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MPV又添悍将 试驾欧尚科尚1.5T手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8-12-27 08:41:20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多人自驾游需求的增多,7座MPV车型在国内需求逐渐增加。而厂商也关注到这一点,纷纷推出自家的MPV车型。2018年广州车展期间,欧尚汽车发布了品牌独立后的第二款车型欧尚COSMOS(科尚),中文名欧尚科尚(下文称科尚),新车定位7座MPV,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侧滑门设计,今天猫哥就带大家体验下科尚实力如何。

外观及内饰

科尚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9.98-14.28万元,主打新中产市场的MPV,另外新车长宽高为4840/1860/1890mm,轴距达到了2820mm。

科尚前脸采用欧尚家族设计,配备了与COS 1 °相似的大面积点阵格栅,有极高的品牌辨识度,“云鹰标”LOGO镶嵌于中央,显得十分精致。

大灯造型别致,实拍车型配备自动头灯,另外LED日间行车灯还带有转向功能,不过全系车型均配备卤素光源,好在近光灯配有透镜。

实拍车型还配有原厂行车记录仪、前视摄像头以及前部驻车雷达,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

科尚的车身尺寸来看,已经属于中型MPV,在同级别中有着很强的优势,同时采用侧滑门设计,实用性较高,实拍车型还采用了后排隐私玻璃的设计。

科尚全系标配了前后门无钥匙进入功能,日常使用中更加便利。

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具备电动调节、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并且搭载了侧视摄像头,能够与其它摄像头组成全景影像,提升驻车时的安全性。

实拍车型搭载亮色多幅轮圈,很有商务风格,并搭载了规格为215/60 R17的玛吉斯轮胎

车尾采用了方正、商务的风格,贯穿式尾灯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下方为银色护板以及隐藏式单出排气管,造型中规中矩。

科尚内饰采用了游艇式设计,黑白双色营造出很不错的豪华感以及质感。中控10英寸大屏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感。

中控台黑色部分采用了唐塑工艺,另外副驾驶前方以及门板的网格花纹为皮质包裹,手感出色。

采用皮质包裹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出色,与座椅的舒适度匹配相得益彰。

新车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盘,界面读数清晰,并不杂乱。

中控采用10英寸触控屏,操作反映灵敏,UI设计简介,搭载行车记录仪、车载热点、在线音乐和胎压监测等功能,并配备了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政策

实拍车型搭载了前后排分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位于车顶,可独立控制。

挡把后方配备了旋钮控制模块,手感紧致,可控制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以及中控屏幕,增加了车内豪华感。

另外实拍车型还配备了电子手刹、全车一键防夹车窗、泊车雷达辅助、AVH自动驻车、HHC上坡辅助灯功能、主驾驶电加热座椅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科尚搭载SC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HBA刹车辅助、EPS电子助力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等主动安全系统。

实拍车型配备了1.14㎡可开启全景天窗,长宽分别为1140/700mm,可开启尺寸为460mm。

空间

实拍车型采用了皮质座椅,乘坐感宽大舒适,并且主驾驶配备了电动调节以及电加热。笔者身高175cm,坐在前排调好座椅头部能够有一拳空间。

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设计,可以前后移动,并且都配有扶手,笔者来到第二排,腿部空间最大可以调整到两拳。

第三排座椅中间配有头枕,并且坐垫很厚,不像有的7座车第三排坐垫很薄。笔者来到第三排,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最大为三拳,最小为四指。

值得一提的是,科尚第二排座椅靠背可以向后180度放倒,更加方便休息。

后备箱方面,标准状态下科尚后备箱进深为465mm,第三排座椅靠背向前放倒后进深可扩大为1050mm,不过座椅不能整体翻折。

动力及试驾

动力方面,科尚全系提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5+电机混动系统两种动力供用户选择,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者7速双离合变速箱

悬架方面,科尚采用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动态试驾方面,1.5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涡轮介入的动作也不太突兀,转速在2000rpm后便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另外油门踏板轻柔,没有给人小马拉大车的感觉。6MT变速箱档位清晰,有一定吸入感,易于上手,离合踏板结合点也很清晰。方向盘指向有一定虚位,手感轻盈,并且保留了一定路感,驾驶起来很轻松。

同时车辆的NVH性能不错,在行驶中遇到非铺装路面,车辆的震动以及噪音都很小。而在高速巡航时,风噪和胎噪会有一些传入车内,但是不影响车内的正常谈话。

总结:

从产品方面来讲,科尚有着商务人士喜欢的大气外观、豪华感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空间方面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接待都绰绰有余,而且电动侧滑门也大大提升了实用性;动力方面,1.5T+6MT的组合也能满足各种场合的使用,另为7速双离合和混动车型相信也有更好的表现。总体来说,科尚适合那些有入门级商务接待需求,又对车辆外观大气、配置有高需求的人群,同时还适合那些对居家实用以及七座有需求的人群。那么,如此有实力的车型能否赢得消费者的肯定呢?我们期待它的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踏青出游,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与你趣野旅行
下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MPV又添悍将 试驾欧尚科尚1.5T手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8-12-27 08:41: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