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用车轮陪你丈量未知的路——捷途X70S

一猫汽车网 2018-11-28 09:02:08 图片作者:猫七

“走遍中国”,是不是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前几日,七哥有幸参与了捷途X70S这一站的旅行——漳州火山岛。一台被称为“旅型智能SUV”的车,是否真的适合带你遇见更多的风景?不如跟着七哥一起,一探究竟。

漳州火山岛,在此行前对我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从厦门机场去的路上,我查阅了一些资料,才知道原来这里是一处保存完整的滨海火山地质遗迹。11月末的北京,已经是可以穿上羽绒服的季节,这里却风和日丽、绿草茵茵,不得不让我感叹祖国的幅员辽阔。


言归正传,既然这是一趟试驾的旅程,自然要先了解一下这位即将陪伴我的“伙伴”——捷途X70S。

作为捷途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捷途X70S的整体造型简洁大气、颜值颇高,除此之外,还为消费者配备了诸多的智能配置。这也印证了捷途想要满足用户追赶潮流时尚的需求。

繁星式前进气格栅搭配辨识度较高的大灯组和LED日行灯,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凌厉的侧腰线勾勒出了流畅的车身线条,车身尺寸上,捷途X70S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x1910x1710mm,轴距为2745mm。

20寸的轮圈造型时尚并搭配了红色的刹车卡钳,在实拍车型上采用的是225/45 R20的轮胎

捷途X70S的门把手用镀铬加以装饰,并与侧腰线融为一体,还支持时下流行且非常实用的无钥匙进入功能。

车尾的整体造型饱满、厚实感很足,尾部下方还采用了镀铬和银色饰板加以点缀。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S的尾灯组点亮后视觉效果很棒。

实拍车型上还配备了非常实用的电尾门功能,且支持按钮开关、脚踢传感器、手环钥匙和内侧紧急开关四种开启方式。

来到车内,捷途X70S的内饰设计属实给了我不小的惊喜。不仅是在风格上更为简洁年轻化,在科技感的营造和内饰的做工用料方面也有着不错的水准。

三幅平底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较为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操作方便、质感也比较不错。不过,方向盘仅上下两向可调这一点还是希望后续能有所改进。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支持三色可变背景,屏幕的清晰度不错且显示的内容也十分丰富。

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分辨度比较高,系统的流畅度也不错。此外,这块屏幕支持与手机、液晶仪表盘形成三屏联动。

尽管中控屏的操作上手程度不错,不过还是保留了实体的按键。在这一点上七哥个人还是非常认同的,不仅行车中的盲操作上更为方便,也提高了安全性。

除了常规的USB和12V的电,捷途X70S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将手机放置在档把前方的储物盒内,液晶仪表上会有图标提示充电成功,戴着手机壳也没有影响。

大尺寸全景天窗的加入不仅提高了车内的采光,对后排乘客的视野通透度也有较好的提升。1.1㎡的采光面积在同级别中堪称优秀,而且可开启的面积也很大。

在配置方面,捷途X70S全系标配了车联网/WIFI功能,此外诸如360°全景泊车、盲点车辆识别、变道辅助、前雷达防碰撞预警、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等配置也都一应俱全。

手机钥匙的功能不仅可以实时掌握车辆信息,还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在实用性上的作用不言而喻。

捷途X70S的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的功能,而且坐垫填充得很软,在舒适度上的表现可谓非常优秀。

后排座椅的表现也同样优秀,坐垫的长度和角度都比较适宜,能对腿部提供很好的支撑。另外,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也可以通过坐垫侧面的拉手进行调整,大大提供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5cm,在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还有一拳三指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后排的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左右,而头部空间得益于良好的设计也能达到一拳两指。

后备厢的内部非常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空间,这也让捷途X70S后备厢的最大容积达到了1680L。

得益于外挂备胎的结构,后备厢下方的空间得到了很好的利用,两个容积可观的储物盒,利于放置一些零碎的小件物品。


静态部分的体验已经让我对这台车有了不小的好感,那么实际道路驾驶的表现也会让人满意吗?咱们开起来聊。

捷途X70S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5500rpm,最大扭矩210N·m/1750-4000rpm。这台发动机有着37.1%的热效率,涡轮在1250rpm时即可介入,这意味着一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前段动力输出较弱的问题,在这台发动机上得到了很好地改善。

传动系统部分,捷途X70S搭载了一台8AT变速箱,且配备了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可供切换。此外,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的配备也大大提高了驾驶体验。

底盘悬架部分,捷途X70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带稳定杆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起步阶段,捷途X70S的加速较为平顺,只是在涡轮介入前的加速体感不是很强。当涡轮介入时,没有出现突兀的感觉,但是能感受到动力输出明显更为充沛。如果觉得普通模式有些“佛系”,没关系,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和变速箱的响应都会变得更加积极。

在中段的加速上,捷途X70S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超车提速响应比较快,尽管没有很强的推背感,不过日常应用已经足够。

高速巡航阶段,得益于整车良好的NVH表现,发动机噪音、风噪和胎噪能够传入到车内的部分十分有限,车内人员的沟通保持正常声量即可。

转向手感方面,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手感很轻,方便挪车、倒库和一些需要大幅打方向的操作。在速度提升之后,方向盘的手感也会逐渐变沉,且指向性也较为精准,没有出现较大的虚位。

在经过一些颠簸路段时,捷途X70S的底盘悬架对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较为充分,经过减速带等比较大的坑洼时表现也比较出色,车身没有出现多余的跳动。

在山路弯道行驶时,捷途X70S能够提供较好的侧向支撑,悬架的韧性很足,保证了较为从容的车身姿态。

编辑总结

从总体的表现来看,捷途X70S不仅有着出色的颜值、宽敞的空间,还有着非常丰富的安全和科技配置,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上也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水平。优秀的产品力结合刚刚公布的诚意十足的售价,我有理由相信,这台车会赢得许多消费者的芳心。

评论(0)
上一篇 实用性拉满的“潮流单品” 探店详解宝骏悦也PLUS
下一篇 直播| 中国哈弗,全球信赖

用车轮陪你丈量未知的路——捷途X70S

一猫汽车网 2018-11-28 09:02: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