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释放你的SUV情怀 3款20万合资紧凑SUV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8-12-05 10:26:18

近几年,SUV车型在国内车市可谓是异常火爆,单月销量甚至超过了乘用车总数的一半,而各大厂商也是嗅到商机,各个级别的SUV如“百花齐放”一般,让消费者挑花了眼睛,尤其是合资紧凑级SUV车型是各厂商必争之地。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这个细分级别下的三款车型,有喜欢的不妨到店详细了解下。

今天笔者推荐的3款车分别为: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自动家享四驱版、一汽-大众-T-ROC探歌 280TSI DSG四驱舒适型、一汽丰田-RAV4荣放2.0L CVT两驱风尚版,为了公平,笔者选择的3款车价格都非常接近:

外观:


指南者延续了Jeep家族经典的七孔进气格栅设计,与之相连的矩形大灯以及微微隆起的机舱盖,让前脸看起来力量感十足。车身侧面笔直的腰线配合方正的轮拱和车身防剐蹭包围都体现出硬派气息。尾部设计走的是简洁风格,熏黑处理的尾灯以及黑色后杠,显得比较时尚硬朗。

RAV4荣放沿用丰田家族标志性的“Keen Look”设计风格,前大灯以及与之相连的前进气格栅造型独特,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硬朗的腰线贯穿车身,与尾灯相连,看上去更加修长。车尾造型简洁,宽大的尾灯点亮后效果不错。

探歌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最为特色的是采用了独立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并集成转向功能,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侧面不仅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以及与车身同色的轮圈,还搭载了银色行李架,并且车顶的线条以及中后部腰线运用的很完美。

尺寸

三款车型外观各有各的特色,指南者硬朗的外观给人稳重、可靠的感觉,并且标志性七孔进气格栅让人一眼看出来自Jeep家族;RAV4荣放采用丰田的“Keen Look”设计风格,满满的都市SUV风格;探歌时尚灵动的外观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尺寸方面,RAV4荣放尺寸最为占优,为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基础,而指南者与探歌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水准。


内饰


指南者内饰采用平缓简约的线条勾勒,看上去非常舒适,并且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提升了内饰质感。黑白双色内饰增加了视觉冲击力,营造出一种反差效果,时尚年轻。推荐车型搭载8.4英寸中控大屏,显示效果细腻,响应流畅。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握感舒适。

RAV4荣放采用了丰田一贯的简洁风格,平直的线条与曲线共同勾勒出富有层次感的中控。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但造型稍微老旧。

探歌内饰还是熟悉的大众味道,实拍车型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内饰配色还是很有新意的。此外中控台采用了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更加方便驾驶员操作,提升行车安全

探歌内饰最为时尚、年轻,指南者内饰虽然简洁,但是质感较好,而RAV4荣放内饰风格则更为居家。

配置


配置方面,3款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胎压监测、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蓝牙/车载电话、语音控制系统、日间行车灯、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中控彩色大屏等一系安全、舒适配置。

通过对比,推荐的指南者车型在操控配置以及多媒体配置上占有优势,在驾驶模式选择上提供了四驱、越野、雪地等多种模式选择;探歌主要在LED大灯以及座椅舒适度方面有优势。

空间


指南者乘坐空间表现不错,同样身材的体验者在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一掌、头部空间为一拳,表现出色。

后备箱方面,指南者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宽度为960mm,高度为800mm,纵深为820mm,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到,行李厢纵深可达到1640mm,并且后备箱平整规范,表现优异。

RAV4荣放在车身尺寸上占有优势,同样的体验者在后排空间同样占优。

RAV4荣放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后备箱最大可扩容至1142L,但是由于配备了全尺寸备胎,导致行李厢地板隆起较高,牺牲了一部分储物空间,并且搬运重物比较费力。

探歌由于采用溜背的造型原因,后排头部空间有一定牺牲,腿部空间相较另外两款车有一定差距。

探歌后备箱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01L,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可以得到不小的扩展。

RAV4荣放由于车身尺寸占优,其乘坐空间最为宽敞;指南者虽然车身尺寸较小,但是通过实际体验乘坐空间也很舒适;而探歌由于造型原因,后排乘客空间有限。

动力


在动力方面,笔者选择的这三款车型指南者有绝对的优势,其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都比另外两款车略胜一筹,具体差异请看下表:

指南者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9AT变速箱

探歌同样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RAV4荣放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为192N·m,匹配CVT变速箱

底盘


底盘方面,指南者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并且都带横向稳定杆,提升了一定操控性与稳定性。推荐车型搭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应付一些比较差的路况。

探歌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推荐车型同样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

RAV4荣放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四轮独立悬挂,推荐车型为前驱车型。

通过对比发现,指南者四轮悬挂都带有横向稳定杆,能够提升一定操控性与稳定性,并且其搭载的Active Drive四驱系统能够应付一些比较差的路况。

总结:


在今天的文章中,笔者从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动力与底盘等多方面对这3款车型进行了对比,探歌的强项在于年轻时尚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RAV4荣放的强项在于不俗的空间表现以及乘坐舒适度;而指南者的强项在于其强劲的动力以及其搭载的四驱系统,同时它的内饰更加有质感;这三款车不同的风格正好面向三种不同的购车人群,如果您是一个颜值控,探歌适合您;如果您更加在意居家使用的舒适度,那么作为日系车的RAV4荣放适合您,如果您对动力有要求,周末闲暇时刻还想带家人去郊区游玩,指南者200T 自动家享四驱版适合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释放你的SUV情怀 3款20万合资紧凑SUV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8-12-05 10:26: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