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宝马全新X5/马自达CX-8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SUV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8-11-18 00:01:16 图片作者:猫哥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在11月16日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今年国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几乎所有车企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带来了自家重磅产品。其中光是全球首发车就达到48台,这对于车迷来说绝对是不能错过的视觉盛宴,而对准备持币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不少新的选择。SUV目前在国内依旧火热,所以猫哥这次就为大家盘点4款本届车展的重点SUV车型,看看有没有你的菜。


车型:全新宝马X5

定位:中大型SUV

上市时间:18年年底


宝马在本届车展带来了全新第四代宝马X5新车基于CLAR平台打造,应用更多轻量化材质。全新宝马X5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看上去要比现款豪华不少。尺寸整体也比现款有所提升。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4T双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宝马X5外观加入更多棱角造型,使其看上去要更加年轻、动感。经典的“双肾”设计在新车得以保留,尺寸也比现款更大,气场十足。大灯取消了开眼角的设计,内部光源采用最先进的激光大灯,据悉远光灯最远照射距离达到500米。

相比于现款,全新宝马X5整体尺寸都有提升,车长接近5米(4922),轴距接近3米(2975),长/宽/高分别增加了36/66/19mm,轴距增加了42mm。车尾方面,全新X5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老款的L型尾灯也被新样式的尾灯取代,视觉效果倒也不错。

全新宝马X5内饰依旧能看出现款的影子,也遵循了宝马“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理念,中控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不过在做工以及细节上要更加考究,精致的木纹以及镀铬装饰为车内增添不少豪华感。

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在这个级别已经比较常见了,并不稀奇,不过全新宝马X5搭载iDrive 7.0系统,不仅支持语音控制,还可以进行手势操作,很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5前期将率先推出xDrive40i车型,将会搭载B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标配xDrive四驱系统,可以选装电子限滑差速器。据悉,后期还会引进4.4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车型长安CS85

定位:定位中型轿跑SUV

上市时间:19年第一季度


熟悉长安的朋友应该知道,长安SUV CS家族目前只有单数车型,比如长安CS35、CS75等。而在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就发布了CS家族首款双数序列的SUV,并且还是长安第一款轿跑SUV,它就是——长安CS85。

很显然,长安CS85的外观设计是它的一大亮点,前脸继承了长安家族化概念车“御岳”的前脸特征,标志型的双螺旋设计很有冲击力,据厂家介绍,设计灵感就是源自DNA的双螺旋结构,突出最高生命活性的动感。

侧面采用的大“溜背”式设计彰显了运动跨界的身份,这样开放的设计在自主品牌中十分少见,基本只在宝马奔驰的高端SUV中才会出现。而且长安CS85侧面线条十分流畅,整个“溜背”设计十分协调,一气呵成。车尾采用的是横向设计,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大灯,增加了视觉宽度。车尾下方还采用了真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增添不少运动感。

除了外观,长安CS85的内饰同样考究;环抱式的内饰设计风格、梦幻的氛围灯设计再加上大面积的软质包裹,都为长安CS85增添了不少豪华气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也为内饰增加不少科技感,并且大屏内搭载长安与腾讯共同开发的车联网系统,支持腾讯在线地图、语音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长安CS85将搭载1.5T以及蓝鲸2.0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78马力,后者为233马力,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6AT变速器,而2.0T车型匹配爱信8AT变速器,并且还采用了电子档把,很有科技感,猫哥十分期待长安CS85的动态表现。


车型宝骏RS-5

定位:紧凑型SUV

上市时间:19年


熟悉宝骏的朋友应该已经看出,宝骏这次没有采用纯数字的命名方式,比如早前上市的宝骏510以及宝骏530。而是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这是因为宝骏发布了一个全新“R”平台,从这个平台生产的轿车后续以RC为开头命名,SUV以RS为开头,而MPV则以RM为开头。R平台具备了智能驾享电子架构、车型及动力可延展性强、高效模块化平台架构三大特点,宝骏RS-5就是R平台下的第一款产品。

还是先从外观说起,宝骏RS-5采用“星际几何”设计语言,第一眼看上去与宝骏530的轮廓类似,但宝骏RS-5采用的是星辉式前中网,相比宝骏530的中网要更加精致,据说设计灵感是源自浩瀚宇宙。

分体式大灯设计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此前已经在宝骏510以及宝骏530上采用。但宝骏RS-5大灯轮廓的设计要更加立体,更能凸显“几何”概念。光源方面,实拍车配备LED日间行车灯,下方大灯内部采用全LED光源。

宝骏RS-5侧面同样采用大量的平直线条设计,搭配黑色方形轮拱以及18寸5幅轮毂,整个侧面看上去气场十足,很有力量感。尺寸方面,宝骏RS-5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RS-5的尾部最先吸引猫哥的是贯穿式尾灯,这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不仅美观还起到拉伸车宽的效果。再仔细看您会发现,宝骏RS-5车尾还采用了曲面的设计,十分独特,更具辨识度。

展车玻璃被贴了一层深色膜,无法看清车内,通过此前拍摄的内饰来看,相比于动感的外观,宝骏RS-5的内饰更强调居家,整个氛围十分温馨。据悉,这个内饰设计被称之为“星舰环抱式座舱”是与外观“星际几何”设计语言相互呼应。(注:该内饰不是最终版本,后期可能还会有调整)

动力方面,宝骏RS-5或将搭载一台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千瓦,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悬架方面,宝骏RS-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车型长安马自达CX-8

定位:中型SUV

上市时间:18年12月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开始生育二胎,常规的5座SUV显然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全家出行需求,因此,长安马自达在广州车展上带来了全新中型7座SUV——长安马自达CX-8,废话不多说,猫哥带大家赶快了解一下。

马自达CX-8与CX-5是诞生于同一平台,在外观设计上也非常的相似,都采用了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即便尺寸有所增加,但马自达CX-的8前脸看上去还是十分动感,很有攻击性。

马自达C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第三排完全能够坐下一个成年人,满足全家出行需求。并且加长的车身尺寸也没有对侧面造型有影响,整体线条十分流畅、协调。而相比于动感的前脸,马自达CX-8的尾部设计要收敛不少,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倒是为车尾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马自达CX-8的内饰与CX-5的十分相似,继承了马自达内饰设计风格,对称的布局、悬浮式中控屏都能看到马自达的特点。并且做工用料也十分考究,中控区采用软质材料以及皮质包裹,手感很细腻。但相比于上面的3款车,马自达CX-8的8英寸屏幕实在有些小了,不过好在功能比较齐全,QQ音乐、喜马拉雅等年轻人爱用的软件均有配备。

动力部分,马自达CX-8全系搭载一台创驰蓝天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2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新车还将提供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宝马全新X5/马自达CX-8领衔 广州车展重点SUV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8-11-18 00:01: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