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销量回暖是北京现代复苏的信号?且慢......

一猫汽车网 2018-12-07 09:11:00 图片作者:猫赛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句话形容现在的韩系车一点儿都不为过,比如曾经在中国汽车市场中风靡一时的现代,现风光不再。这一点从销量上就得以体现,虽然2018年1月~10月,北京现代累计销售63.12万辆,同比增长17.29%,但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份数据背后是去年销量极差表现的衬托。

2017年是北京现代整体销量极为低迷的一年,它的总销量只有82万辆,相比2016年的114万辆,下滑近30%。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大起大落

作为合资品牌北京现代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有16年的时间,旗下产品覆盖了A0级、B级以及SUV等多款车型。从09年开始,现代的产品销量逐渐攀升,并在中国市场成为了主力军。

在那时,首先韩系车“不娇气”,从当时主要城市覆盖的出租车就能看出来;其次,在技术层面没有明显短板,而且价格相比合资车型相对要更加便宜。另外,那时的现代车型也比较符合咱们国人的审美。

在2014年至2016年,随着现代不断的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小型车中型车和SUV抢占市场,那时的现代在华销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但美好对于现代汽车是短暂的,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开始了持续的低迷。

为何出现这样的情况?

第一:受政治事件牵连产品力不足被放大

2017年年初,受韩国的萨德事件波及,中韩关系紧张,进口现代品牌出现了大面积经销商退网事件,但仅仅是因为政治事件从而导致销量直线下滑么?显然并不是绝对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日本首相安倍对华的政治事件并不算少,但这很难影响日系车在华的销量基础,其实很简单的原因,就是现代的产品力远远没有达到让国人信服的水准。

最核心的三大件,比如我们所熟知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某某平台,这些一个都没有出自韩系车之手,更别提目前一些主流的技术了。

而近几年,中国品牌不断的崛起,以吉利、长城为主导,同时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领克WEY,从品牌形象层面就已经超越了以现代为主的韩系。

第二:产品问题频频显现

除了受政治事件牵连产品力不足外被放大外,现代汽车目前自身的处境也与自己的不求上进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凭借着2014-2016年用高性价比打下的良好基础,但随着时间的推进,现代汽车的质量问题也是频繁出现。

从今年1月份以来,北京现代以及现代汽车(中国)备案了5次召回计划,预计召回了北京现代途胜和进口起亚合计50多万辆汽车。其中机油增多、涡轮增压技术存隐患和双离合变速器控制单元(TCU)程序存在瑕疵最多,由此可见产品的可靠性实在不敢恭维。

第三:安全配置跟不上主流品牌

之前韩系车都是以配置作为产品卖点,但随着中国品牌不断提升自身实力,配置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韩系车在这方面的优势也就消失殆尽了。比如一些同等价位的车型,国产品牌标配ESP、胎压监测这些安全配置,而现代的领动最低配却在这些配置上缺失了,实属不应该,而且气囊数量也要比同价位同级别的中国品牌要少。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要求不断提高,以现代为主的韩系车却不思进取甚至不进则退,落寞也就成了必然。

第四:产品更迭速度跟不上时代步伐

如果你想要买车,而且恰好现代这款车又是你的考虑范围,你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别的产品都是18、19款,而现代大部分产品都还停留在16、17款,而且虽然乍一看北京现代的产品很多,但仔细观察会发现能拿得出手的却为数不多。

比如去年广州车展上市的全新一代ix35,虽然是全新的车型,也都标配了主动安全系统,但你仔细研究会发现,主要的三大核心部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都是老款车型传承下来的,所以产品研发不利也是导致销量暴跌的主要因素之一。

最后的解决方案:提高性价比or中国特供车?

为了提高销量北京现代重拾了性价比这张牌,当你去任何一家北京现代4S店询问价格,你会发现动辄就是8折的优惠幅度,有的车型优惠幅度会更高。

这两年,现代推出了一些“中国特供车”,就拿最近一款全新的A级紧凑型车——菲斯塔(LAFESTA)来说,这款车设计虽然更加年轻、运动,但它拿的出手的亮点还是停留在配置和价格方面。

虽然这两种“治标不治本”的方式暂时提高了一些销量,但如果韩国企业依旧抱着“吃老本”的心态去对待中国消费者,那么等待他们的也许将会是销量的进一步下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销量回暖是北京现代复苏的信号?且慢......

一猫汽车网 2018-12-07 09:1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