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有模有样的小型SUV 低于8万元的宝骏510和哈弗H2如何选

一猫汽车网 2018-12-28 09:08:18 图片作者:猫啡

小型SUV一直以低价格高颜值赢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从销量表现来说,这块市场也长期由中国品牌所占据,就像11月的销量冠亚军:宝骏510哈弗H2,前者凭借亲民的价格和高配置赢得了市场认可,后者依靠产品实力让销量复苏一跃成为上月销量亚军。

获得骄人的市场表现无外乎颜值、配置和价格三个主要因素,这方面宝骏510无可置疑,那么哈弗H2距离宝座还有多长的路要走?换句话说,它和宝骏510有那些差异?以7.78万元的宝骏510 2019 1.5L 自动尊享型和7.99万元的哈弗H2 2018 创享版 蓝标 1.5T手动两驱风尚型为例,梳理各自优势所在。(文中图片均为2016款)

外观方面,宝骏510造型十分的个性,六边形黑色矩阵式前格栅以及分体式大灯让这款小型SUV过目难忘,尤其是它狭长锐利的前大灯造型,纤细的镀铬包边装饰,让厚重的车头极具进攻性。

其饱满的座舱让侧面车身看上去也是十分厚重饱满,而线条比较简洁耐看。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以其不规则的造型为舒展的尾部线条点缀了一丝精致感。

宝骏510给人第一印象既是不安分不妥协的性格,与之相比哈弗H2要朴素一些,尽管蓝标意味着它身着更多个性元素。

哈弗H2车头线条比较注重用线条去刻画力量感,前机舱盖棱线和雾灯区域尤其明显,加之小巧的六边形格栅造型让精致感达到了美目传神的境界,不过还是要说眼神不如宝骏510犀利,相比而言有些平淡无奇,如今的消费者可不愿太过低调。

侧面的哈弗H2同样令座舱显得饱满,只是整体造型让车头比例更修长,与此同时车尾倒是能够给人更多的精致感,除了尾灯造型比较规整,镀铬饰板和银色下护板让它比宝骏510耐看不少。

从灯光配置来比较,宝骏510采用全LED光源,哈弗H2为卤素光源,都具备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以及高度调节功能,但哈弗H2具备延时关闭和转向辅助灯,论颜值宝骏510无可挑剔,实用性哈弗H2更高一些。

至于轮圈样式,宝骏510的花式轮圈能够很好诠释运动性,哈弗H2的五辐式样稍显老旧,但轮胎规格二者有很大差异,前者规格为205/60 R16,后者235/55 R18,所以前者美观后者大气,各有所长。

内饰方面,宝骏510布局合理,中控台层次感很强,而且运用了皮质包裹,色调上以全黑色和红色缝线工艺烘托出运动氛围,尽管一些区域还是硬塑料覆盖,不过层次感并不低。

反观哈弗H2中控布局也挺和谐,但层次感不强,饱满的中控区域中间镶嵌了非常宽的木纹饰板,同时黑色内饰也有红色线条装饰其中,可见运动基调只是第二位的,首要氛围还是家用为主,所以豪华感更强一些。

配置方面,宝骏510哈弗H2均搭载一块8英寸液晶显示屏,前者采用悬浮式设计,后者仍镶嵌在中控台内部,相比来说悬浮式比较主流,嵌入式已经不再是主流设计了。功能性上宝骏510支持GPS导航和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哈弗H2尽管缺失GPS导航,可CarPlayCarLife均配备完善,最重要的是,后者可支持语音识别多媒体系统、电话和空调控制,从这方面来说哈弗H2领先宝骏510很多。

另外操控配置方面,它们都具备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三项功能,宝骏510另外配备运动和ECO驾驶模式切换,哈弗H2独有自动驻车和陡坡缓降,不同的配置选择可以适应不用需求的人群。

方向盘造型二者各有所长,宝骏510选用皮质包裹手感出色,具备方向盘换挡功能,哈弗H2方向盘选用塑料材质手感有待提高。而哈弗H23.5英寸液晶表盘搭配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这方面是宝骏510比不了的。

在便利性方面,宝骏510独有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三项功能,哈弗H2独有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和防紫外线玻璃三项,相比之下宝骏510配置更高。

空间方面,宝骏510车身尺寸和轴距分别为:4220/1740/1625/2550mm哈弗H2车身尺寸和轴距分别为:4385/1814/1695/2560mm,所以宝骏外形紧凑饱满,哈弗H2更大气舒展,内部空间两者相差10mm,差异不是很大。

动力方面,宝骏510采用代号L2B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2Ps/5800rpm,峰值扭矩147N·m/3600-4000rpm哈弗H2搭载代号GW4G15B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5600rpm,峰值扭矩210N·m/2200-4500rpm

哈弗H2数据表现明显强于宝骏510,同时动力输出平台更宽。另外哈弗H2发动机还使用了铝合金缸体,比宝骏510在轻量化方面也有不小的优势。传动系统方面,宝骏510搭载一台5AMT变速箱,哈弗H2选用6MT变速箱。

底盘结构方面,宝骏510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哈弗H2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后者的舒适性更加出色一些。

写在最后:宝骏依靠早年销售渠道下沉树立起了坚实的品牌口碑,510凭借着高颜值和高配置令其销量一路高歌完全在情理之中。相比起来,哈弗尽管把车型分成了红标和蓝标以区别出不同风格,但蓝标代表的个性化还有很多细节可以提升,结合它内部设计来说,它也仍然是主打家用氛围,运动和个性化只是陪衬。可是对比动力,又是哈弗H2更加符合当今的主流需求,然而目前北京地区哈弗H21000元左右的优惠政策,宝骏510则维持原价。他们都有令你难以割舍的优势,低于8万元的终端价格对年轻人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而年轻人对颜值的诱惑可抵挡不了,我想只有更加务实的年轻群体才会选择哈弗H2。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有模有样的小型SUV 低于8万元的宝骏510和哈弗H2如何选

一猫汽车网 2018-12-28 09:08: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