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解读中配车 小号CLS级PK奥迪A3Limousine

一猫汽车网 2018-11-27 09:21:00 图片作者:猫啡

奔驰A级率先将三厢版上市,让一众馋CLS级的朋友找到了一点慰藉,21.69万元的价格即可品尝CLS级的豪华感,一个字:真香!面对老牌对手,奥迪宝马早已投放了国产车型A31系,如果A级没有足够的噱头,那是妥妥要被碾压的节奏。本篇文章是奔驰A级系列的第一弹:PK奥迪A3 Limousine(简称A3)。

外观:脸面是名片 小号CLS级碾压众生

买车冲的是脸面,奔驰奥迪现在都是妥妥的套娃脸,关键就看谁套娃更用心,大家才买谁的帐。奔驰A级(简称A级)几乎照搬了CLS级脸谱,所有的设计元素都如出一辙,从格栅造型到内部繁星设计,两侧雾灯区域的黑色装饰件、下格栅轮廓、整个车头线条完全“抄袭”而来,这次“抄袭”正是我们乐于见到的,20多万能原汁原味享受到60多万CLS级才有的视觉享受,没啥可抱怨的。

奥迪是套娃技术的元老了,套娃红利也吃了不少年头,只是你有没有觉得,别家的套娃都比奥迪用心?你看A3车头,六边形进气格栅不是最新设计,镀铬包边还是老样子,格栅内部没有横幅镀铬条,目前已经没有新鲜感,相信下次改款就会同步了。

怎么说A级也是豪华车的入门级产品,设计上可以照搬而来,可有些配置还要保留,前大灯尽管同样保留着CLS级的轮廓,中配车型内部光源采用全LEDA3大灯轮廓如今依然耐看,而且也是全LED光源。

灯光配置方面,除了全LED光源外,它们都有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而且A3标配车内氛围灯和大灯清洗、前大灯雨雾模式。

接着转到车身尺寸上来,A级(目前只有三厢版)长宽高和轴距分别是4622/1796/1454/2789mmA3Limousine为三厢版)长宽高和轴距分别是4462/1796/1417/2629mm;光是轴距A级就比A3长了160mm,谁让这次国产的A级全系都是加长带L的版本,优势是天生的。

侧面线条一比较,其实谁也没有绝对优势,A级侧重柔美,A3侧重硬朗,A级相比A3车身更长,但比例依旧和谐,两厢车小屁股既视感依然未变。

车尾设计仍然A级胜出,与CLS级不同的造型,有了属于A级自己的新鲜感,线条勾勒比较简单耐看,弧线在尾门处突显了立体感,大灯从轮廓到内部结构也是独创,内部Y型示宽灯提升了辨识度。

至于说A3的尾部,线条依然走硬朗风格,尾灯也是标准的家族化设计,没硬伤就是新鲜感全无,另外下方的单边双出尾喉布局对运动性的诠释还是不错的,奥迪的运动性仅限于此。

轮圈尺寸二者只有一点差异,A级规格为205/60 R16,扁平比达到60侧重舒适性不言而喻,A3规格为225/45 R17,规格有优势胎面更宽,标准的运动性选择。

外部配置上,A级拥有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A3只有电动调节,其他配置都要后续选装。另外,A级采用分段式全景天窗,A3为电动天窗。

内饰:CLS级豪华感充分下放 高下立判

A级内饰足够让你口水直流,虽然不是什么新鲜设计,但在A级上看到真的很让人惊喜,C级的方向盘、E级双10.25英寸显示屏、触摸板、触控多媒体屏幕,中配A级全都有。

相比之下,A3内饰比较淳朴,简单的布局上有悬浮式中控屏,非平底方向盘,和A级相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A级丰富的层次感让A3 饱满的内饰风格显得有些荒芜,高级感A3A级面前根本无从谈起。

功能上,A级比A3多出换挡拨片、定速巡航、自动泊车、三种驾驶模式切换、车联网、柏林之声音响、全液晶仪表、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自然语音识别、彩色行车电脑。

A级多媒体系统国产后开始支持触控操作,A3新款车型增加了CarPlay,都有进步只是A级跨度更大。

座椅方面,A级除了皮质包裹不如A3真皮包裹高级,主副座椅功能上比A3多了腿拖调节,其他如高低调节和腰部支撑都很齐备。

在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A级拥有5颗气囊,A3多配备一个膝部气囊。而被动行人保护和主动刹车系统是A3所没有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等功能两款车都需自行选装。

动力方面,A级中配车型采用代号M2821.3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500rpm,峰值扭矩250N·m/1620-4000rpmA3搭载注明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

A级动力强劲,而且动力的输出平台更加宽泛,所以低扭下的表现更突出,尤其在面对拥堵路况时更能体现出优势。

传动系统,A级匹配博格华纳7DCT300型号7速湿式DCT变速箱。而A3仍旧是经典的7DCT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没有任何问题。

底盘方面,A级和A3均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前排舒适性完全不担心,但后悬架二者有明显差异,A3为多连杆独立悬架,A级则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写在最后:此番A级的国产化着实让老对手产生了不小压力,光是外表就能说服你不去选择奥迪宝马。进入车里,堪比E级的豪华性目前绝对是同级标杆水准,除非A3未来也能如此下血本。而且比A3轴距长了120mm这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也是莫大的好消息,谁让中国消费者就是喜欢大空间。

最后说价格,A200L作为中配车型26.79万元的价格有那么一点不友好,但你把它和A3中配的23.08万价格相比,其实还是很诱人的。话说回来,选择A级和A3这个级别的产品,多数人还是冲着灵活的操控表现买单,现在A级不仅仅能满足你对紧凑型车的一切需求,还能提供堪比E级的高级感,奔驰敢于提出一鱼两吃的策略,还是挺有自信的。

评论(0)
上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下一篇 直播| 5自闪耀 极狐阿尔法S5预售发布会

解读中配车 小号CLS级PK奥迪A3Limousine

一猫汽车网 2018-11-27 09:2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