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广汽本田“2018安全中国行”持续赋能“零事故交通社会”

一猫汽车网 2018-12-03 16:16:12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多,机动车驾驶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态势。值得注意的是,道路交通事故在很多时候并不是起因于一些“致命”动作,而往往是一些看似微小的举动,导致了难以挽回的结果。

2018年12月2日,广汽本田携手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围绕第七届全国交通安全日“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举行“安全从细节出发”2018年安全中国行活动。本次安全中国行活动,聚焦道路参与者的行为细节,通过发布趣味视频安全驾驶秘籍、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并进行安全驾驶技能培训三大实招,向社会传递更有责任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行为。

图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程林先生致辞

图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程林先生

与广州市公安局警察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 王江宇女士启动仪式合影 

于细微处见真章,2018安全中国行始于细节

西方有句俗语“魔鬼藏在细节里”,以此告诫人们注重细节。对于道路行为来讲,忽视细节,就是将生命安全置于危险的境地,如同与魔鬼同行。例如乘车不系安全带、不合理地使用远光灯、超速驾驶等行为,都将人置于极大的安全隐患之中。以大多数驾驶者习以为常的开车看手机这一高频行为为例,其所导致的事故发生率竟比普通驾驶高出23倍!

为了消除隐藏在驾驶行为中的“魔鬼”, 本届安全中国行针对易被驾驶者忽视但却隐患极大的四个驾驶细节:“A柱死角”、“不合理使用远光灯”、“开车玩手机”、“错误的方向盘握姿”,开发出一套趣味视频,以生活化的情景,演绎了错误的驾驶细节带来的事故隐患,警醒驾驶者。同时,安全中国行也通过漫画形式,围绕“安全带重要性”“拒绝超速”“专心驾驶”等涉及驾驶行为和驾驶心理的三个话题,推出图文版的“安全驾驶秘籍”。短视频和漫画图文的“趣”传播方式,让更多人对道路交通行为中的“细节安全”产生了更多关切。

图注:广州交警现场授课

不止于线上的展示,12月2日-5日,2018年安全中国行还分别在广州乐峰广场、广汽本田喜悦安全驾驶中心,分设体验站点,通过丰富多样的实物展示,让公众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并接收到正确、安全的驾驶知识。 例如“一瞬间的距离”,以60km/h的驾车场景,真实而生动地还原了专注或分心状态下的制动距离。在此时速下,分心驾驶所需的制动距离竟需要约36米。“致命盲区”中,1米高的人偶分别被放置在车辆的正后、右后方,公众进入驾驶席,由广汽本田安全驾驶导师通过指导公众合理使用后视镜、调节坐姿,规避视觉盲区;而以第十代雅阁为代表的广汽Honda车型所配置的Honda LWC盲点显示系统,将常规后视镜20度视野范围扩大到80度,带来安全的行车保障。

图注:安驾老师进行汽车盲区讲解

(车辆左、右、后方黄色区域为盲区)

图注:安驾老师进行汽车盲区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其他互动区域供公众体验,分别有酒驾模拟体验区、交通段子拍照墙以及换轮胎体验,这些互动体验都让公众在丰富的体验乐趣中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

轮胎步骤一:车后放置三角架,确认安全 

轮胎步骤二:找准支点

轮胎步骤三:对角位拧螺丝

据了解,12月3日至5日,本届“安全中国行”还面向公众特别定制了安全驾驶“私教课”。依托广汽本田与广州交警联合打造的“喜悦安全驾驶中心”所拥有的一流培训设施、专业的安全驾驶讲师团队,以及源自Honda安全驾驶本部的金牌课程,本届安全中国行由最容易被司机忽略的安全细节入手,特设3个专场培训,涵盖理论课程、安全驾驶实操培训,实实在在地养成司机的安全意识、驾驶安全技能。

小细节大梦想,执着安全公益12年

本田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曾说过:“我们是靠生产攸关性命的汽车吃饭的公司,理所当然,应该竭尽全力地开展确保用户安全的活动。”自成立以来,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推进交通安全事业的发展。

2007年,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 “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企业安全理念,突出在交通社会中“人”的重要性,并将汽车安全的关注重心由驾驶员覆盖到乘员与行人。这一安全理念包含四个层次,即0层次的安全教育、1层次的预防安全(主动安全)、2层次的碰撞安全(被动安全)和3层次的事故救助。在最根本也是最基础的0层次“安全教育”上,广汽本田通过“安全中国行”、“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面向成人、青少年的安全公益项目,向社会公众提供安全教育和驾驶培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

图注:2018年安全中国行活动现场

“安全中国行”自2007年创立以来,经过十二年的沉淀,足迹遍布全国。从高校学生的“新学期第一课”到道路高频使用的专业司机,安全中国行迄今已培训了来各地、各领域超过4万名的驾驶者,并时刻考量中国最新的道路状况,提供最富含金量的安全体验活动。

怀揣“创造零事故的交通社会”这一梦想,广汽本田始终以促进所有道路使用者安全出行为己任。未来,广汽本田将继续秉持“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交通安全普及活动,持续推动交通安全的进步和改善,以领先行业的产品技术及形式多样的社会安全公益项目守护消费者的交通安全梦想。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广汽本田“2018安全中国行”持续赋能“零事故交通社会”

一猫汽车网 2018-12-03 16:16: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