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新车攻略全新福特领界全面对比现代途胜

2018-12-26 14:56:18 车讯网

年末阶段,各大车企不甘落后纷纷推出新车型,令新车市场热度不减。本次新车发布热潮中,家用SUV领域成为了集中发力的重点,几乎每个品牌都推出了新款SUV车型。福特领界和第四代途胜在广州车展的双双亮相,已经吸引了不少车迷的目光,而12月21日随着全新福特领界正式下线,家用SUV市场争夺战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今天就为大家对比一下这两款实力车型,一探家用SUV市场风向。





       

无论是全新福特领界还是第四代途胜,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都下足了功夫。第四代途胜在车头设计上相比前几代都有着不小的改变,但中网进气格栅的设计稍显突兀。内饰方面也较现款大有改进,中控台布局更加简洁分明,并搭载一块悬浮式液晶显示屏,足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但保守的设计理念导致内饰整体散发出老旧、廉价感,不够活泼和鲜明。

       

相对来说,全新福特领界的外观造型显得更为用心。在传承福特SUV家族鲢鱼式前脸和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的基础上,加入更多创新设计元素。其中前格栅的菱形“钻石”元素,通过层次和细节感的打造,搭配车头LED灯成为福特领界的特有标签。内饰方面,全新福特领界的中控台很有层次感,使用软性材质包裹,并使用了大量的木纹和烤漆的面板,营造出了更精致的视觉效果。更多曲线与折线的使用,让整体造型更加时尚,用料精致讲究。另外,全液晶的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一体感很强,空调也是使用了触控的方式,营造出浓浓的科技感。


     

 作为家用为主的SUV,空间势必成为消费者购车最在乎的条件之一。第四代途胜比现款的车身尺寸略有改进,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并无变化。可以说是该级别车型里中规中矩的大小。




     

全新福特领界是福特汽车“中国2025计划”的首款新车型,虽定位于翼博与翼虎之间,但车身尺寸却要比两款车都要大,长宽高分别为4580*1936*1674mm,轴距长达2716mm。相比于第四代途胜,车内空间更大,拥有更加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与后备箱容积。在同级别车型中,福特领界的空间也堪称佼佼者。


       

在车辆的动力方面,两款车各有特色。第四代途胜依然全系搭载老款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全新福特领界则搭载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0Ps,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从数值来看,全新福特领界并不占有优势,但作为家用SUV来说动力已经足够。而且全新福特领界还搭载了48V微混和油电混动版供消费者选择,更加丰富的动力搭载,使得全新福特领界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另外在智能方面,福特领界的远程启动、全速域自动巡航功能也要强于第四代途胜。


       

途胜作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车型,现在已不知不觉走到了第四代,但实在难说较前代有着怎样突破的改变,更是被消费者称为“换脸车”,在车迷群中颇有微词。而福特领界作为福特SUV家族的新成员,无论外观内饰还是空间动力,都基于福特SUV家族基因进行了大胆地创新,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不管是“老伙计”途胜,还是“新朋友”领界,两款车型现都受到了车迷们的热切关注,但凭借外观、排量和空间上的优势,福特领界似乎更有成为广受消费者青睐的家用SUV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