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一不说二】不说赶超,只说距离!

一猫汽车网 2018-12-17 08:54:34 图片作者:猫邦 猫新

年轻,现阶段各大厂商都在极力宣传的主基调。

厂家这么做其实目的很明显,因为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者逐渐年轻化,90、0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导者。

同时,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中国制造产品水准也越来越高,这是我一直坚信的一点。

但是,老王却有着不同的见解。他觉得,虽然中国品牌的成长速度很快,但品质不一定能够跟得上发展的速度。

这也就有了我们【有一不说二】第三期栏目的两位主角哈弗F5和东风日产 逍客(文中简称哈弗F5、逍客)。

在聊这两款车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大家为什么会选择这两款车型

主要是因为,年轻人的购买力其实很有限,要么通过家人的“注资”,要么选择在自己那可怜存款消费能力之内的车型。

再者,家里有一辆轿车之后,第二辆车型会选择SUV,而两款车型均在紧凑级主流SUV行列之内。

下面,我们俩就聊聊这两款热门车型,同时也说一说我们对这两款车型的不同看法。

哈弗F系车型的诞生,主要是与H系车型相辅相成,H系以家用为主,F系则是为年轻人打造,更多的智能科技、更运动时尚的设计,都是F系车型身上鲜明的特点,特别是哈弗F5。

随着时代的发展,不论是人的性格又或是设计,都越来越张扬,汽车也同样如此。

哈弗F5的前脸就非常有个性,大面积的盾形前中网内部为矩阵式设计,加上造型扁平修长的大灯造型,更是让哈弗F5的前脸有种对称美学的时尚感。

如果将前脸设计比喻为“严肃的冷酷”,那么车辆侧面就可以用“阴柔的力量”来形容。因为,不论从哪个角度望去,你都看不到车侧明显的折线。

其实从侧面看上去哈弗F5似乎有种WEY的感觉,当视角转到车尾,你会发现这种味道更加明显。较高的视觉重心,搭配后尾翼和野性元素的后保险杠让整个尾部不再单调。

就设计来说,日产的家族式设计也并不难看,但略显平凡。逍客与哈佛F5相比少了那种外露的张扬之气,很难给人那种面露微笑的新鲜感。

当然,老王也认同这种观点。

哈弗F5确实外形设计更夸张,使用了很多全新的设计元素。但是日产逍客不能说是全新,经典的样式也一直被传承。从上一代逍客圆润的外形设计,到如今略微夸张的前脸,任何细节都随着时代在变化。

现款逍客整车外观尺寸更大,尤其是轮廓,整车下方采用黑色塑料材质也是SUV车型典型的样式搭配。

有时候从逍客的身上还能找到奇骏以及楼兰的痕迹,也许这就是家族化车型的设计魅力吧。

但是不得不说虽然设计很耐看,论年轻化元素,还是比哈弗F5少了一些。

来到车内,能够明显感觉到那种精致、舒适的气息,黑红的配色以及适量的镀铬让哈弗F5的内饰独具一格。

中控台上方使用大量软质材料,可避免产生异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多媒体屏幕则为车内增添不少的科技感。而D形运动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适中,多功能按钮操作更快捷,可避免行驶中发生危险,相当实用。

中控部分的按键采用类似战斗机发射按钮,非常动感。除此之外,空调出风口的红色边框搭配,以及车内各按钮的手感,都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质感。

此外,车内门板和座椅均采用红色皮质包裹,皮质细腻,座椅填充物适中,长途驾驶也能保障舒适性。

还有一处贴心的设计,那便是哈弗F5的车门采用全包式设计,驶过泥泞道路下车时也不用担心门槛弄脏裤子了,很贴心。

这次我跟猫邦的看法比较统一。

逍客的内饰过于平庸,同样采用家族样式设计,例如方向盘、挡把、中控布局等等,都与其它车型保持高度一致。而对于现阶段购车者来说,颜值方面也打了折扣。

不过好在用料还是很讲究的,大面积软质材质,旋钮以及材质都很有质感。

座椅采用织布材质,虽然透气性以及舒适性更好,但是放在车内缺少了一定的质感。不过,能够看出拼色搭配还是要保证运动风格。

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现在发展的潮流,不论是趋势还是政策原因。

哈弗F5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124kW/169Ps,峰值扭矩可达28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整个动力系统不论是动力储备,或是动力响应均表现不错。

同时,大家比较在意的双离合变速器顿挫问题,在哈弗F5上面非常轻微,基本感觉不到。

并且,哈弗F5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悬架结构,搭配235/55 R19的宽胎,整个底盘的行驶感受相当厚重。

虽然涡轮增压发动机现阶段很主流,但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也是很明显,而很多消费者也是在这两种动力类型上进行不同选择,甚至有些车主会一直坚持一种类型,这就不难看出两种动力类型都有优势。

逍客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400rpm。虽然动力参数逊色于哈弗F5,但是CVT变速器的平顺性是7速双离合无法比拟的。

猫邦:我和老王在争辩几轮后候发现,哈弗F5确实在设计、配置和做工方面,并不比逍客差多少,且更加年轻运动的造车理念更讨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而在动力方面,哈弗F5小有优势,行驶感受方面也更有“大车”感。

总得来说,哈弗F5已经追上了合资品牌车型,甚至有赶超的趋势。

猫新:经过了上面的比较,与我之前的想法确实有些不同。

本以为逍客的优势会很明显,可是哈弗F5拥有前卫的外形和炫酷的内饰,而这恰恰也是征服现如今购车者审美的重要因素。

另外,两款车型在动力方面都有着各自的优势,这个还是要根据不同喜好进行选择,最后猫新认为哈弗F5表现更胜一筹。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下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有一不说二】不说赶超,只说距离!

一猫汽车网 2018-12-17 08:54: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