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福特SUV家族添新人! 抢先试驾福特领界48V轻混版

2018-12-18 11:14:22 易车

导读:福特SUV家族添新人! 抢先试驾福特领界48V轻混版。

抢先试驾 在乘用车市场,福特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可不止长安一家,别忘了还有江铃。不得不说此前江铃福特只有撼路者一款乘用SUV,难免在消费者心中存在感不强。但现在江铃福特又为我们带来了另一款全新的SUV,并且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它就是今天的主角—福特领界(Ford Territory)。

对了,这篇文章只是领界试驾的图文内容,试驾的视频内容将在12月19日一早上线,还请各位网友多多关注哦。

作为福特在中国推出的全新车型,领界的确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来的。这款2019年初才会上市的新车,配备了多种科技功能配置。比如它配备的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就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盲区警示等等安全功能。

点击链接:虽然名字来自传承 但它依旧是最不福特的车型

我同事体验的是1.5T的顶配版本,而我们今天体验的是48V轻混版本。让人意外的是从外观到内饰,两台车型的设计和配置一模一样,仅仅只是动力总成不同。48V轻混版本即使在车尾上也找不到一个专属标识,这的确太低调了。

(最后通过不懈努力,我们找到了备胎右方的48V专用电池包,以及发动机装饰盖的BSG电机字样,这是仅有的两处看得见的不同。)

静态回顾:尺寸超过翼虎 配置丰富有科技感

动力:首款搭载48V轻混系统的福特车型

试驾体验:

领界的混合动力系统不同于丰田和本田的这类混合动力系统,它这台48V的电机只能提供10kW的功率和54Nm的扭矩。电机对于动力的帮助并不是很明显,只能缓解一定的涡轮迟滞,提高起步时的动力响应速度。

但问题是到了4000转之后,你也能够感受到动力明显的衰减。继续往下踩,能压榨的动力却并不多,我在城市中驾驶时即使油门到底也不会让我有太多的担忧。

这可能还是和这台1.5T发动机的参数有关,毕竟最大功率只有103kW,和翼虎那台1.5T发动机相比,足足少了30kW,如果领界能搭载翼虎那台1.5T发动机,相信动力方面会上升一个台阶。

方向盘还是有一些旷量,但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毕竟开着这一台主打家用的SUV,我们也不需要极其精准的指向,稍微有一些旷量,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驾驶的容错率。

领界悬架的支撑性还是不错的,在变线或者过弯的时候,侧倾控制得还算不错,不过它依旧不适合激烈驾驶。

总体说来,领界开起来还算比较轻快,在前段和中段的动力储备还是不错,只是到了后程加速时,动力就有些不足了。我很难去细细点评这台家用SUV的操控性,我只能说正常驾驶时表现挺不错的,如果您想很带感地激烈驾驶,恐怕还得多加个5万元去买台翼虎来开。

全文总结:

就福特中国的产品线来说,江铃福特领界无疑为它注入了一管新鲜的血液。它有着年轻动感的造型,宽敞舒适的空间,丰富的车内车外配置;48V的动力总成足够吸引人,开起来也十分顺畅,并且油耗在同级别车中也较低,只是操控性和后程动力有所欠缺。

整体看来,预售价12-17万元的领界正好主攻的是翼虎(指导价:16.98万-24.98万元)以下的市场。它和翼虎的关系,就像是福睿斯和福克斯的关系,同属一个级别,但定位一低一高。对于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的消费者来说,操控和动力并不是那么重要,空间宽敞和价格便宜才是“硬道理”,而领界可以说就是为这些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实惠家用车之选 对比测试凯越/捷达

要口碑还是性价比?广汽ix4对比威马EX5

又一个话题制造者 实拍蔚来全新SUV ES6

新一代本田Passport解析 真不是美版冠道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