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10月销量碾压奥迪Q5 这款6万起售中型SUV月销量第4

一猫汽车网 2018-12-03 09:12:00 图片作者:猫啡

时间进入12月初,11月最热闹的广州车展刚刚过去,刚好来梳理一下11月前各家主机厂在“热闹”之前的销量表现。

经济普遍下行,车企寒冬论调之下,10月份中大型SUV销量排名中,却有一匹黑马异军突起,就是捷途X70

第一名:别克昂科威

昂科威一直是中型SUV领域翘楚,去年中期改款后,外观终于换装了家族式飞翼格栅,展翼式大灯,同时又增加了两种车身颜色。车尾灯尺寸略有减小,增加尾灯下测折线设计,整个车身张力十足。

时过境迁,昂科威内饰看起来仍然足够前卫,加上反光材料衬托出来的精致感,对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也是非常有诚意的。除了效果细腻的8英寸显示屏外,昂科威还有抬头显示护身。搭配车内的豪华氛围,昂科威的内饰可以说是该级别里能够体现出产品价值所在。

总体来说,昂科威是挺用心的一款产品,通过工艺和品质将豪华感充分体现出来,尤其是它的内饰部分最讨人喜欢。所以选择购买昂科威的人越来越多,助推了销量表现。

第二名:凯迪拉克XT5

XT5这个月的销量位于第二名,其钻石切割设计语言沿用多年后还是没有过时,整个车身时髦洋气,中网密集的横幅镀铬装饰不仅有很高的辨识度,更是大气稳重的最好诠释。加上两侧星瀑全LED大灯,精致感也得以延续下来。

车尾凭借简单的线条就勾勒出它舒展的一面,回旋镖尾灯和方正的棱角凸显出尾部的厚重感。

车内从设计感到材质工艺,都带有浓厚的美式氛围,整个中控台造型简约但不低调,嵌入式中央屏幕的角度方便驾驶者读取。加之运用Opus真皮、Alcantara和非洲玫瑰木以及镀铬装饰,内饰质感非常高。

车内从设计感到材质工艺,都带有浓厚的美式氛围,整个中控台造型简约但不低调,嵌入式中央屏幕的角度方便驾驶者读取。加之运用Opus真皮、Alcantara和非洲玫瑰木以及镀铬装饰,内饰质感非常高。

第三名:丰田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曾几何时可是这个级别的常胜将军,热度前前后后差不多持续了3年时间,今年迎来中期改款后,前脸的变化非常之大,从前稳重的格调完全消失,整个中网改为了霸气外露的梯形结构,从发动机盖向下直到前包围结束。车头重心非常高,因而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同时还有前大灯也进行了小幅升级,日行灯被挪到灯腔内部。

车尾变化相对不多,只在尾灯光源上融入了LED追赶上现今的潮流。

车内变化一目了然,10.1英寸多媒体大屏幕在原有的中控布局下异常惹眼。内部支持Carlife让便利性有所提升,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规矩。


总得来说,汉兰达的变化几乎都在车头,中庸的派头彻底消失不见,如今换了一副有些“猖狂”的面容,确实能让人多作停留。从实用角度来说,汉兰达做得不错,不然价格也不会坚挺如此长的时间。只是豪华性确实比昂科威凯迪拉克XT5欠缺了一点,不过坚挺的价格和不错的销量一直是汉兰达的话题所在。

第四名:捷途X70

奇瑞把捷途X70定位成一款中型SUV,以超高的性价比在这块市场中迅速占有一席之地,10月实现销售9077辆,将奥迪Q5踩在脚下。

捷途X70出自iPel平台,注重智能化和互联网化和轻量化,从命名上希望打造一款面相年轻人使用的家庭旅行车,而这恰好也是年轻人喜欢的。虽说是奇瑞品牌,可从设计上完全看不出奇瑞SUV的影子,捷途X70设计灵感源于“徽城翘楚”概念,六边形格栅使用了粗犷的镀铬环绕,结合立体感十足的下包围设计,整个车头显得精神矍铄。

尾部造型以饱满为准,符合中型SUV应有的风范,尾灯造型尽管简单但还是比较耐看的类型,光源与前大灯一样采用LED

内饰风格比较常规,镀铬装饰将整个中控区域勾勒出来,看上去不算沉闷,整体的质感并不觉得廉价,总体而言是老少咸宜的样子。

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触摸屏支持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加入其中是为了对年轻人示好,在配置上投其所好,接着采用皮革包裹座椅、增加缝线工艺,是为了满足年轻人用车需求之余,也不忘享受到全方位的舒适体验。

总的来说,捷途X70是一款看似中庸的7座布局SUV,首先是中国品牌里这样成熟的车型还不多,消费者首选合资,那么一切标准都要以合资产品当做参考,这就对中国品牌在工艺和匹配度上要有一定的把控。捷途X70能够杀入销量前五,一方面是它的价格足够贴合更多低端消费者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它的品质确实可以用成熟来形容。

第五名:奥迪Q5

奥迪Q5销量严格来说应该分成Q5Q5L两块来说,首先要说的是Q5L销量低迷,未达到原有的预期表现,所以一定程度来说是Q5还在支撑着销量。

旧款Q5的设计已经是上一代奥迪设计语言,规整的外观很难和时尚联系在一起,但也不是一无是处。从里到外都是奥迪该有的水准,尽管都是从前的水准。所以目前Q5销量达到6000余辆,很大程度上说是产品末期的优惠幅度来奠定的。

再说Q5L,轴距加长了,名字里带L固然是好事,但是综合性价比不是很突出,而且在Q5未彻底停售时,Q5L终端价格又显得有些尴尬,销量不如预期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从8999辆的单月销量里刨除Q5销量,Q5L只有不到2000的月销表现。

不过也不必担心,空间变大、采用家族化设计后,Q5L的颜值还是非常高的,矩阵式LED大灯加持下的战斗气息也够浓厚。

针对年轻消费群体,Q5L配备最新的MMI PLUS人机交互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3英寸中控屏幕即便面对宝马X3也有很大优势。

总的来说,奥迪Q5车系是非常坚挺的,只是目前临近老款退出市场,新款又进入市场这个时期有些尴尬,Q5为了清库存一定有极高的优惠,这就让Q5L显得性价比不高,尽管能够起到新老交替稳住市场的效果,但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写在最后:2018销量寒冬尚未结束,10月份各个细分市场中均有几款车型逆势而上,也就是说在经济下行的趋势里,我们依然能见到真正以品质赢得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捷途X70就是很典型的代表,主打6-12万元的低端领域,但整体品质却非常高,其销量还是抓住了用户痛点。

评论(0)
上一篇 守护“她”力量,不负好春光 欧拉“完美假日”攻略上新
下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10月销量碾压奥迪Q5 这款6万起售中型SUV月销量第4

一猫汽车网 2018-12-03 09: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