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个性与实用性能够共存? 这台德系轿跑SUV就做到了

一猫汽车网 2018-12-13 09:17:00 图片作者:猫哥

如今以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成为了“购车”主力军,为此各个车企都在推出自家主打年轻化的产品,猫哥今年也试驾过不少这类的车型,个性、运动、激情则是这些产品共同的代名词,而这也足够能吸引年轻消费者。

但国内的现实情况是,大多数年轻人毕竟刚工作不久,买车还是需要家里资助一定的购车费用,因此家人就会参与选车,就会对年轻人所选的车“指手画脚”,毕竟两代人对车的关注点大不相同;年轻人喜欢个性、时尚;老一辈则更钟爱大空间,实用性。市面上想要鱼和熊掌都要兼得的车几乎没有,不过今天猫哥到店实拍的这款车,就将个性与实用性完美融合,它就是斯柯达旗下全新轿跑SUV——柯迪亚克GT。废话就不多说了,猫哥这就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柯迪亚克GT是如何做到两者兼得。


● 外观:大气与动感相结合 满足不同年龄段审美


自柯迪亚克上市以来,凭借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获得了不少国人的青睐。而柯迪亚克GT是基于柯迪亚克打造而来的衍生车型,所以前脸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经典的直瀑式镀铬格栅得到保留,整体看上去依旧硬朗大气。

而如果你仔细对比就会发现,柯迪亚克GT在格栅与车牌中间增加了一层蜂窝状格栅,并且前包围也采用更有攻击性的设计,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可以说柯迪亚克GT整个的前脸设计无论任何年龄层都很容易接受。

柯迪亚克GT的大灯依旧采用分体式设计,同样没有配备前雾灯,而下方则是转向辅助灯,当打方向时会自动开启,增大两侧照明宽度,夜间行车十分有用。大灯内部低配为卤素光源,中高配车型则是全LED光源,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溜背的车身设计是柯迪亚克GT与柯迪亚克区别最大的地方,也是柯迪亚克GT最吸引年轻人的设计。而为了保证后排头部空间,柯迪亚克GT是从C柱开始才有明显的下沉,既美观,又不影响车内头部空间。

五幅花瓣样式轮毂也出现在柯迪亚克GT身上,视觉效果很不错,并且采用的是马牌ContiSportContact5系列轮胎,主打运动操控。轮胎尺寸为235/50 R19。

柯迪亚克GT尾部加入不少斯柯达VISION S概念车的设计,例如冰晶三维分离式C型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出众,十分前卫;双边共两出排气也在柯迪亚克GT上得以保留,并且排气口尺寸很大,很有运动感。


● 车内:科技配置丰富 内饰用料有待提升


相比于外观,柯迪亚克GT的内饰设计整体与柯迪亚克区别不大,而D字形方向盘的加入为车内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采用软性搪塑材料,但门板上方则采用的是硬质塑料,对于合资中型SUV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有些不应该,内饰用料还有待提升。

不过配置才是柯迪亚克GT的一大亮点,除1.4T最低配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10.25英寸,屏幕分辨率也不错,并且拥有四种不同界面显示风格,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8英寸中控触摸屏也是全系标配,内置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方便日常使用。并且还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感应雨刷、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等均为全系标配,配置还是相当丰富。

一体式运动座椅也是全系标配,这在同价位的合资SUV中比较少见。一体式座椅侧向支撑性以及包裹性都要优于普通座椅,并且软硬适中,舒适性也不错。而材料方面,高配车型采用真皮材质,中配为皮/布混搭,入门版则为织物座椅。

除了配置全面,柯迪亚克GT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很丰富,例如副驾驶前方采用上下两个储物格设计,猫哥很是喜欢上方的储物格,拿取物品很方便,并且也不会像下方手套箱那样打开会碰到腿,很是方便。

柯迪亚克GT其他储物空间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尺寸方面,柯迪亚克GT长宽高分别为4634/1883/1649mm,轴距为2791mm,虽然车长比柯迪亚克要短64mm,但轴距保持一致,再加上只有5座版车型,柯迪亚克GT的后排空间十分充裕,即便满载也不会有压力。

后备厢也并没有因溜背式造型而缩水,内部很规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还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而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入门的两个配置,其余车型还配备电动开启后备厢功能,对于女士来说能省去不少关后备厢的力气,十分便捷。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GT搭载1.4T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未来走量的则是2.0T(330TSI)低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2.0T(380TSI)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峰值扭矩为350N·m,两款发动机共同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前猫哥试驾过高功率版本,实测百公里加速为6.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L,表现不错,并且还配备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应付一些非铺装路面。


总结:猫哥看了下20-27万价格区间的合资SUV,除了柯迪亚克GT,就没有其他以“GT”来命名的合资轿跑SUV了,这对于喜欢彰显个性的年轻人来说绝对是件好事,不会再轻易“撞衫”。而且柯迪亚克GT不仅配置丰富,空间实用性也保持了柯迪亚克的优势,相信这些足以让长辈们挑不出毛病,所以说,鱼和熊掌还是可以兼得的。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个性与实用性能够共存? 这台德系轿跑SUV就做到了

一猫汽车网 2018-12-13 09:1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