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奥迪A6L/卡罗拉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在这里

一猫汽车网 2018-11-22 08:41:35 图片作者:猫哥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在11月16日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今年国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几乎所有车企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带来了自家重磅产品,这其中光是全球首发车就达到了48台。上一期猫哥盘点了车展重磅的SUV车型,而本期猫哥就对车展的重点轿车进行汇总,同样看点十足。废话就不多说了,咱们直接进入主题。


车型:一汽丰田-亚洲龙

定位:中型轿车

上市时间:19年3月


提及亚洲龙,对于国人来说可能会比较陌生,它此前是美国市场特供车,定位凯美瑞雷克萨斯ES之间。但其实早在20多年前,这款车型就曾以进口身份进入过中国东南沿海市场,但当时市场反响不够出众。如今亚洲龙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销售,目前也已经正式接受预定,并将在2019年3月正式上市。

国产后的亚洲龙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硕大的进气格栅很有冲击力。中网下方大尺寸的横向拉伸设计,也拓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国产版亚洲龙将不会对车身尺寸进行加长,海外版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50/1440mm,轴距2870mm。亚洲龙尾部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通式尾灯设计。下方尾排普通版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而运动版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排气,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新车没有采用凯美瑞那套不对称的内饰设计,而是重新打造出一套令人耳目一新的左右对称高级座舱。9英寸多媒体触控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配置方面,新车配有10个安全气囊、HUD抬头显示功能和Toyota Safety Sense P安全系统,这也是新车最具看点的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先期将搭载与雷克萨斯相同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发动机+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两种动力,2.0L自然吸气版本之后将会推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车型一汽大众奥迪-全新一代奥迪A6L

定位:中大型轿车

上市时间:19年1月投放市场


在本届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全新一代奥迪A6L,相比于奔驰E级和宝马5系,虽然奥迪A6L是最后一个换代,但其实力不俗;基于大众全新MLB Evo平台打造,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以及新的动力系统,有着很强的产品竞争力

全新一代奥迪A6L采用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尺寸变的更大,搭配棱角分明的线条以及夸张的前轮辋进气口,整个前脸看上去很有运动气息,变得更加年轻。大灯造型同样犀利,内部全系标配LED光源。

全新一代奥迪A6L尾部没有采用像A8L一样当下流行的贯通式尾灯,而是用一条镀铬装饰贯穿两侧尾灯,拉伸了视觉宽度。可惜的一点是,全新一代奥迪A6L采用的是“假排气”,实在有些太“低调”了。

营造科技感一直是奥迪的拿手好戏,全新一代奥迪A6L采用了第二代虚拟座舱技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8.6英寸中控触摸屏的加入取代了老款车型的物理按键,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并且搭载的全新MMI人机交互系统功能更全面,反映速度也提升不少。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6L将采用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风格,前者最大功率190马力,后者为224马力。此外,新车未来还会推出3.0T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版本,其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

定位:紧凑型轿车

上市时间:2019年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除了带来国产亚洲龙,全球销量最高车型的全新换代产品,第12代卡罗拉也在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据悉,新车将于19年正式上市。

本届车展全新一代卡罗拉只对外公布了外观,可以看出前脸采用的是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使其前脸看上去很有冲击力,一改此前中庸的风格,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全新一代卡罗拉大灯内部的结构类似双L造型,狭长的造型配合开眼角设计为其增加了些许的英气,并且内部还配备了全LED光源。

车身侧面的线条也是比较耐看的设计,腰线没有过多强调运动性,看上去更符合家用车的风格,车身尺寸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看上去和现款差异不会太大。此外,后视镜从A柱附近三角区移植到了前车门上,这是为了拓宽前方两侧视野,减小视觉盲区。

相比于犀利的前脸,全新一代卡罗拉尾部的设计要收敛许多,整体以稳重为主。尾灯造型与雷克萨斯ES十分接近,内部同样采用LED光源。内饰目前没有对外公布,猫哥猜测有望搭载搭载12.1英寸多媒体大屏等配置。


车型上汽通用雪佛兰-新款迈锐宝XL

定位:中型轿车

上市时间:2019年


车展开幕的前一天,上汽通用雪佛兰带来了新款迈锐宝XL,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稍有改动,采用了与海外版相同的前脸设计,并且配置方面也有所增加,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新款迈锐宝外观保留了海外版设计,更宽大的进气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增加了横向视觉效果。全新造型的大灯与日行灯也更为锐利,整个前脸看上去要更加年轻运动。

侧面的线条延续了现款车型,两条凸起的腰线显得十分动感。车尾部分的造型依旧是运动风格,下方采用了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口。而尾部最为亮眼的莫过于双Y型的尾灯设计了,点亮的效果出色,辨识度很高。

新款迈锐宝XL内饰设计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最主要的提升就是在多媒体方面,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提供混合式语音识别、混合式导航、手机映射、安吉星等功能。此外,厂家还将为新款迈锐宝XL的用户提供每年24GB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动力方面,新款迈锐宝XL将搭载1.3T和2.0T两款动力,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2.0T最大功率为241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并且带有智能闭缸功能。传动系统匹配的是通用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评论(0)
上一篇 守护“她”力量,不负好春光 欧拉“完美假日”攻略上新
下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全新奥迪A6L/卡罗拉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轿车在这里

一猫汽车网 2018-11-22 08:41: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