被束缚的生活。在充满多元化选择的今天,去哪过年好像有了更多的选择。无论怎样,一定要坚持初心,坚持自己的选择。就与首次提出“轿跑”SUV概念的CX-4一样,正是因为坚持做自己,坚持与别人不一样,才成为了轿跑SUV市场的引领车型。

配图3.jpg

未来的人生路上,这样的生活难题或许会与你不期而遇,年轻的你,应该遵从自己的内心,走自己的路,坚持做自己。纵使一路会迎来众多人异样的眼光,那又怎样?未来的路上,让“走自己的路”的CX-4陪你一起同行,尽情地挥洒激情,勇敢地追寻梦想,就算是千万人不理解,就算是前方困难重重,也要坚持自己,无所畏惧!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