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斯柯达新款掀背车 SCALA将引领未来设计趋势

一猫汽车网 2018-12-10 09:26:00 图片作者:猫啡

前不久,斯柯达官方发布了全新车型-斯卡达SCALA,一款全新两厢掀背车,这款全新车型未来将代替海外昕锐,全新的设计元素将陆续出现在斯柯达旗下车型之中。

SCALA名字源于拉丁语楼梯,这与柯迪亚克、柯珞克以海岛命名方式不同,寓意品牌能够继续向上前行。

作为一款两厢掀背车,SCALA身上可以找到2018巴黎车展期间发布的VISION RS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它使用了更加锐利的车身折线,多边形大尺寸中网搭配贯穿式下进气口。

车身侧面线条和现有版本车型有所区别,上方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在前后车门处显得更为深邃,整体上呈现出渐变效果。

与此同时,两厢车紧凑的身材看上去并不局促,后扰流板在视觉上拉高了车尾厚度,舒展大气是侧面线条的主旋律。

SCALA车尾层次感很强,斯柯达Logo嵌入黑色风挡下方,并与黑色的车顶融为一体,两侧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立体感十足。

前后大灯轮廓很有辨识度,激进的造型和狭长的轮廓具有不错的运动风范。

细节方面,SCALA采用双五幅轮圈,动感的造型让视觉效果提升不少。轮圈尺寸尚未公布,不过从官图来看,未来或将搭载扁平比较低的轮胎以突显运动感。

此外,斯柯达Logo首次以拼写字母形式现身,现在的Logo或将被取代。尾部排气也将使用隐藏结构,黑蓝双色车身的视觉效果在车尾尤其醒目。

内饰方面,SCALA仍以简洁明快的设计为主基调,车内全黑内饰辅以米色装饰,为其增添了一丝高级感。

此外,新车采用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盘幅尺寸适中,粗壮有力,为车内增加了一点运动化元素。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将科技感提升到了新高度,同级别现款车型中罕见如此高的配置。

同时,新车未来还将搭载一款9.2英寸多媒体屏幕,并采用悬浮式设计,从官图来看,这套多媒体内置功能比较丰富,或将与大众共享。

官方称SCALA拥有4362/1793/1471/2649mm的长宽高和轴距表现。官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座椅采用了比较厚实的设计,宽大的座椅让前排空间略显局促,但安全感很高。

后排座椅,造型平直,对身体的支撑会比较直接,中央位置设计有头枕,用料上与前排座椅一样,采用皮质和绒面混搭工艺。

此番即将推出的SCALA将是斯柯达旗下首款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的车型。它将搭载1.0T和1.5T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1.6L柴油发动机。此外,2019年后还将推出一款1.0T天然气发动机。

1.0T发动机将提供2种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5和115马力。1.5T发动机只有一种调校,最大功率150马力。传动系统将匹配6MT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斯柯达SCALA可以看作今后斯柯达未来的设计风向,新的Logo和内饰设计风格让原本沉稳中庸的斯柯达,逐渐向年轻运动风格转变,推出全新两厢掀背车也是为了满足轻量化和大空间的实用需求。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斯柯达新款掀背车 SCALA将引领未来设计趋势

一猫汽车网 2018-12-10 09: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