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第四代的变化更明显 全新途胜竞争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11-29 09:07:47 图片作者:猫新

经典车型永远让大家难以忘记,就像11月23日上市的第四代全新现代途胜,全新车型依旧定位在紧凑SUV车型中,但是这一代车型的变化更加明显,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可以让人眼前一亮。不过紧凑SUV市场的竞争比其它车型更加激烈,现代经典车型能否让大家对它充满信心呢,下面就让猫新来分析分析。

途胜可以说是现代SUV中的经典车型,2005年第一代车型走进了大家的生活中,作为为数不多的SUV车型,深受大家的欢迎,随着时代的变化,如今第四代车型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它实实在在的变化,但是,现如今不仅同级车型随之增加,消费者对选车标准也更加苛刻,看看新途胜如何应对。

作为第四代车型,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与菲斯塔前进气格栅采用相似的设计风格,家族样式更吸引现阶段消费者,银色镀铬装饰搭配在前脸看上去也很新颖。

LED前大灯也是吸引你的地方,四个灯组样式很符合现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下面的雾灯和日间行车灯组合的设计也与前脸很搭配。

侧身的样式最突出的地方就是轮毂,样式设计很复杂,前后轮眉都配有黑色塑料材质设计。尾部细节搭配很匀称,包括大灯、保险杠银色装饰和下面具有一定设计风格的椭圆形排气尾喉。

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45mm*1850mm*1670mm,轴距为2670mm,从参数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规中矩的紧凑级SUV车型尺寸。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8寸轮毂,放在SUV车型上也很帅气。

此次新途胜的外观设计确实很新颖,虽然整车尺寸并不突出,但是细节以及家族化设计样式为它赢得了不少人气。说完了外观看看内饰的变化。

和以往车型相比,此次现代新车型内饰变化不仅明显,还采用曾经没有使用过的全新元素。例如中控位置大面积漆面材质,这个细节在很多同级别车型中都从未见到,增加内饰豪华感。中控触摸屏也采用了横向设计,与下面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控制区宽度保持一致。

方向盘样式虽然采用三辐样式设计,但是处于平面的样式缺乏了运动感。好在左右两边都配有多功能按键,能够保证一定的实用性。

内饰除了配有10.25英寸的触摸液晶屏,功能上还配备了百度导航、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蓝牙、现代Blue Link等等,这些功能已经是目前车型中主流的配置。

每款车型都有着自己的加分项,新途胜虽然是紧凑级SUV,但是全景天窗的搭配让内饰豪华感瞬间提升,如此大的天窗几乎将车顶面积全部使用,最终换来了后排内饰的明亮度以及通透的视觉效果,很多紧凑车型都没有此配置。

内饰座椅也采用了一定样式设计,肩部位置采用方格样式,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和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中间位置配有头枕,并且可以进行放倒。虽然这些配置在同级并不占据优势,但是座椅的乘坐舒适度很不错。

新款途胜后备厢空间达到了488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基本保持平整,对于储物有着很大帮助,后备厢开口也比较方正。

样式新颖以及用料选择时尚是它内饰的一大优势,这两点事很多车型无法对抗的,虽然空间优势不明显,好在整车保证了较好的乘坐舒适度。新途胜内饰让我们感受到了变化,不知道动力表现如何。

说到动力,途胜全新采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65Nm/1500-4500rpm。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另外高配车型还搭载HTRAC四驱系统。

除了配备排量适中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新途胜还拥有182mm的最小离地间隙。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


编辑总结:想要在紧凑级SUV市场存活确实不易,没有时尚的外形和新颖的内饰设计无法达到现阶段消费者的审美,好在现代新款途胜不仅拥有家族化最新设计风格,还拥有主流的功能配置,甚至很多同级别竞争对手都没有配备。其次就是动力,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优势,不仅保证经济的油耗,动力输出更加强劲。说了这么多,新途胜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能够继续保持经典车型的战绩,还是看它日后的表现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四代的变化更明显 全新途胜竞争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11-29 09:07: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