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精英的选择 智者之道 这款中级车8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18-12-26 09:04:00 图片作者:猫邦

汽车市场是一个很有趣的战场,你一定很想知道这片战场中最重要的高地是什么?

在轿车领域,这个高地便是“紧凑级”车型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进化,现如今紧凑级SUV也是兵家必争之地。

不论是轿车还是SUV,谁能在紧凑级别站稳脚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那么,可以说这个品牌已经在汽车市场中站稳了脚跟。

但,真的是这样么?

其实,上面这些话要是放在3年前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但近几年,中国车市发展迅速,新起品牌老派中国品牌的崛起让本来已经热闹的紧凑级车型市场,更是火上加火。

火,其实是件好事儿。

但当一片战场中的士兵已经拥挤到连刀剑都拔不出来时,那么这场战争已经毫无战法可言了。

这也就引出了本篇文章要说到的主角,北汽绅宝推出的全新中级车——绅宝智道。

可以说绅宝这次走了一步“正棋”,紧凑级市场已经混乱不堪,这时候另辟蹊径寻找新的出路,此乃智者之道。

2018年12月21日,北汽绅宝智道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2.29万元。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MT/CVT变速器,并且官方针对这款车型推出终身免费质保等优惠服务。

那么这6款车型中,到底哪一款车型最值得推荐呢?咱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这款车型吧。

这款新车使用了北汽绅宝“OFFspace”家族式前脸设计元素,整个前中网占据前脸大部分面积,横贯其中的装饰条拉宽了前脸的视觉观感,“北”字品牌LOGO由镀铬条将前大灯组和前中网融为一体,很有质感。

智道侧面并未使用太多复杂的设计,缓缓而起的腰线衬托其力量感,将车侧修长的造型表现到位,让人看上去非常舒服。

车尾也是以简洁为主,后尾灯组之间由镀铬装饰条相连,顶部是“SENOVA”品牌标识。上下两根镀铬装饰条相呼应,让整个车尾既不单调,也不复杂,刚刚好。

内饰设计也是以简洁大气为主,并有两种配色可选,浅色温馨,深色沉稳。辅以两块大尺寸液晶屏幕,科技感依旧,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10N·m,匹配6MT/CVT变速器。底盘悬架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符合中级车应有的表现。

绅宝智道 1.5T 手动进取版是全新车型的最低配版本,也是全系唯一采用205/60 R16尺寸轮胎车型,观感上略显小气。

好在LED前大灯/尾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ESC、胎压监测、GPS导航均有配备,常用配置还是有的,配置够用。

这个版本的多媒体屏幕为9英寸,虽有导航但观感上还是差点意思。

绅宝智道 1.5T 手动精英版是全新车型的次低配版本,比最低配车型仅贵出8千元,但配置的提升非常可观。

首先,轮圈尺寸升级为215/50 R17,精英版及以上均为此尺寸。多媒体屏幕也升级为12.3英寸,观感上大气不少。

其余如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百度语音导航、4G无线网络等,都是非常实用且便利的配置,这8千元非常的值。

这是自动挡的入门车型,相较于手动精英版贵出1.2万元。

这1.2万不仅仅是自动变速器的价值,在此基础上还多出了行车记录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大灯/雨刷等,虽然数量上提升不多,但是科技含量更高,这1.2万元贵的很值。

这是手动挡顶配版本,相较于手动精英版贵5千元。但是配置上也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打孔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PM2.5过滤系统、主驾车窗一键升降等,扬声器数量也升级为6个。

虽然配置增加不少,但真正讨国人喜欢的也就全景天窗和PM2.5过滤系统。

全系车型的次顶配版本,这个版本开始配备全液晶仪表,除最低配和两款高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可选装这块尺寸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

相较于手动新智版车型,贵出1.7万元。而配置上也多出了如自动大灯/雨刷、定速巡航、T-BOX手机远程控制、前排侧气囊、车内氛围灯、主驾座椅6向调节等。

这款车型不论是与手动新智版还是CVT精英版相比,性价比都不是很高。

这是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该有的配置都有了,比如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前雾灯/转向辅助灯、前后排头部气帘、车内多彩氛围灯等,对于舒适度的提升比较明显的,但对整体来说没有什么可推荐的必要,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

看完了这6款车型,根据价格和配置来看,最值得推荐的便是售价为8.79万的手动精英版和9.99万的CVT精英版。

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够丰富,也够实用。并且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未缺席,对于那些预算有限,但是需要一辆很实用的家用中级车消费者来说,这两款车型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版本。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精英的选择 智者之道 这款中级车8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18-12-26 09: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