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开着好才是真的好 2018款劲炫试驾心得

2018-12-20 09:12:09 车道Auto

导读:开着好才是真的好,2018款劲炫试驾心得。

“哥,帮忙推荐一款合资品牌SUV、15万以内、机械性能好、品质可靠不爱坏、空间实用、省油、保养还得便宜……”你听听这要求,人类果然是贪心的。这不,前不久就有一位旧同事这样问我。而今天试驾的这台三菱劲炫,或许就非常适合他。


说到劲炫,不少朋友可能会说它有些过时了。是的,我不反对。三菱劲炫于2012年以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目前在售的为国产后第三代升级车型—2018款劲炫。虽然上市时间较长,但它依旧为全球同步在售的车型。

外观部分沿袭了海外版原汁原味的设计,前脸采用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家族语言,显得精神头十足;两侧大灯通过一条镀铬饰条相连,中网采用全黑设计,前保险杠、下部进气口以及前雾灯为一体式设计。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提升了运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375/1770/1625mm,轴距为2670mm,在同级竞争对手中相比有着不错的优势。

车尾部分与车头造型相呼应,整体比较饱满、低调,比例十分协调。

内饰部分,劲炫的中控台整体造型比较大气、简约,虽然没有过多豪华元素的装饰,但使用起来十分顺手。在做工及用料上,也符合主流合资SUV的表现。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简单明了,方便读取,同时还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

中控配备了10.1寸的超大屏幕,很好的提升了整个内饰的档次感与科技感,而且该屏幕还集成了导航、音乐、蓝牙等功能,同时还支持百度CarLife。

实拍车型配备了自动空调系统,三个空调旋钮尺寸较大,转动手感不错,操作方便、直观。

空间方面,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及中央扶手,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安全性和实用性。同时劲炫的行李厢在正常状态下容积为384升,并且开口较大、内部平整,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增加到1167升,满足日常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劲炫搭载了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为三菱4B11原装进口发动机,最大马力167匹,峰值扭矩197牛米。传动部分采用1.6L+5MT及2.0L+CVT模式,该CVT具备模拟6速手动设计,并有宽泛的齿比,既有节油效果又富驾驶乐趣。

悬挂部分,劲炫采用和欧蓝德相同的专业SUV底盘悬挂结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并配有横向稳定杆,运动与舒适兼顾。

驾驶感受方面,劲炫在起步时十分轻快,动力均匀顺畅,完全没有肉的感觉。随着速度的提升,你会发现它的加速感十分线性,虽然没有明显的爆发点,但不知不觉它就能达到你想要的速度。激情可能少了点,但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十分到位,市区走走停停非常跟脚。

如果你想激烈驾驶的话,建议使用手动模式,因为这款CVT变速箱能够模拟6个档位,可以提高一定的驾驶乐趣,但对极限性能提升并没有太大帮助。

在底盘和转向方面,劲炫采用了三菱专业的SUV底盘,前后均为独立悬挂,这让它有了一个不错的底子。确实,三菱在底盘调教上的功力是可以信赖的,劲炫底盘的整体驾驶感受十分舒适,软硬适中有韧性,中小颠簸处理的比较到位,即便是快速并线,车身也没有过多的晃动,唯一不足的就是底盘传来的噪音有些大而已。劲炫为标准的日系车转向感受,很轻,有一点点虚位,明显偏向家用舒适性调校,谈不上犀利。

总结:在这个讲究颜值的时代,劲炫可能在设计上的优势不再明显,但是它很好的继承了三菱一贯的优势,动力匹配上佳、底盘表现出色、空间实用、品质可靠省心,如果您更加在意“开”起来的感觉,而不是“看”上去的感觉,那么劲炫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老炮儿对新颜 昂科威与探岳静态大PK

以年轻时尚为己任 实拍新款长安CS15

价格惊喜量又足 测试起亚奕跑1.4L+6AT

福特SUV家族添新人!抢先试驾福特领界48V轻混版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