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每一处进化都看得见摸得着 这才是真正的换代!

一猫汽车网 2018-12-11 08:58:00 图片作者:猫邦

都说宝马车型是那么的忠于纯粹,忠于驾驶。但是就宝马第四代(全新)X5来说,我觉得它是那么的忠于精神。

单从设计来说,宝马不论是哪款车型,不论怎么换代,只要你第一眼望去绝对能够认的出来,这是一辆宝马。

这就是家族式设计带来的好处,相对的也会让人逐渐产生疲劳,没什么新鲜感。

在德系三大品牌中大型SUV中,宝马X5的换代来的相对迟些。但“他”依旧是那么底气十足,那么的孔武有力,那么的家族“范儿”。

12月7日,宝马第四代X5(文中简称宝马X5)终于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80.99/90.99万元。先期仅推出两款40i车型,均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也提升至5.5秒,而更加智能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也没有缺席。

设计本就源于生活、用于生活,而宝马X5则无处不在表达这种理念。

宝马车型的前中网设计有好几种叫法,比如“双肾”、“大鼻孔”、“猪鼻子”等等,但也正是这种具有代表性的设计,让人们记住了这就是宝马。

此次换代,宝马X5的前中网面积再次增加。内部格栅除了隐藏着可开启的主动进气开闭外,在中部还拥有为全景影像服务的前置摄像头。

灯光方面,对宝马X5来说LED光源已经不算什么尖端科技了。全新宝马X5的40i车型已经标配了激光远光大灯,其最大照射距离可达500。

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面积进一步增大,雾灯光源为LED,底部的蜂窝状装饰很动感。外侧的进风口并不是装饰,可以梳理前方气流,并为车轮处散热。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达到了2975mm,属于同级中应有的表现。双五幅轮毂造型非常动感,蓝色的原厂刹车卡钳更突显其运动气息。前轮拱后方的鲨鱼鳍则是装饰,仅仅是为了营造运动氛围而已。

外后视镜壳为上白下黑配色,底部的摄像头也是服务于全景影像系统的,门把手上的无钥匙进入按钮如果做成一体式会更有高级感。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宝马X5的尾部变化很大,整体线条更加简洁,观感上更有质感。底部单边双出的排气,相较于其百公里5.5秒的加速成绩,可以说太低调了。

尾部还有一处变化比较明显的便是后尾灯组,整体更加扁平化,内部设计也有所改变。虽然观感上不如上代车型显得厚重,但是点亮后的效果相当精致。

看着舒心,用着开心。

内饰部分,还是那么的熟悉。但是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新车在高级感和设计感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不再那么死板,现在的宝马X5真正是属于这个时代。

宝马X5虽然是一辆公路性能的SUV,但他并没有用性能来捆绑自己。仪表部分放弃了机械式设计,改用全液晶材质,显示数据更多更详细,也更有科技感。

宝马手感极佳的M型“丁字裤”方向盘是许多人向往的装备,在宝马X5 40i车型上便已装备,相信会让其他宝马车型的车主羡慕不已。而方向盘电动调节,也是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配置。

大尺寸多媒体屏幕搭载宝马最新的iDrive 7.0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触控,还支持语音、手势控制,以及自定义首页显示内容,整体更加人性化。

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更加简洁,温度显示集中放置在空调出风口中央,是很有小心思的设计。

宝马标志型的“大鸡腿”挡把更换为水晶材质,并且在驾驶座以及后方均能从挡把中看到映射的“X”标识。而iDrive控制旋钮周边的按钮材质采用类似设计,非常有设计感。

座椅采用棕色真皮包裹,这是在视觉上提升高级感的不二之选。而座椅的舒适性也非常不错,且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和2组座椅记忆,座椅加热等功能自然也不能缺席。

而国人最爱的全景天窗自然不能缺席,并且宝马X5的天窗可不一般,在夜晚时会呈现出星空般的效果,非常炫酷。

当车身尺寸已经到达这个级别之后,后备厢空间已经不是人们去关注的焦点了。

而后备厢空间使用的便利性和多功能性则是人们更加在意的点,宝马X5这一点做的很好。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倒,开启方式也保留了宝马X5的传统,为两段式电动开启。

动力系统方面,先期推出两款40i车型,均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ZF)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5.5秒,极速可达243km/h,官方公布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6L/100km。

其余方面,新车搭载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更智能、更稳定,并且底盘部分可支持选装空气悬架,升降范围可达80mm。

总结:全新宝马X5虽然观感上给人感觉变化不大,但在看不到的地方提升,都是质的变化。

设计上去除了繁琐复杂的设计,更加简洁大气的设计充斥全身。内部则是紧跟时代发展,紧随市场变化而进步。这才是大厂应该有的觉悟,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发展,有发展则有进化,这是万年不变的至理名言。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每一处进化都看得见摸得着 这才是真正的换代!

一猫汽车网 2018-12-11 08:5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