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起售价最低5万 加速不到6.8秒 三款适合年轻人的轿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8-12-29 08:43:39 图片作者:猫哥

在上周,猫哥给老铁们推荐了几款让你过年开回家倍儿涨面子的车型,但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言,希望猫哥能推荐点适合年轻人的车。想一想也对,毕竟现在的年轻人都拥有自己的个性,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自己开心就好。那既然如此,猫哥本期就选了三款价格不高,还非常适合年轻人的车型推荐给大家。


本次猫哥选的三款车型分别是:北京现代-菲斯塔、东南汽车-东南A5翼舞、广汽本田-凌派。三款车售价最低不到5万,最高不超16万,这样的售价相信大多数年轻人还是能够承受的,并且每款车都拥有自己的独特亮点,也能满足不同年轻人需求。


车型北京现代-菲斯塔

售价:11.98-15.48万元

动力:1.4T、1.6T,匹配7速双离合


2017年是北京现代整体销量极为低迷的一年,它的总销量只有82万辆,相比2016年的114万辆,下滑近30%,其中的原因网上已经报道过很多,猫哥就不再赘述了。而今年北京现代推出菲斯塔之后,局面大有好转,上市仅12天就卖了6688台,看来是有很大的亮点吸引着国人,猫哥就带着大家来了解下。

外观是年轻人选车非常看中的一点,而这也正是韩系车的优势。菲斯塔采用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龙鳞式”设计,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激进。

而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也出现在菲斯塔身上,并且腰线有一个从前到后向上收的趋势,使其侧面整体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而尾部方面,新车上翘的鸭尾搭配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更能彰显其运动风格。总之,菲斯塔的外观足够年轻、个性,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配置也同样是韩系车的优势,菲斯塔全系标配电子手刹、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以及10.25英寸触控中控大屏,并且内置年轻人比较爱用的Carlife手机互联。而走量的1.6T车型则标配全LED大灯、7英寸液晶仪表盘、天窗、6气囊等,配置非常丰富。

动力则是菲斯塔最大的亮点,走量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0匹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7秒,非常的快,满足年轻人对动力的要求。


车型东南汽车-东南A5翼舞

售价:4.99-7.59万元

动力:1.5L,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


东南A5翼舞是东南针对年轻人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级轿车,在今年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全系搭载一台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器,兵器标配后轮独立悬挂,售价区间仅为4.99-7.59万元。

东南A5翼舞采用了家族“翼³”设计理念,与东南DX3以及东南DX7 Prime一样,均由宾尼法利纳操刀完成,形成了东南自己的一套家族式前脸。不过相比于两款SUV,东南A5翼舞的家族式“X”型前脸加入了大量国人喜爱的镀铬饰条,整体看上去要更加的精致、时尚。

东南A5翼舞的轮毂也是吸引年轻人的地方,战斧式的亮黑双色轮毂很有运动感,尺寸为195/60R16,并且后轮还采用同级少见的盘式刹车,能够有效降低刹车距离,提高安全性。尾部也同样有看点,相比于车头,东南A5翼舞的尾部设计要简洁很多,而运动元素则更加突出,尤其两侧类似獠牙的设计,很有杀伤力,而后备厢盖上动感的小鸭尾设计更是点睛之笔。

虽然售价最贵的还不到8万元,但东南A5翼舞内饰整体看上去还是很有质感,其中棕黑拼色的内饰配色起到了重要作用,让内饰看上去一点也不廉价。而内饰用料同样考究,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料,门板内侧手臂接触到的地方均采用皮质包裹,手感很细腻。

配置也是东南A5翼舞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地方,除了最低配的车型,其余车型均配备了9英寸多媒体触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内部操作系统十分流畅,并且搭载年轻人喜爱的百度CarLife,可直接将手机导航映射到大屏内部,方便查看,而且还能使用网易云音乐,这可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用的音乐APP,直接能通过大屏进行操作,十分方便。而手动挡以及CVT的最顶配车型,还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屏幕分辨率很高,显示效果十分清晰,很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东南A5翼舞全系搭载一台代号为4A91的沈航三菱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0马力/6000rpm,最大峰值扭矩为143牛·米/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以及来自比利时邦奇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这台4A91的发动机此前已在东南其他车型和其他品牌上出现过,稳定性是它的一大优势,而这也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


车型:广汽本田-凌派

售价:9.98-13.98万元

动力:1.0T,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


在今年9月,广汽本田带来了全新一代凌派,采用家族全新设计语言,整体样子有种“小雅阁”的感觉。全新一代凌派的轴距达到了2730mm,车内空间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并且后排还配备了一个小桌板,非常实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凌派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形可以称之为“小雅阁”。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形成了大嘴式造型,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与羽翼式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也使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霸气。

全新一代凌派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加长80mm后达到2730mm。比定位A+级的速腾轴距还要长,后排乘坐空间十分充裕。车尾与雅阁更为神似,不过没有走运动路线,而是打造出紧凑饱满的成熟风格。

全新一代凌派的内饰也有明显升级,环绕式中控台采用了软质皮革搭配钢琴漆饰条,质感强了不少,并且有棕色、黑色、象牙白三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凌派标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一键启动,基础安全配置十分全面,而高配两款车型还将提供全LED大灯、8英寸中控屏+倒车和车侧影像,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系统包括带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交通标志识别、盲点显示、预碰撞自动制动系统等功能,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更能保障车内人员安全。

由于轴距达到2730mm,全新一代凌派的后排空间非常的充裕,足够媲美一些B级车,并且还为后配乘客设计出了一个翻折式的小桌板,可以固定在中央扶手箱上,十分巧妙。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凌派取消了老款的1.8L发动机,全系换装了一台代号P10A3的1.0T直列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系统与其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L。


小结:三款车型都给老铁们推荐完了,虽然都定位年轻消费群体,但每款车都拥有自己的独特卖点;北京现代-菲斯塔,高颜值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是它的优势,0-100km/h加速已经超过“神车思域,适合对动力、颜值有需求的消费者;东南汽车-东南A5翼舞虽然价格最低,但配置却十分丰富,标配独立后悬架,颜值、空间均有不错的表现,适合刚步入社会不久的消费者;而全新一代凌派,外观与雅阁神似,运动又不缺乏稳重,并且空间表现以及油耗都很出色,非常适合比较居家的年轻消费者们。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起售价最低5万 加速不到6.8秒 三款适合年轻人的轿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8-12-29 08:43: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