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10万元买德系豪华品质中级车?这款车或许会满足你

一猫汽车网 2018-12-14 09:14:00 图片作者:猫赛

“一台合格的家轿表现是怎样的?”当朋友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直接了当的告诉他:能带着一家人舒舒服服的从A点到B点、好开、空间大,满足这三点它就是一台合格的家轿。这一次,当一台最近很火的中国品牌家轿摆在我面前时,我对它抱有更高的期待,它就是——北汽绅宝智道。

作为绅宝D70的换代产品,北汽绅宝智道(下文简称智道)是北汽2.0AI时代首款中型车新车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了预售价:8.99-12.99万元,从预售以来热度一路高涨,并享有“国民奔驰C”的美誉。它完全跨过以萨博技术为跳板的1.0时代,来到依靠AI智能互联技术引领的2.0时代,到底表现如何,一试便知。

对比以往的产品,不得不说智道的舒适、品质、AI智能三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说到舒适,智道在北汽产品体系中的进步是实实在在的,尤其是在座椅的设计和选择上,智道则延续了奔驰对人机工程学的设计理念,体感压力测试也来源于奔驰的标准,宽厚的座椅让车上的人们不再担心长途驾驶时导致腰部和肩膀酸痛,坐在后排小憩一会儿,你也会被它的舒适所吸引而不愿意离开车内。

另外智能恒温双区自动空调,在实现前后排独立调节温度时,还可以针对日常使用情景进行一键匹配并自动换风功能。

坐到后排,智道拥有同家族中最长的轴距——2780mm,这是在绅宝家族中无法比拟的,为后排乘坐者带来了极为可观的腿部空间。

而内饰采用了大量的搪塑工艺来提升车内的质感,仿皮的PU材质座椅外加深色内饰的经典色彩搭配,摆脱了之前入门车的廉价印象。

再说说品质方面,智道采用了奔驰德式严苛制造工艺——“零级误差”,为了更好的传递给客户越级产品理念,整车的材料和静音工艺也都按照奔驰的标准来打造。

在车载AI智能技术方面,智道搭载了与百度研发的“贴心知音”系统,车内的人们可以用语音或者12.3寸中控显示屏来控制车窗、遮阳帘等9种不同的车辆功能。

看到同级独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了么?左右两侧的仪表盘和中间区域都可以通过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进行独立个性化设置。

作为以AI为主打的车,远程控制怎能少得了,智道的T-BOX远程控制不仅仅是查看车辆位置、胎压等信息,还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多种硬件控制。

开起来到底表现如何?

既然前文中提到被喻为“国民奔驰C”,那么这款车在调教上就必须有一定的功底才会对的起这样的称号。我们先从发动机变速箱来说,智道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10N·m,并匹配CVT变速箱。

把这台发动机用在智道这款家轿来说可谓是恰到好处,既不会让你觉得动力过剩,又不会感到动力储备不足,在市区走走停停,除了起步稍有迟缓,在车速提升后的表现会变得比较轻松,很像奔驰调校风格。

底盘偏向舒适化调校也非常符合奔驰的调性,悬挂对于细碎的颠簸过滤很彻底,而通过一些较高的减速带也不会带给车内的乘客不适的冲击感,搭配舒适的座椅,让人们有一种坐在奔驰中的感觉。此外,底盘的紧致程度也比以往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智道在低速转向时比较轻盈,非常适合在城区内行驶,在高速时方向盘转向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变得更加沉稳。

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同级别中配有随动转向系统,在高速转弯提升稳定的同时也在低速提供小幅度的转向弥补。

在关于行车安全方面,智道全系标配了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与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前者很大程度降低侧滑产生的交通事故,后者则可实时测量轮胎温度、压力,为驾驶者提供准确、安全的信息。

外观设计整体感更强

在外观设计方面,智道相比之前换代车型的进步是大家第一眼就能看到的,家族化的前脸配合LED大灯有着不错的辨识度,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35mm、1490mm的尺寸虽然并不是家族中最大的,但整体感更强。此外,从细节处也能看出相比于之前的车型,要更加精致。

而对于智道的不足,我有几点想说

(1)不难看出,智道很用心的去打造一个拥有越级表现的产品,但你仔细品味,你会发现智道有些地方过于极简化了,比如车内中控大屏幕的设计上,它确实是把许多功能整合在显示屏和多功能方向盘中去操作,但对于使用者来说,一个调节音量的机械旋钮/按键也是很有必要的,当车上只有一个地方(方向盘)可以控制的时候,很显然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也就失去了调节音量的权利。

(2)相比于之前北汽的产品,智道在驾驶层面上的提高也让我们这些刚刚试过的这款车的媒体老师对此刮目相看,但鉴定好车的标准是:开的起来也能刹得住,当然我并不是指智道没有刹车,只是相对于同级别车而言,偏软的刹车脚感还是对整体的驾驶表现有一定影响。

总结:

从产品层面来看,智道的表现确实给人眼前一亮,无论是从设计还是品质相比之前都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舒适性,跟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预售价来看,10万的价格可以买到一款越级的产品,我相信会打动不少消费者。

评论(0)
上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下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10万元买德系豪华品质中级车?这款车或许会满足你

一猫汽车网 2018-12-14 09:1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