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十几万圆梦“蓝天白云” 宝马1系你会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8-12-30 09:19:00 图片作者:猫七

转眼间2018年就要过去了,国产的宝马1系也已经上市快一年的时间。这一年,这台有着“三缸”、“前驱”等标签的宝马收获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这台前驱的小车很不“宝马”,也有人说它的出现就是为了让更多人更早实现那个关于“蓝天白云”的梦......

宝马的家族式设计在这台宝马1系上自然随处可见,尽管这是一台紧凑型车,但依旧做的够精致。

全新打造的宝马1系在侧面线条上看起来较为协调,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56x1803x1446mm,轴距为2670mm。

车尾部分依旧是宝马家族的设计风格,只不过这对尾灯组有点大,如果能做的更小更修长看起来会精致很多。

宝马1系配备了16、17、18寸三种轮圈尺寸,最低配车型配备的16寸轮圈略显小气,17寸轮圈有三种款式可选,而最大的18寸的轮圈看起来要更运动也更精神。

内饰的风格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鸡腿”档把和“丁字裤”的缺失略显遗憾,用料和做工方面则延续了宝马一贯的高水准。

宝马1系采用的这块悬浮式中控屏显示效果比较细腻,反应速度不错,功能也很全面。

动力系统部分,宝马1系搭载了1.5T和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其中,118i车型搭载的三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4400rpm,最大扭矩220N·m/1250rpm。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120i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5000rpm,最大扭矩280N·m/1250rpm;125i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250rpm。传动系统部分,这两款车型搭载的都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宝马1系全系共推出了5款车型,但是由于在“大件”——发动机变速箱上区别较大,所以七哥这次要为大家推荐两款车型:指导价22.58万的118i运动型和指导价28.78万的120i设计套装型。

118i运动型相较于售价19.98万的118i时尚型,在售价上高出了2.6万元。这2.6万元的差价能带来哪些区别呢?

首先就是轮圈从16寸升级为了17寸,档次感和运动感都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其次,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皮质座椅、电动座椅、主驾驶座椅记忆、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化妆镜照明灯、自动雨刷这些功能都是118i时尚型所不具备的。所以,用2.6万元的差价就能够买到这些实用的配置,相对还是比较划算的。

比118i运动型高一配置的118i设计套装型,售价25.78万元,在价格上贵出了3.2万元。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排扶手和杯架、升级的8.8寸中控屏、GPS和车联网、后视镜记忆、加热以及后排出风口这些配置都是118i运动型所不具备的。不过,相较于3.2万元的差价来说,这些配置的性价比就要低一些了,毕竟如果你只需要其中一两个配置也是可以选装的。

再来说说售价28.78万元的120i设计套装型。这台搭载了2.0T四缸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120i相较于118i设计套装型要高出了3万元的售价。这三万元的售价除了能换来56匹马力的提升,在配置上还要多出了18寸轮圈、方向盘换挡、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如此来看,这3万元的差价明显要来得更划算一些,毕竟这关乎于动力部分的提升。

那么作为全系最顶配的125i运动型,售价已经达到了31.78万元。相较于120i设计套装型,3万元的差价带来的是39匹马力的提升和前雷达、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在性价比方面相对较低。

宝马1系目前有着很大的终端优惠,这也让 “十几万买宝马”成为了可能,总体来看,如果您大部分时间是通勤代步、对动力没有特别大的需求,那么118i运动型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如果您想选择一款动力更强、配置更丰富的车型,那么不妨考虑一下120i设计套装型。125i虽然在动力上要更为强劲,不过到了这个价位,相信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考虑更大的宝马3系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十几万圆梦“蓝天白云” 宝马1系你会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8-12-30 09:1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