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激光大灯还只是标配 到店实拍全新一代宝马X5

一猫汽车网 2018-12-26 08:55:18 图片作者:猫哥

就在本月7号,第四代宝马X5正式上市,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售价为77.99万和86.99万元。价格比老款便宜不少,但这不是重点,宝马自90年代与奔驰M级(现GLE)开始竞争以来,首次抢在了奔驰之前上市,可见宝马对这一代X5还是有着很强的自信心,那既然如此,猫哥就到店体验下全新一代宝马X5,看看它又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 外观:年轻、运动是关键词


先入为主,首先还是来看下外观。全新一代宝马X5在外观加入更多棱角设计,使其看上去比老款年轻、动感很多。经典的“双肾”设计在新车得以保留,而尺寸也比老款更大,更有气场,猫哥认为这也是中大型SUV该有的气质。并且格栅还带有主动闭合功能,冬天能够让发动机很快进入工作,节省热车时间。

与其他宝马车型相同,全新宝马X5也拥有xLine和M Sprot两种外观风格,前者强调豪华,后者则更加运动。前期上市的两款车型均为M Sport版。

全新一代宝马X5的大灯取消了开眼角设计,这在刚上市不久的宝马X3上已经见到过,棱角分明的造型也比老款看上去犀利不少。

大灯内部也采用全新的设计,并且加入最先进的激光大灯,其远光灯最远照射距离达到500米,大灯已是同级领先水平,而且激光大灯是全系标配,不错。

侧面的整体变化不大,主要区别集中在腰线,上扬的腰线设计看上去比老款更运动。而轮胎也比现款提升不少,从老款最大20寸提升至xLine版最大21寸,M Sprot版可提供最大22寸轮圈。不过猫哥建议用原配的轮胎,大轮胎扁平比也低,很容易出现鼓包,后期更换成本不低。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2/2004/1791mm,轴距达到2975mm,相比现车车型,尺寸增加36/66/19mm,轴距加长了42mm。

车尾部分,全新一代宝马X5取消了前三代都使用过的L型尾灯,取而代之的是条带式尾灯组设计,视觉效果倒也不错,但辨识度也要降低不少。


●内饰:设计新鲜感不强 科技配置丰富


相比于外观,全新一代宝马X5内饰依旧能看出老款车型的影子,也遵循了宝马“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理念,中控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整体设计也在宝马7系上已经见到过了,缺乏新鲜感。

不过在做工以及细节上要更加考究,精致的木纹以及镀铬装饰为车内增添不少豪华感。而像是门板储物格也使用了软质材料,手套箱内部也加入了绒面材质,用料比老款提升很多。

M风格方向盘手感依旧不错,标配四向电动调节以及方向盘位置记忆功能,并且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比较实用。

而科技配置相比老款也有不少的提升,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十分细腻,并且拥有3种不同界面风格,还可将导航路线直接投放在屏幕中间,查看起来更加便捷,也为车内提升不少科技感。

中控12.3英寸液晶屏同样为全系标配,内部搭载iDrive 7.0系统,除了支持常规的语音控制外,还增加了手势操作控制,能够通过手势调节音量大小以及换一下首歌等操作,这倒是可以在朋友面前好好秀一下。

全新一代宝马X5标配360°全景影影像,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这个功能很实用,而这次还增加了一个更加方便实用的功能——倒车辅助,它可以记住车辆正向行驶的50米轨迹,可以是直线或者蛇形路线,而当启动辅助功能的时候,它可以根据轨迹原路返回,比如当驾驶员开进一个比较窄的死胡同,想要原路返回就比较困难,而有了这个功能就会很轻松,尤其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实用。

宝马内饰标志性的“大鸡腿”档杆不见了,取而代之是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档杆,并且水晶档杆体内的X标识还能随车亮起,科幻感不亚于概念车

全景天窗在这个级别并不新鲜,不过在全新一代宝马X5的全景天窗上可以看到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圆点,这个是当夜晚降临打开车内氛围灯的时候,这些圆点能营造出星空般的效果,看来即便北京雾霾天的晚上也能带着女朋友看“星星”了。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6气囊、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远程启动、座椅加热和记忆等功能均为全系标配。而实拍车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车型还配备了全速段ACC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等配置,功能非常全面。


●空间:后排空间较小 储物空间不错


虽然全新一代宝马X5的轴距比老款有所加长,但后排空间并不充裕,并且后排靠背还不支持角度调节,对于这个级别实属不应该。不过想了想,已经买百万级SUV的消费者家里应该也不止一台车吧。


●动力:百公里加速不到5.5秒。


后备厢是全新一代宝马X5空间方面的亮点,采用上下两段式开启,关闭时可对后备厢内物品提供保护,开启后还可起到承托的作用。试想一下,坐在后备厢上在野外钓着鱼,场面一定很惬意(哎,努力搬砖吧)。值得一提的是两段式均为电动开启,提升不少便利性。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两款车型均搭载一台代号为B58的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峰值扭矩为45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AT变速箱。经过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5.5秒,对于一台自重超过2吨的SUV来说相当快了。

而全新一代宝马X5还全系标配多片离合器式四驱系统,是由电子限滑来分配动力。并且新车还可选装空气悬架以及后桥差速锁,能进一步提升越野能力,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总结:通过到店体验,可以理解为什么宝马这次要抢先上市了,因为这代产品足够优秀;外观,变得更加年轻动感;内饰,用料考究,科技配置丰富;动力,百公里加速不到5.5秒,标配四驱系统。可以说除了后排空间有些欠佳,整体表现非常出色。

而最重要的是售价比老款还便宜许多,凭借这些,促使不少消费者到店购买,4S店也有些供不应求,就在猫哥拍摄期间,有一位消费者就通过加价8万的方式购买到一台全新一代宝马X5,虽然猫哥很不提倡加价购车,但这也侧面证明了这一代宝马X5还是有足够的吸引力,建议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也到店亲自体验一番。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下一篇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哪吒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激光大灯还只是标配 到店实拍全新一代宝马X5

一猫汽车网 2018-12-26 08:55: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