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小身躯也能有大能量 奔腾T77挑战35吨坦克

一猫汽车网 2018-12-19 08:44:00 图片作者:猫七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奔腾品牌升级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奔腾T77迎来了上市,新车售价8.98—13.48万元。上市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奔腾T77就凭借着出众的颜值、配置和不错的动力表现取得了过万辆的订单。

此前七哥和同事已经对这台车进行了静态体验与试驾,而这一次,奔腾T77则是要挑战35吨的坦克+20吨的牵引车。它能成功吗?

首先咱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这台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奔腾T77采用了全新的“光影折学“设计理念,整车造型棱角分明,充满了力量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流畅,悬浮式车顶和隐藏式D柱的设计也都很抢眼。尺寸方面,奔腾T77的长/宽/高分别为4525x1845x1615mm,轴距为2700mm。

与很多车的“虎头蛇尾”不同,奔腾T77的尾部造型也毫不平庸,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尾灯组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设计,并采用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赞。

内饰的风格简洁大气,两块12.3英寸的大尺寸屏幕以及全息投影的功能为新车营造出了极强的科技感。此外,在内饰的做工用料方面,奔腾T77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下面咱们就来聊聊今天的主角——奔腾T77上的这台230TID高性能发动机。奔腾230TID发动机由300多名工程师用三年的时间打造而成,经历了上百万公里的实际验证。就在不久前,这款发动机凭借着在起步、加速性能、静音和油耗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被评为“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

首先从数据上来看,奔腾230TID这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N·m。相较于市面上的1.2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动力水平可以媲美部分1.5T或2.0L发动机。

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一大优势就是油耗,这台230TID发动机有着轻量化、高效燃烧系统、低摩擦技术、中置OCV式DVCT、可变流量机油泵等诸多节油技术,综合油耗能达到6.4L/100km。

此外,通过双质量飞轮、低摩擦运动件系统、自动张紧轮系等技术,这台发动机在平顺性和静谧性方面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那么,搭载了这台发动机奔腾T77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为了验证这一点,一汽奔腾在内蒙古包头举办了一场奔腾T77 PK坦克的活动。

这次充满创意的挑战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项就是奔腾T77挑战拉动载有坦克的车辆。用一辆汽车拉动30吨的坦克+20吨的牵引车,这对于车身刚性和动力水平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奔腾T77采用了3H骨架结构、可弯折发动机罩、增强前后防撞梁、增加车前门和B柱加强板等等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设计和材料。这样的车身强度配合上出色的动力系统,让奔腾T77在这次挑战中获得了成功。

第一项挑战成功后,第二项挑战也随之而来:奔腾T77围绕着行进中的坦克转圈,直至抵达终点。

这样一辆“钢铁巨兽“,不仅会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震耳欲聋的轰鸣也很容易产生影响。挑战开始,驾驶技术高超的驾驶员不断用方向盘调整车身姿态,奔腾T77凭借着出色的操控性和车身稳定性,成功完成了这项挑战,为在场的所有人奉献了一场堪比大片的视觉盛宴。


编辑总结

通过这次挑战活动不难看出,奔腾T77并不是只有优秀外在的“花架子“。凌厉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配置表现,只是我们能够看到、摸到的,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同样给了我不小的惊喜。不过,奔腾T77的动力系统和实际行驶表现究竟是否符合您的口味,还是要您自己去实际体验一番才会有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10.99万!标配8155芯片!瑞虎8 PLUS冠军版携6重礼上新
下一篇 来了就要当“领导者”!聊聊11.79万起的长安UNI-Z

小身躯也能有大能量 奔腾T77挑战35吨坦克

一猫汽车网 2018-12-19 08: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