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5+2车生活】关于速度,关于梦想——奥迪TT RS Coupe

一猫汽车网 2018-12-24 09:19:00 图片作者:猫七

12.17/周一,关于梦想

性能车,应该是每一个爱车人心中的梦。

如果说法拉利兰博基尼是很多人一辈子都难以触及的梦,那么这次我们要聊的车,你或许有机会拥有。

作为汽车媒体从业者,车自然是我们最常挂在嘴边的话题,即使是吃饭也不例外。老王是宝马车主,也是M系列的忠实拥趸。林老板一直想买一台RS3,可惜因指标问题一直未能圆梦。虽然我对AMG更有好感,不过资金问题也让这个“好感”无限期止步于“梦想阶段”。

虽然因为种种原因让我们未能拥有这些性能车,但是这并不能打消我们的热情。就如同众多的车迷在为谁更强争论不休一样,德系三驾马车之间的“争斗”也似乎从未停歇过……


12.18/周二,只是因为多看了你一眼~

用七嫂的话来说,我对面条的热衷似乎一点也不低于车。所以发掘各地好吃的面,也成为了我的一大乐趣。

作为祖国的首都,北京的经济自然名列前茅,这里的人们也见惯了各路豪车。不过,当一台战斗范儿十足的TT RS出现在一家小面馆门前时,回头率还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想想昨晚停好车后我绕车走了三四圈的行为,似乎也不难理解了。

奥迪TT RS的外观,用战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3.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自然要配上运动范儿的外观。

车身上TT RS的logo和恰到好处的尾翼,也在时刻提醒路人:这不是一台普通的TT。

五幅式的轮毂搭配红色卡钳,似乎这就是性能车该有的范儿。245/35 R19的轮胎尺寸,经过一些坑洼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

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为TT RS配上了OLED尾灯,内部的四个超薄装置从内到外逐渐变小,最大的一个上面还带有TT的标识。当然了,点亮后的效果是毋庸置疑的,这种视觉观感被奥迪做到了极致。

如果你问我跑车不能缺失的是什么?那我想无框车门一定是答案之一。

红色的启动按键,档杆上的RS标识似乎无时无刻都在挑逗着你的内心,开着它你会不知不觉地提高车速,毕竟它就是为快而生的。

不过,生活不只是无休止的快,慢下来你会看到更多的风景。坐在沙发上,喝上一杯咖啡,惬意?不,我只是在等待加班的七嫂……


12.19/周三,一台跑车能带给你什么?

时光荏苒,车,已经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属品。越来越多的车走进了寻常百姓的家,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车依旧还是那个除了房子外最大的“物件”。

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今天买到了心仪的车,当他难掩激动打给我的时候我似乎也被这种情绪感染,想起了当年买到第一台车时的喜悦。

北漂的我们都各有不易,添置一台车也成为了对奋斗路上自己最好的安慰。老友难得相聚,地点就选在了各家“领导们”定下的网红店。

“一会儿必须拉我溜一圈!”听说我拿了一台TT RS,他强烈要求感受一下。

虽然TT RS是一台四座车,不过这后排想要坐下一个成年人还真是不太可能。七嫂看了一眼后排,就义无反顾地坐上了他家领导的车。

安全带系好,带你体验下加速。”

这个时间的环路车流量已经明显下降,挂到S档,打开排气,你只要踩下油门,剩下的就是好好享受排气的声浪了。

“这车真XX快!”这是TT RS从他那得到的唯一评价。


12.20/周四,机械与科技的交融

经过这几天的体验,你是不是对这样一台车的动力系统很感兴趣?3秒俱乐部的它,到底有着怎样的“心脏”?

这台TT RS搭载了一台2.5T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400马力)/5850-7000rpm,最大扭矩480N·m/1700-5850rp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如果你觉得开着它行驶在拥堵的环路上,一定是一种糟糕的体验,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的确,S档模式下的TT RS确实有些暴躁。不过如果你将驾驶模式调节到舒适,再挂上D档,除了能感觉到底盘还有些紧绷之外,在行驶表现上几乎达到了一台家用车的水平。

这样一台偏重驾驶的车,当然没有配备中控屏。不过该有的功能却一个不少,只是移到了液晶仪表上。这块液晶仪表能够提供的信息简直太丰富了,娱乐、导航、甚至是发动机的功率、扭矩数据也能够实时显示。

空调系统的控制按键被别出心裁地设计在了每个出风口的中间,显示效果清晰,旋钮质感上也是毫无悬念的。

“这车也配备了座椅加热啊!”可能是太瘦怕冷,七嫂对于座椅加热的喜爱程度远超其他任何功能。

“这个控制系统是不跟之前Q2L上的一样?”可能是互补的原因,七嫂的记忆力出奇的好。

记得Q2L的那次我怀疑是我手指太粗,才觉得在旋钮上写字的功能不太好用。这次七嫂试过之后得出一个结论:你手指确实粗,不过这功能也确实不太好用……


12.21/周五,生活需要仪式感

结束了一周的忙碌,这个美好的周五晚上自然要去开开荤。我俩在吃上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火锅了。开车下了地下停车场,回荡着的排气声又给这台车赚来了不少目光。不得不说,拥有一台跑车是种很棒的体验。

推开车门,能看到Audi Sport的标识打在地上,不得不感叹奥迪在仪式感上做的还是很优秀的。

“这个排气真大啊!”

七嫂用手对比了一下,是不是明显感受到了这双边单出排气的霸气。

吃饱饭坐电梯下来的时候,七嫂还在一直念叨着:“这么晚了还吃饭,真是罪过罪过……”似乎这样就能洗刷掉小小的“罪恶感”,可是你考虑已经胖了好多的我了么……

夜里十一点多,停车场已经没什么车了,按下钥匙解锁的瞬间,车灯亮起,它已经准备好跟你踏上下一段路程了。

七嫂问:“这车没有无钥匙进入吗?”

“有。”

“可是我更喜欢远远看到它点亮的这种仪式感。”


12.22/周六,进山!

今儿是陪同事进山拍摄的日子,正好借此机会感受下TT RS的山路魅力。什么?周末?不存在的,媒体人哪来的周末……

一路高速畅通无阻,说实话,开这车跑高速还真没什么意思。(提醒大家,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遵守交规不超速

就在我快要犯困的时候,终于到了集合点。此时已快正午,闲言少叙——咱们先填饱肚子再说。

这条山路因为很少有车经过,也成为了我们常来的拍摄点(试驾场地)。不得不说,奥迪在将源自赛道的科技融入到量产车后,真的打造出了一台乐趣十足的“大玩具”。

强大的动力自然要配合上强大的抓地力。抛开轮胎不谈,单是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就已经做到足够优秀了。

多片式离合器能够在前后轴之间自由分配动力,底盘也能提供非常强大的支撑,即使你的驾驶技术不高,也同样能感受到肾上腺素的飙升和难以描述的驾驶乐趣。当然了,这种操控的乐趣在开放道路上并不能彻底地感知,赛道才是它的最好归宿。

结束了拍摄已是傍晚,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按照我们这边的习俗是要吃饺子的(似乎很多节日都是吃饺子)。七嫂已经早早去朋友家帮忙了,碍于包饺子这个项目七哥不太擅长,就不参与了,还是刷碗更为适合我一些……

12.23/周日,致每一位爱车的你

奥迪TT RS Coupe作为奥迪旗下的高性能跑车之一,有着运动气息浓厚的外观、内饰设计,同时也有着运动化的调校和强悍的动力总成。这样一台车也许没有那么那么的纯粹,但是也更适合带你行走在大街小巷,毕竟它兼顾了一些日常的使用场景,毕竟它只要不到80万的价格。

我们再回到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奔驰的AMG宝马的M以及奥迪的RS,谁更强?其实答案并不重要。也许它们暂时还只能存在于你的梦想之中,可是你可以买到价格更低的RS3、A45、M2,也有福克斯RS、ST,甚至可以自己动手改装出一台GK5。

没错,车有贵贱,但是车友没有。也许你的车跑得并不快,但是只要你爱车,并享受它带给你的乐趣,就够了。

敬每一位爱车的你,咱们下一期【5+2车生活】再见!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5+2车生活】关于速度,关于梦想——奥迪TT RS Coupe

一猫汽车网 2018-12-24 09:1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