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6万的奔驰A级比宝马1系好在哪儿 豪华三厢车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8-11-29 09:16:13 图片作者:猫啡

两厢车紧凑的身材驾驭起来灵活,车体摆动不拖沓,由此也是改装爱好者的首选。奔驰A级本身既是富有乐趣的小家伙,即便此次只是三厢版本问世,可谁能抵挡得了A级的魅力?话说回来,宝马1系也是主打三厢版本,还不是一样乐趣十足,所以不必纠结身材,玩儿的趣味和本质依然如故。

接引前文,本篇是奔驰A级对比第二弹,上一篇文中A级和A3作了一番比较,这次宝马1系可不同,老对手能不能玩出新花样?

还是从外形聊起,A级将CLS级复刻到这个级别首先要肯定,单条镀铬装饰横贯繁星中网,奔驰的Logo硕大惹眼,再加上带有运动设计的前包围,即便是三厢版本也同样散发着荷尔蒙的味道。

1系的样子也不差,整个宝马家族成员如今都自带运动属性,开眼角的前大灯、前包围上镶嵌的通风口,乃至宝马的车头线条,都是对运动二字的最好诠释。

25万元买辆驾驶乐趣的德国小宝贝划不划算不好评说,为了玩乐精神埋单我觉得没什么不妥。只要配置达到了应有水准,的确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儿。在这个价格上,A级和1系均采用全LED光源,日行灯也都有,唯一不同之处在1系仍然配备雾灯,既然中国人喜欢,那就一定要有。

相对来说A级的车头冲劲十足,但侧面的线条就显得含蓄一些,放眼1系其实也还好,紧凑和运动的味道和A级不相上下。毕竟都是三厢车了,线条再紧凑也还要务实一些,二者兼顾并且找到平衡点,算是平分秋色。

至于说车尾嘛,A级原创度较高,新鲜感当然不会低,比起1系厚重饱满的设计有种别样的味道。尾灯能够给我们带来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A级的华丽与1系的醒目形成很大的反差,同时A级上与后包围融为一体的双边双出排气结构非常耐看,1系则采用双边双出比较能凸显运动感的造型,单纯追求运动感的话,我投1系一票。

进入车内,A级被赋予E级般的豪华座舱,完全无可挑剔,而且选用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视觉享受非常棒。

转过头看1系,家族化设计不用描述了,中控台饱满厚重,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和镀铬包边让简约的设计能更耐看一些,喜欢宝马的朋友也是喜欢这份纯粹,高级感应该排在纯粹乐趣的后面。

只是有一点值得吐槽,就是方向盘。缺少平底和不够运动的造型,可以说是让纯粹的运动感中掺杂了一丁点的舒适。

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带来的是强烈的科技感,点亮后随着驾驶模式不同,它也可以给你提供刺激的驾驶氛围。

只是和1系上原始的双指针仪表盘相比,没错,富有机械感的指针更能让人兴奋,氛围也是如此纯粹。

座椅方面,我觉得二者不相伯仲,样式都不算激进,支撑性没向舒适妥协,激情还是需要你用身体去感知,所以我都比较满意。

接着说配置,A级方向盘采用皮质,但造型很棒。1系造型吃点亏,可使用了真皮。A级有换挡拨片,1系没有着实可惜。A级拥有语音识别系统,中控屏尺寸更大,还有柏林之声和Type-C接口,1系搭载8.8英寸屏幕,前排有一个USB接口,功能上的纯粹我想还是不要也罢。

被动安全方面,A级很全面,1系亦是如此,全车5颗气囊,胎压监测,可以说现在很难找到主被动安全有所欠缺的产品。只要在我想玩的时候能够彻底关闭它们,那才是最好的选择。

然后说重点,我是要夸A级的,可前面我一直对1系情有独钟,因为它的乐趣纯粹,可是现在我要帮A级说话。

重点来了。A200L卖26.79万元,1系118i设计套装卖25.78万元,价格差1万元,高级感是A级赢了,可驾驶乐趣我站1系,那么我需要其他理由才能站A级。毕竟是三厢车,乘坐空间和驾驶辅助还是得兼顾平时用车的便利性,所以和1系只有后雷达相比,A级前后雷达都有,同时A级还能选装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泊车入位、自动驻车都是标配,而1系不支持选装自动驻车和全景影像,实用角度我可以站A级心安理得。

实用性方面还有空间要说,二者相比,1系只有车身宽度占优,轴距2670和A3处于相同水准,论乐趣我挺1系,论实用我挺A级。

写在最后:外观全凭各花入各眼,你喜欢CLS级的雍容华贵,A级就是你的菜。如果你像我一样喜欢纯粹低调的美,1系是你的最佳选择。内饰就我个人而言,简约才能与运动相辅相成,试想你坐在E级里谈操控,有点违和。当然了,从一般人的角度来说,豪华的氛围才是选择A级的最大理由。

纯粹的乐趣,绝对是1系能给你的,可你总不能24小时像打了鸡血亢奋吧?总要回归平淡,豪华舒适之余享受一下驾驶乐趣,我想这才是A级所展示的生活姿态。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全方位守护出行!五菱缤果PLUS展现安全硬实力

26万的奔驰A级比宝马1系好在哪儿 豪华三厢车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8-11-29 09:16: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