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王孝飞:以新产品把握消费趋势,以技术和服务赢得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8-11-20 12:27:34 图片作者:猫眼看车界

2018年是长安汽车的“新品上市年”,全年陆续推出了全新逸动、逸动DT、新款CS75和CS35Plus等多款车型。在此次第十六届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安汽车CS85又高调亮相,在密集的新品上市的背后,长安汽车在酝酿着怎样的战略?为此,“猫眼看车界”专访了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孝飞先生,请他为我们深度剖析长安汽车的未来规划。

猫眼看车界:孝飞总您好,请问今天亮相的CS85预计什么时候能正式上市?长安对这款车有什么寄望?

王孝飞副总经理:大家好,CS85计划在明年上半年,也就是季度交接的时候上市。具体时间我们后续会按照产品上市节奏公布一个更详细的安排。要说对产品的寄望一般不外乎体现在是求名、求利、还有求量上。其实汽车行业中细分市场的发展,很多时候都是靠新产品来带动的。从外观来看,CS85属于轿跑型SUV,在目前的紧凑型或中型细分市场里属于比较新的设计,我们希望CS85通过这种跨界设计来率先把握住消费需求年轻化的趋势。只要把握住这种趋势,满足了这样的需求,让市场能够看到长安可以做这么新潮的车,从而打造长安的品牌效应。

关于量来说,明年CS85的目标在7万台左右。如果能把握这个趋势,我们对实现这个目标还是有信心的。当然产品如果能够有品牌效应、有量的支持,那么利润也是水到渠成的。

总的来说,我们对CS85的期望归根到底是想要把握住消费需求年轻化的趋势,站在时代的前沿。

    

猫眼看车界:在整个自主品牌阵营的竞争当中,长安汽车未来的发力点会是哪些?跟之前比会有哪些不同?

王孝飞副总经理:这个问题需要从产品和技术两个层面来说。

在产品层面,首先是“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一直以来,长安汽车的SUV车型都比较有竞争力,今后,我们还要努力把轿车这另外的一条腿夯实做强。今年睿骋CC、全新第二代逸动系列上市,就是夯实轿车战略的第一步,目前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逸动10月份取得了13000多台的销量,同比增长130%多;睿骋CC在10月份的市占率在自主品牌中级轿车中也获得了冠军。

在技术层面上,我们也有两个维度。

一个是智能化维度:长安今年在第三季度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目前长安在智能化方面已经和华为、因特尔以及腾讯等IT企业充分的开展了合作。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智能互联,我们都会有较大的投入来实现我们在智能化技术上的领先。这一点,从今年上市的一些产品上也能看得出来,比如新CS55搭载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特定路况下自动驾驶,这也是自主品牌首款搭载这种巡航系统的车型;新CS75搭载了APA4.0代客泊车系统,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双脚,实现了非常方便的智能泊车。CS35PLUS和CS85上也搭载了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

另一个是动力维度:明年长安的第三代动力的AE系列会推向市场,AE系列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以及NVH方面都会有明显提升。

整体而言,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我们的理念还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主旨,通过给用户提供更多高科技智能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和满足感,来实现我们整体的战略目标。

    

猫眼看车界:自主品牌做轿车是个挺难的题目,许多品牌都没做好。长安能够在轿车方面站稳脚跟,您认为核心竞争力或者说得到消费者认可的亮点在什么地方?

王孝飞副总经理:核心有两点,首先我们在技术上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大家都知道,长安汽车是一直注重工程师文化和工程师思维。以至于很多时候,大家会觉得我们在营销推广上不善于言辞,但是实际上这也是对我们“拿技术说话”的一种认可方式。刚才谈到的智能化技术和动力技术,都是得益于我们的技术能力。第二个原因在于,长安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品牌基础和用户口碑基础,接下来所需要的,是要用好的产品和有创意的营销进行有效整合,把我们既有的优势引爆出来。

    

猫眼看车界:未来是一个新的信息时代,对企业适应新型营销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长安未来会有哪些营销手段的变化?

王孝飞副总经理:以营销常见的4P理论来说,不仅是产品,其他几个维度上也需要有创新。比如在推广上,数字化的应用肯定会是一个趋势。再比如渠道管理上,也需要有更多数字化的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来确保整个终端运营的数据;未来,厂家了解客户,获得整个信息的过程,如果通过数字化的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就能让信息传递的更加顺畅,也能让信息的处理更加快速和系统化。其实在推广层面上,传统的硬广投放效果会越来越差。如果在数字化营销模式下,能够实现更加精准的投放,就能找到客户并让客户对产品感兴趣。

另一个趋势是营销服务给用户带来体验感的变化。过去十几年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传统汽车企业只要把车造出来,质量过关、造型还可以就能卖出去,但对用户的体验感是忽略的。我们需要重视用户体验感的提升。重塑服务流程、把握住用户买车以后的口碑,这也是我们会在营销上的变化。

    

猫眼看车界:孝飞总,再问您最后一个问题,长安汽车未来有什么新产品上的规划?

王孝飞副总经理:我们今年在轿车领域发力,明年睿骋CC和逸动都会有大改款。明年我们在SUV层面的全新产品也会有很多:上半年除了CS85以外,还有全新的CS15,下半年还有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包括CS95明年也有新的升级车型推向市场。这些产品从设计到内饰,从性能到功能、配置,都会是全新的体验。而在新能源产品层面我们也会有大概5款改款车型,其中1款是全新车长安CS55EV,推出与大家见面。希望广大消费者和媒体持续关注长安汽车,谢谢!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王孝飞:以新产品把握消费趋势,以技术和服务赢得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8-11-20 12:27: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