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车企年终大促 吉利博越\长安CS75你会PICK哪一个?

一猫汽车网 2018-12-19 10:00:00 图片作者:猫满花

虽然从宏观数据上来看,SUV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占比有所回落,但对多数中国家庭而言一款够大够舒适、并且具备一定通过能力的SUV还是他们的首选车型吉利博越和长安CS75就是其中代表。这两款同样具有“国民SUV”基因的车型一直在上演你争我夺的戏码。这两款车型都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改款,而改款之后他们两个之间的“江湖地位”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吉利博越只是小改款,外观、内饰及配置方面有微调。而长安CS75则在动力、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不少升级,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倒有了些换代的意思。这次我们选择两款价格相近,功能配置丰富、有代表性的车型进行比较,希望能给持币待购的你一些参考。

长安CS75 2018款 280T 自动领智型  厂商指导价:14.98万元

博越 2018款 1.8TD 自动两驱智尊型4G互联版 厂商指导价:15.18万元

长安CS75

吉利博越

从车身尺寸来看,长安CS75全面碾压吉利博越。

外观:吉利的偶像包袱和长安的步步为营

就像音乐和读书,其实车辆外观是个非常见仁见智的事儿,更多还是要看自己的口味。拿这两款车来说,吉利博越在2015年亮相的时候就引得业界一片赞誉,一度获得“最美自主SUV”的称号。不过可能是由于起点较高,这两年外观变化不多,在众多对手的穷追猛打之下没了当年的气派。现在看来,时代的大潮真是冷酷无情啊。

吉利博越

长安CS75

长安CS75和博越不同,有意无意的走了个女大十八变的路线。老实说第一代车型的外观我很不喜欢,不过随着这些年不断的调整,这一代车型出落得“稳中带皮”,设计语言厚重却不乏灵动。前脸在保留原有气势的基础上多了几分精致。

长安CS75

吉利博越

在外观方面比博越早诞生一年的长安CS75初代车型明显不如博越精神,不过几个回合下来,CS75在视觉效果上更年轻化。而博越似乎早早背上了“偶像包袱”,改款总是束手束脚,想要在外观上吸引新一代用户恐怕要寄希望于明年的改款了。

内饰:设计精巧用料扎实同为业界标杆

吉利博越

长安CS75

除去外观,吉利博越长安CS75也都是自主SUV中内饰设计的佼佼者,做工与用料甚至超越部分合资品牌。在设计风格上你也不得不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长安CS75在直观印象上要比吉利博越精神一点儿。不过按照规律,也许吉利博越的下一次改款就能让长安刮目相看。

吉利博越

长安CS75

长安CS75的屏幕尺寸更大更细长,吉利博越尺寸小,较偏向正方形。其实对我而言,屏幕大小并不太重要,但位置很重要。长安CS75中控屏不但在中控台之上便于驾驶员随时观察路况,还向驾驶员方向倾斜7.25度,设计理念更注重驾控与安全。吉利博越的大屏位置偏下,从美观角度来看融入中控的设计更整体。其实宝马奔驰在屏幕设计上也有类似的取舍。一向以驾驶为傲的BMW也把中控屏幕设计在偏上的位置,从视觉角度提升了安全和驾控便利性。吉利的理念更接近奔驰,视觉上的整体感和豪华感要好一些。我个人更偏向长安和BMW的设计理念,毕竟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配置:长江后浪推前浪智能座驾谁更强?

当然凡事不能只看外观,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也几乎武装到了牙齿。现阶段实用甚至不算实用的配置在博越及CS75车上都有配备。这两款车型配置略有不同的方面在下面的表格中有所体现:

从表格上我们可以发现隔热玻璃、后视镜记忆、车内氛围灯、座椅通风、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远程启动等功能只有CS75配备,博越的这款车型暂时没有。博越在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辅助灯方面更胜一筹,而且还比CS75多了两个USB接口。其实这些类似星空全景天窗、扶手箱带冷藏/加热功能、LED氛围灯都是小把戏。相比之下除了这些舒适配置之外的智能配置才是关键。

比如虽然吉利博越和长安CS75都配备定速巡航,但长安CS75的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博世新一代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360°AVM全景泊车系统、环视行车记录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提醒拒绝偏航,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还有换道辅助、盲区监测、后追尾预警、开门碰撞预警、倒车横向预警等多项配置才是新一代“智慧SUV”的特色。长安CS75还顺便在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试中,连续三轮取得优异成绩。

2018款博越也对产品进行了针对性的改变,如增加更多的USB接口、更全面的灯光配置和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让博越继续保持不错的竞争力长安CS75的这次中期改款带来了不少亮点配置,凭借改款略晚的优势稍稍领先。

动力操控:博越账面数据更高实际体验差距不大

获得“‘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的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与爱信6A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性能参数突出;同时在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动力充沛、加速性能优越、换挡快速平稳的同时,还可大幅度增加燃油经济性。其中新一代霍尼韦尔增强脉冲涡轮增压系统和世界领先的德尔福原装高压共轨直喷系统,以及先进的低摩擦技术及德尔福STT怠速启停系统功不可没。

吉利博越1.8TD 自动两驱智尊型4G互联版,搭载了高功率版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5500rpm,峰值扭矩285Nm/1500-4000rp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关于这两款车的档杆有个小小争议,很多人认为长安CS75的电子档杆观感更时尚,不过很多人还是习惯博越这种老式传统档杆,上手零门槛。

价格:看看到底谁实惠

聊完车本身,咱们就要说一个最重要的话题了,那就是价格。对于选购自主紧凑SUV车型的朋友来说,性价比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两款车型2018款 长安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指导价14.98万元,2018款吉利博越 1.8TD 自动两驱智尊型4G互联版厂商指导价:15.18万元。因为改款在后的缘故,长安CS75配置更丰富一些,但是价格也略低。吉利博越的这款车型在整个车系里不算顶配,但是价格已经超过了15万元。

整体来看,长安CS75的售价区间在7.98-18.48万元;吉利博越厂商指导价:9.88-16.18万元,也是博越车型略贵。而且长安汽车为庆祝用户突破1700万推出了限时优惠活动,综合至高优惠3.5万元。2019年之前,长安CS75全系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除了最高2.6万元现金优惠之外,还有贷款、保险、置换以及保养方面的诸多优惠。当然,吉利博越经销商层面也有促销政策,同样包括购置税补贴、金融优惠、置换补贴和商业险补贴等,综合优惠也超过1.5万元。

小结:

开头我们已经说过长安CS75和吉利博越都是销量惊人的自主SUV代表,两款车型的产品周期错落,让每款车型都有独领风骚的高光时刻。从目前的时间点来看,更新鲜活力的长安CS75产品力上领先明年改款的吉利博越。更重要的是长安CS75目前的价格更加诱人,诸多黑科技加持下的美好价格让它成了此刻更好的选择。当然仍旧持币待购的朋友们也可以热切期待吉利博越明年的改款,毕竟车企之间激烈竞争的受益者都是我们消费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企年终大促 吉利博越\长安CS75你会PICK哪一个?

一猫汽车网 2018-12-19 1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